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有10多台電腦,通過幾個不同的路由器進行連線!但是有幾台不能共享

時間 2022-07-23 08:05:05

1樓:

能和共享的機器互ping嗎,這幾台的防火牆關了嗎?

不過你說的是路由器那的確可能是有問題的,你還是把支路上的路由器當交換機用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台電腦都連線上之後,看看閘道器和別的電腦的一樣不,一樣的話才是乙個內網的

3樓:

如果通過多台路由器的wan口組網就會產生你說的不能共享的問題。比如:

a(主路由)——〉網線接wan口b(副路由器)開啟dhcp——〉該路由器一下的電腦共享只能在b路由器內上網的機器上顯示,其他路由器下的電腦無法發現共享

——〉網線接 lan口c(副路由器)關閉dhcp——〉該路由器下的電腦共享可以在a、c路由器上網的機器顯示。但b路由器下的電腦無法發現該共享。

建議你把b路由器也改成網線插lan口,關閉dhcp,修改b的路由器位址為a路由器網段ip:比如a ip為192.168.

1.1,你修改b路由器為192.168.

1.2,c路由器為192.168.

1.3。這樣3個路由器本身的ip不會產生衝突,這樣設定後,所有電腦的ip都是a分配的,任何機器只要設定了共享,全網都能發現。

無線區域網,繫結MAC,如何實現多台電腦上網

你可以改一下路由裡面的mac位址繫結,可以先取消繫結限制,然後讓需要上網的筆記本連上你的無線路由,然後在無線路由那裡就可以看到它們的mac啦,然後你就把他們的mac加入允許訪問的佇列,接著就重新開啟mac位址訪問限制功能。不過前提是你要可以進到路由的設定頁面。你可以看看你能上網筆記本裡面的網路連線,...

區域網兩台電腦,家裡有兩台電腦,怎麼弄成區域網?

雙機互聯的網線和單機連線hub或路由的網線是不同的,通俗的說法是雙機互聯的網線是交叉線,而一般常用的網線是平行線。你可以檢視你手裡的網線的水晶頭,看看兩個水晶頭裡面的線顏色排列順序是否是一致,如果一致,那麼就是平行線,是不可以用來雙機互聯的。你還要準備一根交叉線也就是說在網線的一頭用t568a用的方...

2臺電腦如何建立區域網

買個家庭交換機就行了,4口。不貴,80元左右,如果買hub更便宜,20快左右吧。插上,然後配置下ip位址就ok了。子網掩碼 0,閘道器 dns 各各地方不一樣,自己在網路上查下就行了。那b機器應該這樣ip 不要和a機器一樣 子網掩碼 255.閘道器 1,dns 和a機器是一樣的。如果實在不會配置,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