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V直流電源如何串聯電阻用在3v玩具小電機上

時間 2022-07-16 22:20:1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串聯電阻,不過你得看3v的電機的功率是多少……假設3v電機的額定功率是p,則p÷3v=i(即額定電流),因此所串聯的電阻的大小應該是r=(9v-3v)÷i=6v÷i=18/p(ω)

2樓:初學者

自已用電流測量電流然後根據公式計算功率出來p=ui,知道功率和電壓就可以求出電阻了求出的電阻是6歐姆,像樓上說的吧!不會的的話你可以話個電路圖一下就明白了我也是畫個圖就知道了,在電路中串聯乙個6歐姆的電阻

3樓:

我剛才測量了我的3v普通玩具電機,電流大約1a左右,所以你要串聯乙個6歐姆左右6瓦的電阻(個頭較大),功率小的話有燒壞電阻的危險!!!

如果你會做穩壓電源的話,可用穩壓二極體(三端整合塊,如lm317)做乙個穩壓電源給其供電!

4樓:敢飛就有天空

用兩節1.5伏的電池串聯不就得了,串聯電阻回讓費電的!你還可以再用兩節1.5伏的串聯,在與原來的併聯,增大容量!

5樓:匿名使用者

串幾個2極管你試一下,乙個壓降是0.7v,in4007的電流是1a,很便宜的,1元能買10來個.但它本身應該有損耗的,不行的話就去買乙個直流降壓模組就ok了.

6樓:毛驢ai射箭

你要麼用變壓器,要麼知道玩具電機電阻再加個電阻上去直接串聯

5v直流電源如何串聯電阻用在3v玩具小電機上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電阻的話輸出電壓是不穩定的,電流很小時接近5v,電流很大時可能接近0v。

因此用2v的穩壓管更好,如果穩壓管沒有電壓合適的或者電流不夠大,也可以用兩支整流管1n5400串聯起來代替。二極體可以接在馬達的輸入線上(注意方向不要接反,接反了就不通了)。

12v直流電源乙個,要降為9v用,有什麼辦法?串聯電阻?要多大的?還是別的方法

8樓:多學就能懂

最簡單的,買乙個lm7809穩壓塊就行(1a電流)。不知你需要多大電流···再說吧····。

9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接上用就可以不會燒的

請問我有乙個5v電源想供電給乙個3v2w的小馬達需要串聯乙個多大的電阻!

10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串聯2瓦,0.3歐電阻。串聯電阻發熱耗掉2/3的電量,不如給馬達順向串聯3個二極體,可以選幾分錢乙個的in400類的二極體,或拆廢舊節能燈電子鎮流器裡的整流二極體用。

給乙個普通的3v電機(玩具賽車裡的那種)加個調速度的電阻,要加多大的?

11樓:

如果你還是用兩節電池的話

總電壓就是3v

這個時候不論你怎麼加電阻

結果都是電機得到的電壓小於3v

導致速度下降

要加速的話,兩個辦法:

1.動手能力強的話拆開電機,先拆下電機上的漆包線,注意數清楚多少匝,然後重新在電機上繞線,一定要比原來的匝數多10%

2.加電池增大電壓,這個時候可以加電阻,可以讓電機得到3.2v—3.5v的電壓,用萬用表先測量一下電機的電阻,然後按照物理裡面的串聯分壓公式計算一下需要多大的電阻,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轉速可調,要用4.5v供電,用乙隻2歐/0.5w電阻和乙隻5.

1歐/1w線繞電位器串聯再串在電機上。當然,這樣調速電源的效率較低,要提高電源的效率,可用可調開關電源供電,用手機充電器(開關電源的那種)可以改制。

補充:如果只要降低轉速,用乙隻5.1歐/1w線繞電位器串聯再串在電機上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那個電機是直流電機 其次因為是小型的 所以勵磁方式是永磁是 也就是說只能調節電樞電路的值 因為是3v的 所以要看你的接入電源的電壓時多少了 電源電壓用三乾電池比較好 兩節的話 裝入電阻後 會造成很大的壓降 電機無法啟動 一般接個幾十歐的小電位器就行了

14樓:星湖月夜

如果串聯在電路中,可加5歐以內的線繞可調電阻,功率要在2w以上。

但這樣的方式,十分的浪費能源。

15樓:匿名使用者

0.5歐姆,2瓦

最好用閘流體電路控制

16樓:愛迪貓

若是阻轉距負載,如風扇.可以用調電阻方式,看電機功率大小了,可在0-幾百歐內選擇

若是恆轉矩負載,如小車,還是用調電壓方式較好,否則,負載稍有增加,可能就不轉了.

17樓:

最好不大於10歐姆的可調電位器!

12V 2A直流電源怎樣給LED配限流電阻

一般給led配限流電阻都是用串聯的,串聯電路中電流處處相等,先將幾個led串聯配個限流電阻然後再把幾組串聯電路併聯在一起。限流電阻r u u i,公式中u是支路電壓,u 是之路中串聯led的電壓之和,i是串聯電路的額定電流。8mm的led額定電流應該是20ma,如果你使用24個led可以每三個一組串...

如何實現48V直流電源變為220V交流電

hi漫海 實現48v直流電源變為220v交流電 可以接逆變器 逆變器是把直流電能 電池 蓄電瓶 轉變成交流電 一般為220v,50hz正弦波 它由逆變橋 控制邏輯和濾波電路組成。廣泛適用於空調 家庭影院 電動砂輪 電動工具 縫紉機 vcd 電腦 電視 洗衣機 抽油煙機 冰箱,錄影機 按摩器 風扇 照...

220V的交流電機接220V的直流電源,電機會怎樣

220v的直流電源接入220v的交流電機.由於線圈對直流不產生電抗,形不成反電勢,僅靠線圈的電阻 很小 不足以限制電流.故電路中電流很大,會很快燒毀電機.串勵電機可已正常,因為無論通入交流還是直流,電機的力矩反向不變, 不轉,燒毀.220v的直流電源接入220v的交流電機.由於線圈對直流不產生電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