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進入win xp的密碼怎麼辦?有沒有萬能密碼

時間 2022-07-24 23:45:22

1樓:揭妙顏

經過多種方法進行嘗試,最後我終於成功地找到兩種方法解決了問題,現把這兩種方法介紹如下:

一、利用net命令

我們知道在windows xp中提供了"net user"命令,該命令可以新增、修改使用者賬戶資訊,其語法格式為:

net user [username [password │ *] [options] [/domain]

net user [username /add [options] [/domain]

net user [username [/delete] [/domain]

每個引數的具體含義在windows xp幫助中已做了詳細的說明,在此筆者就不多闡述了。好了,我們現在以恢復本地使用者"zhangbq"口令為例,來說明解決忘記登入密碼的步驟:

1、重新啟動計算機,在啟動畫面出現後馬上按下f8鍵,選擇"帶命令列的安全模式"。

2、執行過程結束時,系統列出了系統超級使用者"administrator"和本地使用者"zhangbq"的選擇選單,滑鼠單擊"administrator",進入命令列模式。

3、鍵入命令:"net user zhangbq 123456 /add",強制將"zhangbq"使用者的口令更改為"123456"。若想在此新增一新使用者(如:

使用者名為abcdef,口令為123456)的話,請鍵入"net user abcdef 123456 /add",新增後可用"net localgroup administrators abcdef /add"命令將使用者提公升為系統管理組"administrators"的使用者,並使其具有超級許可權。

4、重新啟動計算機,選擇正常模式下執行,就可以用更改後的口令"123456"登入"zhangbq"使用者了。

二、利用"administrator"

我們知道在安裝windows xp過程中,首先是以"administrator"預設登入,然後會要求建立乙個新賬戶,以便進入windows xp時使用此新建賬戶登入,而且在windows xp的登入介面中也只會出現建立的這個使用者賬號,不會出現"administrator",但實際上該"administrator"賬號還是存在的,並且密碼為空。

當我們了解了這一點以後,假如忘記了登入密碼的話,在登入介面上,按住ctrl+alt鍵,再按住del鍵二次,即可出現經典的登入畫面,此時在使用者名稱處鍵入"administrator",密碼為空進入,然後再修改"zhangbp"的口令即可。

怎麼樣,忘記windows xp登入密碼的使用者還不趕快動手試一試。

2樓:

沒辦法了 不過你可以試試 用管理員登陸,如果沒設管理員密碼的話 預設的是 空的

3樓:

如果實在想不起密碼只有重新了。如果在硬碟中有重要的檔案,建議把硬碟拆出來,拿到別的機子上把重要檔案複製,再做系統。如果重要檔案沒有在c盤,那就不用了~

4樓:

如果連administrator的密碼也忘記了呢?

WinXP系統的使用者登入密碼忘了怎麼辦

windowsxp2 ghost 版的啟動光碟裡有已經製作好的破解程式,好像在倒數第二個選項,但前提是你要懂一些英文,雖操作很簡單,但是純英文介面的。1.使用windows98啟動盤啟動電腦。編寫乙個能恢復密碼的批處理檔案a.bat,內容只需要一條 net user 命令即可 net user rw...

手機忘了密碼怎麼辦?手機的密碼忘了怎麼辦?

開啟 設定 選擇 鎖屏 密碼和指紋 選中 鎖屏密碼 點選 忘記密碼 按照提示操作即可重置密碼 或者在多次輸入密碼錯誤之後,選擇介面右下角的 忘記密碼 根據提示操作即可。手機的密碼忘了怎麼辦?1.首先可以在手機上 並安裝乙個 中國移動手機營業廳app 2.開啟手機營業廳,先點選進入登入介面點選 忘記密...

皮箱的密碼忘了,怎麼辦,皮箱密碼鎖忘了怎麼辦?

教你行李箱密碼忘了怎麼辦 告訴你乙個解密碼的方法,不知道是不是對所有的箱子都一樣 對著光線,每個密碼數字那裡有乙個數字會對應有乙個槽,找對後,在每乙個密碼數字往上加 1 一次次試,看可以不?反正我和我一同學的箱子每次忘了密碼都是這麼開啟的 慢慢試吧 我以前也有過這種經歷 000 999 也沒要多長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