機械製造工藝設計的核心是什麼,機械加工工藝規程的定義是什麼

時間 2022-07-25 07:35:07

1樓:休若蘭

專d業名稱:機械製造與s自動化5 專y業**:400502 專p業培養目標:

培養掌握現代化6機械製造及y自動化0基礎理論知識,從0事現代機械加工t裝置的設計7製造、控制與l技術管理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h門a人t才b。 專o業核心2能力s:機械的設計1與o製造、自動化5機械裝置的安裝與j除錯、生產技術與f管理。

專e業核心2課程與h主要實踐環節:機械製圖、工v程力h學、機械設計1基礎、電工j與j電子d技術、液壓與c氣4動、機械製造裝置、數控技術、自動化7控制系統、現代控制工z程、機加工a實習r、現代機械製造技術綜合實訓、專v業課程的課程設計8、畢業實習l(設計3)等,以3及n各校的主要特色課程和實踐環節。 可設定的專k業方7向:

機電一u體化2、機械電子f技術。 就業面向:工e業企業機械裝置的安裝、除錯、維護與l管理,機電裝置的技術銷售與k製造等工t作。

其他:本專o業可獲取勞動部組合機床操作工a中7級職業技術證書7、勞動部加工m中1心7操作工b中5級職業技術證書5。

c│тωjli稀

2樓:匿名使用者

簡便、快捷、有效生產出合格的產品。

3樓:

以最簡單的流程,最低的成本加工出高品質的客戶產品

4樓:可旭炎

答:自動化。

機械加工工藝規程的定義是什麼?

5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飛翔**

機械加工工藝規程

機械加工工藝規程是規定零件機械加工工藝過程和操作方法等的工藝檔案之一,它是在具體的生產條件下,把較為合理的工藝過程和操作方法,按照規定的形式書寫成工藝檔案,經審批後用來指導生產。機械加工工藝規程一般包括以下內容:工件加工的工藝路線、各工序的具體內容及所用的裝置和工藝裝備、工件的檢驗專案及檢驗方法、切削用量、時間定額等。

1.1機械加工藝規程的作用(1)是指導生產的重要技術檔案工藝規程是依據工藝學原理和工藝試驗,經過生產驗證而確定的,是科學技術和生產經驗的結晶。所以,它是獲得合格產品的技術保證,是指導企業生產活動的重要檔案。

正因為這樣,在生產中必須遵守工藝規程,否則常常會引起產品質量的嚴重下降,生產率顯著降低,甚至造成廢品。但是,工藝規程也不是固定不變的,工藝人員應總結工人的革新創造,可以根據生產實際情況,及時地汲取國內外的先進工藝技術,對現行工藝不斷地進行改進和完善,但必須要有嚴格的審批手續。(2)是生產組織和生產準備工作的依據生產計劃的制訂,產品投產前原材料和毛坯的**、工藝裝備的設計、製造與採購、機床負荷的調整、作業計劃的編排、勞動力的組織、工時定額的制訂以及成本的核算等,都是以工藝規程作為基本依據的。一、

6樓:曾經最美

機械加工工藝流程是工件或者零件製造加工的步驟,採用機械加工的方法,直接改變毛坯的形狀、尺寸和表面質量等,使其成為零件的過程稱為機械加工工藝過程。比如一個普通零件的加工工藝流程是粗加工-精加工-裝配-檢驗-包裝,就是個加工的籠統的流程。

《機械加工工藝規程設計》內容主要包括兩大部分:一部分是機械加工工藝規程設計的基礎知識和基本理論;另一部分則是說明立如何編制工藝規程,主要是以螺紋、軸類、肯輪、盤類、排氣閥與缸套等零什以及絲錐與滾刀、剖分式減速器箱體和零部件裝配的工藝規程編制為例進行說明。書中第二章主要介紹的是作者一項填補了而尺寸鏈及空問尺寸鏈計算方面李白的研究成果,同時還介紹了有助於正確而快捷地查詢幾寸鏈關係的一種有效工具——工序尺寸網路。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機械加工工藝規程是工件或者零件製造加工的步驟,採用機械加工的方法,直接改變毛坯的形狀、尺寸和表面質量等,使其成為零件的過程稱為機械加工工藝過程。比如一個普通零件的加工工藝流程是粗加工-精加工-裝配-檢驗-包裝,就是個加工的籠統的流程。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人員根據產品數量、裝置條件和工人素質等情況,確定採用的工藝過程,並將有關內容寫成工藝檔案,這種檔案就稱工藝規程

9樓:

定義為:規定產品或零部件製造工藝過程和操作方法等的工藝檔案稱為工藝規程。

機械製造工藝與裝置和機械設計及製造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都是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專科(大專)專業名稱,屬於機械類的不同培養方向。

機械製造工藝與裝置專業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機械設計製造基礎知識與應用能力,能在工業生產第一線從事機械製造領域內的設計製造、科技開發、應用研究、執行管理和經營銷售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機械設計與製造的基礎理論,學習微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和資訊處理技術的基本知識,受到現代機械工程師的基本訓練,具有進行機械產品設計、製造及裝置控制、生產組織管理的基本能力。

知識技能:1. 具有較紮實的自然科學基礎、較好的人文、藝術和社會科學基礎及正確運用本國語言、文字的表達能力;2.較系統地掌握本專業領域寬廣的技術理論基礎知識,主要包括力學、機械學、電工與電子技術、機械工程材料、機械設計工程學、機械製造基礎、自動化基礎、市場經濟及企業管理等基礎知識;3.具有本專業必需的製圖、計算、實驗、測試、文獻檢索和基本工藝操作等基本技能;4.具有本專業領域內某個專業方向所必要的專業知識,瞭解其科學前沿及發展趨勢;5.具有初步的科學研究、科技開發及組織管理能力;6.具有較強的自學能力和創新意識。

機械設計及製造專業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機械設計製造基礎知識與應用能力,能在工業生產第一線從事機械製造領域內的設計製造、科技開發、應用研究、執行管理和經營銷售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機械設計與製造的基礎理論,學習微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和資訊處理技術的基本知識,受到現代機械工程師的基本訓練,具有進行機械產品設計、製造及裝置控制、生產組織管理的基本能力。

專業核心能力:機械設計與製造,高精密機械裝置的操作、除錯、維護和管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區別,機械的設計與製造永遠是分不開來的,只要你把他們一分開來,你在不管是設計還是製造中都會出現很嚴重的問題。機械的原材料、設計、知道、使用和維護你掉了哪一環就會出現嚴重考慮不到或者考慮不周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幾十年機械專業工作的體會,二者沒有任何實質性差別。所有的基礎課程都是類似的,所有的專業課也都幾乎一樣,最多有一兩門或幾十個課時的專業課有小的差別。別聽他們炒作概念,我作為總工程師和在一些大學教課的經驗,二者完全是一回事。

看那個學校好一點,隨便上就是了。關鍵是4年都要努力學習,畢業出來自然是企業歡迎的機械專業人才。

13樓:a38零

前者強調製造過程及步驟,後者強調設計過程及使用性,都是機械工程師乾的活兒,前者需要實踐經驗(下車間)

14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在於:前者主要是側重於零件的製造,後者偏重於機器部件的設計。

15樓:快樂的龍

一個機械類產品從無到有產生過程步驟是:機械圖紙設計-機械製造規劃-製造工藝編制-裝置加工-成品

請教各位前輩,是機械設計工程師好啊還是機械製造工藝工程師好?從未來發展角度來說

16樓:何志平先生

凡是有關機械的知識統稱為機械設計製造,實際上還可以細分成許多分類專業,例如可以細分成鑄造專業、金屬材料工程專業、機械製造工藝專業---等等。在國家規定的專業技術資格(工程師是中級專業技術資格)中,只有《機械設計工程師》這一個專案,沒有進一步細分類。至於機械製造工藝工程師、鑄造工程師、裝配工程師---等等,都是人們根據工作分工而形成的叫法,僅此而已。

一個合格的機械設計工程師,應該對上述都有所掌握,對於未能夠掌握的,要在工作中進一步學習,也就是所謂的在幹中學。所以,從未來發展角度來說,機械設計工程師的發展更全面。

17樓:杜杜

是的,機械設計也要現在車間實習,熟悉機械製造工藝流程,但是為了發展的話,我覺得還是機械設計要好些,工藝製作都有一定的套路,而且工藝也是跟著設計者的圖紙走的,所以,我傾向於機械設計。

18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以後的出路會廣一些 只是沒有工藝技術做基礎 也走不了多遠 還是要結合著發展

19樓:

首先,沒有絕對好的。

其次,我覺得即使是設計工程師,想要做好,還是要懂得製造工藝的,如果是踏實肯幹愛好動手的性格,還是製造工藝這個方向。如果偏重於理論上或者電腦三維設計較強的,建議做設計工程師方向。

僅代表個人意見啊,雖然我不是咱們團隊裡的,哈哈,還沒入團的人路過說說,僅供參考啊!

20樓:肥民野凱唱

化工機械和普通機械相比它們的區別就是裝置的工作環境的不同,化工機械要求比較嚴格,機械製造工程師偏重於製造方面。從你目前的工作來說,裝置維護工程師適合你。

機械設計製造,機械設計與製造是什麼

機械基礎,cad,pro e 這兩個軟體很重要 還有公差配合,機械製圖都要了解起碼要知道。摘要。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是一門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機械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四年,授予工學學士學位。1989年,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正式出現於 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 中。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

模組化設計的優點是什麼,談一下對機械製造裝備設計方法的看法

便於維修,便於設計製造,便於後期更改 優點是互換性增高,方便生產管理 網路給我們帶來了什麼 忻巨集峻告好 網路的生活,豐富多彩,寂寞的人兒喜歡 季以丹卜豐 好處 提供便利的資訊渠道,搭建網上便捷的溝通橋樑 網上辦事 存錢啊 買東西啊 玩網遊 還有交友等等 還有大多數工作方面也與網路緊緊密切聯絡著的。...

問 大學中的機械製造與設計及自動化是幹什麼的?那個專業難嗎?需要哪門學科好,是物理還是數學

澤五令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有機械裝備設計與製造的基本知識與應用能力,能在機械 機電一體化產品設計製造 科技開發 應用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階應用型工程技術人才。專業方向 1 機電控制 除了學習機械製造的基本理論外,還將學習控制系統理論等課程,初步掌握機電一體化系統的設計思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