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賞解決病毒無法徹底清除問題

時間 2022-07-13 01:05:07

1樓:劍是寂寞的風

手工殺:

插曲:system32目錄下的rpcss.dll 千萬不要刪除,我因為把這個檔案一併刪除了,導致,重啟以後,rpc服務不工作,症狀是,檔案的貼上功能失效;ie和firefox的文字貼上功能失效;所有的圖示拖動功能失效。

順便感謝一下盤古的zhu,正好他在qq上,讓我幫我把rpcss.dll檔案給我傳了乙份,重啟以後,系統恢復正常。突然覺得系統好快啊!

這個qq病毒困擾了我好幾天了,一啟動,卡巴斯基就報告他,一點刪除,並處理,馬上就重啟。重啟以後,卡巴又報告它。後來不敢處理了,懶得去管他,直接把它往邊上一拉,繼續幹自己的活。

後來實在受不了它了,貌似動不動就把iexplorer.exe程序啟動起來,並注入進去。搞得及其動不動就資源耗盡。

於是就稍微查了一下他的家底,是乙個qq木馬病毒(汗,一會兒,趕緊改qq密碼去)。

這個病毒依賴於乙個rpcs的服務,要手動把它停掉,然後,把system32資料夾下面的rpcs開頭的檔案(除了rpcss.dll),都乾掉,它會自己複製rpcsu.exe,rpcsx.

exe的副本,並啟動。

直接刪不知道能不能把這些檔案乾掉,我是在icesword的控制台裡,刪它們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網上搜一下專殺這個病毒的工具,基本上就能解決了。

3樓:何傑

這個應該是qq大盜病毒

怎樣才能將病毒徹底清除,怎樣徹底清除木馬病毒?

病毒既然殺不掉。就只有重灌系統了。你把系統裝好之後不要急著開啟其他盤如。def盤。你應先把防毒軟體公升級到最新版本。然後全盤殺一次毒。這樣就能把病毒從你的電腦中殺掉。另外電腦裝好後漏洞以定要補。將病毒徹底清除,沒有必要把全部的盤格式化掉 非系統盤無非是病毒感染了你經常執行的程式如qq啦,或者加上了自...

如何清除此病毒 15,如何徹底清除病毒?

殺木馬推薦使用ewido,殺病毒推薦使用kaspersky 下乙個超級兔子吧 下下來後就執行殺木馬那一項,他會掃瞄出開機可疑檔案,然後你把它殺了就行了 謝謝多多支援 開啟新增刪除程式 檢查有無可疑程式 soguo 解除安裝。開始 執行 輸入msconfig 啟動 去掉該程式的勾選。搜尋登錄檔裡有無相...

如何殺木馬病毒,怎樣徹底清除木馬病毒?

教你手動防毒 問 rundll32這個程序是不是出現了兩個就是中木馬了?機子比以前慢了 不一定很多流氓軟體也用這個東東載入的,但是也不排除病毒偽裝成軟體的可能,如果用防毒軟體不能殺死 你可以手動把它找出來,1用windows優化大師之類的軟體看看什麼程式會在開機時啟動,如果有 一次點,開始 搜尋 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