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仿生

時間 2022-07-25 05:30:08

1樓:北廣英嬴醜

仿生的英文名字是bionics。  人們發現,一些關於植物和動物的相類似的功能,實際上是超越了人類自身在此方面的技術設計方案的。植物和動物在幾百萬年的自然進化當中不僅完全適應自然而且其程度接近完美。

仿生學試圖在技術方面模仿動物和植物在自然中的功能。這個思想在生物學和技術之間架起了一座橋梁,並且對解決技術難題提供了幫助。通過再現生物學的原理,人類不僅找到了技術上的解決方案,而且同時該方案也完全適應了自然的需要。

  仿生學的目的就是分析生物過程和結構以及它們的分析用於未來的設計。仿生學的思想是建立在自然進化和共同進化的基礎上的。人類所從事的技術就是使得達到最優化和互相間的協調。

而模擬生物適應環境的功能無疑是乙個好機會。  在我們人類的技術世界中模擬自然中的東西並不是乙個新鮮的思想,自從傳說中的ikarus帶著用鳥的羽毛做成的翅膀飛向空中,而最後因為太陽的熱度掉到地上起,人類一直就沉迷於此。  那麼仿生學的確切定義是什麼呢?

  仿生學是研究生物系統的結構和性質以為工程技術提供新的設計思想及工作原理的科學。屬於生物科學與技術科學之間的邊緣學科。它涉及生物學、生物物理學、生物化學、物理學、控制論、工程學等學科領域。

仿生技術通過對各種生物系統所具有的功能原理和作用機理作為生物模型進行研究,最後實現新的技術設計並製造出更好的新型儀器、機械等。

2樓:雪菊鎖璧

通過對生物的認真觀察和研究,模仿生物的某些結構和功能來發明創造各種儀器裝置,叫做仿生。

什麼是仿生物學,什麼叫仿生學

語文月報 通俗一點說,就是人類在生存發展中,看見許多動物的本領比一些人類製造的工具還要厲害,人類就研究併發明類似的物質,簡單一點就是向動物學習。舉個例子,想鯊魚的游泳速度就很快,人類見了,就研究併發明瞭一種類似鯊魚形狀和鯊魚皮的潛水衣 初中的生物書上有的 晨曦曙光 仿生物是在仿生學上的基礎上。仿生學...

關於仿生學的,關於仿生學的資料

關於人們用仿生學造的東西 1由令人討厭的蒼蠅,仿製成功一種十分奇特的小型氣體分析儀。已經被安裝在宇宙飛船的座艙裡,用來檢測艙內氣體的成分。2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 3電魚與伏特電池 4水母的順風耳,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 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

仿生學的資料 緊急)仿生學資料防毒面具

仿生學是指模仿生物建造技術裝置的科學,它是在上世紀中期才出現的一門新的邊緣科學。仿生學研究生物體的結構 功能和工作原理,並將這些原理移植於工程技術之中,發明效能優越的儀器 裝置和機器,創造新技術。從仿生學的誕生 發展,到現在短短幾十年的時間內,它的研究成果已經非常可觀。仿生學的問世開闢了獨特的技術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