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啟動啟動電機,軟啟動啟動電機

時間 2022-07-17 06: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110kw的電機額定電流約為190a左右,如果使用軟啟動的話電流應該限制在4倍以內,不然要軟啟動器幹什麼,所以電流超1000是不正常的,需要對軟啟動器進行設定,建議設定電流方式啟動方式,限流幅值為800/132*2=3倍。至於高壓跳那是電流大當然跳開關了,所以要合理整定高壓繼電保護定值。

2樓:

380v電壓情況下110kw的電機額定電流約為220a,如果使用軟啟動的話電流應該限制在3--4倍,軸流幫浦一般都是過載,應該使用電流限制啟動模式效果會很好。一般來說軟起不會沒有電流限制啟動模式。

3樓:wxwx新聞發言人

軟啟動怎麼沒有限流模式呢?,設定啟動電流在300-500a就可以了。

現起動電壓達到1000a,是正常的啟動電流,但就是因為這電流太大了所以才用軟啟動的啊,可以根據你的供電系統的情況來選擇你的軟啟動的電流大小(300-500a)。軸流幫浦一般都是過載啊。

4樓:動力車間李主任

是高壓嗎? 可選擇變頻器啟動,或幫浦前加調節閥,通過開度調節負荷減小啟動電流

電機軟啟動和硬啟動的區別,詳細解答

5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在於啟動時硬啟動要比軟啟動的電流要大的多電機的軟啟動:

是指電機以較低的電流慢速啟動,這樣對電網的衝擊小,同時可以降低變壓器和控制電路的負荷裕量,同時提高裝置的使用壽命。一般交流電機直接啟動時,啟動電流是試執行電流的6~10倍,而採用軟啟動技術後,啟動電流降低到1~3倍。

電機的軟起動主要採用如下方式:

1。 降低電源電壓啟動2。 降低電源頻率啟動3。

降低勵磁電流啟動硬啟動(直接啟動)的啟動電流是電機額定電流的3-7倍。直接啟動(硬啟動)時,這種超過了電機額定電流的情況,給電機本身的製作工藝、結構都帶來了許多受到制約的問題。

6樓:三江南流

電動機全電壓加上直接起動稱硬起動,一般適用於小功率電動機。

電動機經過降壓裝置降低電壓的起動稱軟起動,比如星角起動,補償器起動。降壓起動能有效減小電動機的起動電流,適用於大功率的電動機。

7樓:匿名使用者

硬啟動就是指直接啟動,軟啟動是降壓啟動的一種方式,軟啟動器可以控制輸出電壓和電流,啟動過程中電機是逐漸加速的,啟動電流衝擊和機械衝擊很小

8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軟啟動主是可以降低啟動電流和降低對機械的衝擊

為什麼電動機需要軟啟動器?

9樓:黔中遊子姚啟倫

不是所有的電動機都需要軟啟動器,軟啟動器只是方式之一。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啟動方法的選擇和比較

1、直接啟動

直接啟動的優點是所需裝置少,啟動方式簡單,成本低。理論上來說,所有的電動機都可以直接啟動。經常啟動的電動機,需要提供電源的變壓器的容量大於電動機容量的5倍以上;不經常啟動的電動機,需要提供電源的變壓器容量大於電動機容量的3倍以上;這一要求對於小容量的電動機容易實現,所以小容量的電動機絕大部分都是直接啟動的,不需要降壓啟動。

對於大容量的電動機來說,一方面是提供電源的線路和變壓器容量很難滿足電動機直接啟動的條件,另一方面強大的啟動電流衝擊電網和電動機,影響電動機的使用壽命,對電網穩定執行不利,所以大容量的電動機和不能直接啟動的電動機都要採用降壓啟動。

直接啟動可以用膠木開關、鐵殼開關、空氣開關(斷路器)等實現電動機的近距離操作、點動控制,速度控制、正反轉控制等,也可以用限位開關、交流接觸器、時間繼電器等實現電動機的遠距離操作、點動控制、速度控制、正反轉控制、自動控制等。

2、用自偶變壓器降壓啟動

採用自耦變壓器降壓啟動,電動機的啟動電流及啟動轉矩與其端電壓的平方成比例降低,相同的啟動電流的情況下能獲得較大的啟動轉。如啟動電壓降至額定電壓的65%,其啟動電流為全壓啟動電流的42%,啟動轉矩為全壓啟動轉矩的42%。

自耦變壓器降壓啟動的優點是可以直接人工操作控制,也可以用交流接觸器自動控制,經久耐用,維護成本低,適合所有的空載、輕載啟動非同步電動機使用,在生產實踐中得到廣泛應用。缺點是人工操作要配置比較貴的自偶變壓器箱(自偶補償器箱),自動控制要配置自偶變壓器、交流接觸器等啟動裝置和元件。

3、y-△降壓啟動

定子繞組為△連線的電動機,啟動時接成y,速度接近額定轉速時轉為△執行,採用這種方式啟動時,每相定子繞組降低到電源電壓的58%,啟動電流為直接啟動時的33%,啟動轉矩為直接啟動時的33%。啟動電流小,啟動轉矩小。

y-△降壓啟動的優點是不需要添置啟動裝置,有啟動開關或交流接觸器等控制裝置就可以實現,缺點是只能用於△連線的電動機,大型非同步電機不能過載啟動。

4、轉子串電阻啟動

繞線式三相非同步電動機,轉子繞組通過滑環與電阻連線。外部串接電阻相當於轉子繞組的內阻增加了,減小了轉子繞組的感應電流。從某個角度講,電動機又像是乙個變壓器,二次電流小,相當於變壓器一次繞組的電動機勵磁繞組電流就相應減小。

根據電動機的特性,轉子串接電阻會降低電動機的轉速,提高轉動力矩,有更好的啟動效能。

在這種啟動方式中,由於電阻是常數,將啟動電阻分為幾級,在啟動過程中逐級切除,可以獲取較平滑的啟動過程。

根據上述分析知:要想獲得更加平穩的啟動特性,必須增加啟動級數,這就會使裝置複雜化。採用了在轉子上串頻敏變阻器的啟動方法,可以使啟動更加平穩。

頻敏變阻器啟動原理是:電動機定子繞組接通電源電動機開始啟動時,由於串接了頻敏變阻器,電動機轉子轉速很低,啟動電流很小,故轉子頻率較高,f2≈f1,頻敏變阻器的鐵損很大,隨著轉速的提公升,轉子電流頻率逐漸降低,電感的阻抗隨之減小。這就相當於啟動過程中電阻的無級切除。

當轉速上公升到接近於穩定值時,頻敏電阻器短接,啟動過程結束。

轉子串電阻或頻敏變阻器雖然啟動效能好,可以過載啟動,由於只適合於**昂貴、結構複雜的繞線式三相非同步電動機,所以只是在啟動控制、速度控制要求高的各種公升降機、輸送機、行車等行業使用。

5、軟啟動器

軟起動器是一種集電機軟起動、軟停車、輕載節能和多種保護功能於一體的新穎電機控制裝置,國外稱為soft starter。它的主要構成是串接於電源與被控電機之間的三相反併聯閘管交流調壓器。運用不同的方法,改變閘流體的觸發角,就可調節閘流體調壓電路的輸出電壓。

在整個起動過程中,軟起動器的輸出是乙個平滑的公升壓過程,直到閘流體全導通,電機在額定電壓下工作

軟啟動器的優點是降低電壓啟動,啟動電流小,適合所有的空載、輕載非同步電動機使用。缺點是啟動轉矩小,不適用於過載啟動的大型電機。

6、變頻器

變頻器是利用電力半導體器件的通斷作用將工頻電源變換為另一頻率的電能控制裝置,能實現對交流非同步電機的軟起動、變頻調速、提高運轉精度、改變功率因數、過流/過壓/過載保護等功能。

比起其他控制裝置,變頻器的精妙之處,在於頻率與電壓是成比例地改變,即改變頻率的同時控制變頻器輸出電壓,使電動機的磁通保持一定,近似於恆功率調速方式,避免弱磁和磁飽和現象的產生。

變頻器**雖貴但效能良好,結構複雜但使用簡單,是現代控制電動機啟動執行最優秀的裝置。

電動機啟動電路原理圖,請參閱: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採用直接起動,起動電流是電機滿載工作電流的7倍,會造成母線上產生過大的線路壓降,使連線該電動機的供電和母線系統產生快速、短暫的電壓波動,影響到系統中的其他用電裝置的正常工作。

電壓跌落對一些裝置的危害:

•整合晶元測試儀:電壓低於85% , 測試儀停止工作

•plc:電壓低於81% , plc停止工作,但對於一些i/o裝置,當電壓低於90%,持續時間幾個周波,就會被切除

•交流調速傳動裝置:當電壓低於90%持續時間幾個周波,就會被切除

•電動機:當電壓低於額定電壓85%,電動機會產生不同程度的過載現象

2. 減少對電機本體結構的衝擊

→直接起動,起動電流是電機滿載工作電流的7倍,就會在電機定子線圈和轉子鼠籠條上產生比額定工況大49倍的電動力,使電動機各部件受到過大的應力,致使繞組破壞和鼠籠條斷裂 ;

→7倍的起動電流產生大量的焦耳熱,造成繞組過熱,加速電機絕緣老化;

3. 減少對生產傳動機械的衝擊

直接起動產生過大的轉矩,使被拖動的機械裝置產生巨大的應力,會造成:

→管道、閥門的破裂

→風機的軸承斷裂、葉片變形

→皮帶傳送帶撕裂

→齒輪磨損加快甚至破碎

→幫浦的葉輪變形或損壞,潤滑油不能及時到位,軸承幹磨

直接起動增加裝置的停工台時,影響生產的正常進行,大大增加工作人員的維護工作量,增加維修費用,縮短機械裝置的正常使用壽命。

啟動力矩t是隨著定子電流的大小而感應變化的。所以啟動力矩大自然電流要大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啟動,

啟動力矩過大,容易損壞傳動部件。大電機直接啟動,啟動電流很大,線路電壓下降很多,其他負載會受到影響,不能正常工作。

使用軟啟動,可以避免以上兩方面的影響。

剛啟動的時候,定子的磁場很快建立起來,而且是高速旋轉的磁場。而轉子是從低速逐漸加速到高速。所以有衝擊。

就像汽車大油門的時候,突然掛入一檔,汽車就猛的向前加速。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增加啟動力距,減小起動電流。

電機啟動時要有多大的功率會用軟啟動器?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電機的工作方式和啟動電流對電網的衝機,一般30千瓦以上的就可以用軟啟動,180千瓦以下的電動機,用普通的星三角降壓啟動或者變頻啟動就可以。

空氣開關是可以帶負荷啟動的,15kw以下的電機如果不要求遠端控制,都可以用空開直接啟動。

15-30kw的可以星角啟動,要求穩定啟動的大型電動機,如果不考慮成本,可以採用軟啟動,要求改變速度的電機須用到變頻。

14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開關是可以帶負荷啟動的,15kw以下的電機如果不要求遠端控制,都可以用空開直接啟動。

15-30kw的可以星角啟動,要求穩定啟動的大型電動機,如果不考慮成本,可以採用軟啟動,要求改變速度的電機須用到變頻。

15樓:

軟啟動是指調壓啟動,變頻啟動或變電流啟動等等,並非什麼接觸器和繼電器就是軟啟動。用接觸器和繼電器仍然是直接啟動,但是用接觸器的好處是,可以減少衝擊電流(電弧),操作會安全一些。用空開直接推閘啟動是很危險的。

7.5kw 以上的電機並非都得用軟啟動,還可以用星--三角啟動。對於用電要求不高的地方,是可以直接啟動的。 當功率超過30kw時,必須採用軟啟動。

高壓電機功率多大需要軟啟動,電機啟動時要有多大的功率會用軟啟動器?

電機的大小和電機的輸出轉矩和功率是成正比的。電機是否需要軟起動是需要考慮電機的起動電流,起動轉矩什麼的。電壓由零慢慢提公升到額定電壓,這樣電機在啟動過程中的啟動電流,就由過去過載衝擊電流不可控制變成為可控制。並且可根據需要調節啟動電流的大小。電機啟動的全過程都不存在衝擊轉矩,而是平滑的啟動執行。這就...

變頻器與軟啟動的區別 變頻器和軟啟動有什麼區別

變頻器電機可以隨時根據需要調整電機的轉數,造價必較高。而軟起動只是電機起動的一方式,起動的幾秒或十幾秒能起到平穩起動,減小起動電流的作用,正常運轉就要把軟起動裝置切除。軟啟動器只能完成啟動的功能,變頻器增加了調速等功能,價錢也貴。軟啟動在電機啟動時使用,通過控制 限制啟動電流,使電機在小於直接啟動電...

軟啟動的故障怎樣消除

瘋狂的巫師 軟起動可分為有級和無級兩類,前者的調節是分檔的 後者的調節是連續的。傳統的軟起動均是有級的,如星 角變換軟起動,自耦變壓器軟起動,電抗器軟起動等等。連續調節的主要有三種 以電解液限流的液阻軟起動,以閘流體 scr 為限流器件的閘流體軟起動,以磁飽和電抗器 sr 為限流器件的磁控軟起動。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