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統 Fedora版本的。怎麼樣作系統備份映象,再在另一機子上作系統還原。謝謝,請知道的不吝指教

時間 2022-06-30 15:00:05

1樓:不知詳解

你公司以前幹過這個麼?

怎麼員工都不懂的事情叫人做,系統安裝異常有長遠後果。

有兩種方法:1. 製作 fedora livcd,你需要有你所有程式的rpm包。你到網上搜尋《製作 dedora live cd》

linux每個配置檔案都不一樣。直接拷貝不一定能啟動。

你如果保證公司機器所有硬體都一樣的話可以試試:

第二種方法:需要乙個u盤 linux ,執行

在你原型系統裡執行命令 dd if=/dev/sda of=/dev/cdrw

sda 代指你的硬碟 cdrw 代指你的燒錄機。根據你自己的情況自己選擇。

然後用u盤linux 在待安裝的電腦上執行linux,放入光碟後: 執行命令:dd if=/dev/cdrw of=/dev/sda 就開始還原了,不過這樣8成是不能啟動的。

你要在u 盤linux 中看看能不能掛載你電腦硬碟。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會用ghost備份和恢復xp系統,那麼用ghost備份和恢復linux系統的步驟是相似的,不過如果你的linux系統分了好幾個分割槽,有可能你就只能進行全盤備份了(啟動到dos或者pe下,將全盤備份到另一硬碟或者網路上)。

3樓:

fedora更新太快,fedora安裝速度很快,應用軟體安裝也方便。好象沒必要去備份。

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他們不懂,你用vmware安裝linux作業系統,然後把vmware工程複製給他們就非常簡便了。

linux系統版本如何檢視?

5樓:

兩種方式: cat /proc/version 和 uname -a#cat /proc/version

linux version 4.6.4-301.

fc24.x86_64 ([email protected].

fedoraproject.org) (gcc version 6.1.

1 20160621 (red hat 6.1.1-3) (gcc) )

#uname -a

linux localhost.localdomain 4.6.4-301.fc24.x86_64 x86_64 x86_64 x86_64 gnu/linux

linux version 4.6.4-301.fc24.x86_64:linux核心的版本號

gcc version 6.1.1:gcc版本號x86_64:fedora 64位

6樓:位元程式設計

介紹怎麼檢視linux系統版本

linux作業系統共有幾種版本?

7樓:老男孩教育

linux發行版本主要以下幾種

01 ubuntu 桌面版系統

對於不擅長系統操作命令的人員,使用比較方便02 suse 網路服務功能強的系統

如果想把伺服器充當路由裝置,或郵件伺服器,可以關注03 debian 安全性較好系統

有些對系統安全性要求高的企業會作為優選

04 redhat 紅帽公司官方系統

是很多國企或外企伺服器中常用系統,需要進行付費,有官方服務支援05 centos 紅帽公司免費版系統

大多數網際網路公司伺服器常用系統,可以部署的服務多樣,穩定性也比較高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問的……有點……

linux作為一款開源系統,發行版太多了……原來見過有個**一直在統計各種不同版本的linux的使用量,並根據使用量做出乙個排名。因為發行版太多,所以只列出了使用量在前100的版本……

也就是說linux的版本絕對是遠遠大於100的……說實話用100這個數還是有點不靠譜

如果算上各種不同的硬體平台以及個人開發版本我保守估計linux的版本在1000種以上絕對不誇張。

而且這種版本指的是完全不同的系列,而不是說乙個系列內的版本號也就是說用這個「版本」的概念去看待windows系統那windows只有乙個版本,至於說xp、vista、7之類都是系列內的版本號而已

至於常見的,ls已經列出不少了,我也不想再多說了~畢竟太多了,也不可能都列出來。

9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全部的都是免費使用安裝的,除了極個別的收費版本 比如 linspire , 包括 rhel在內的幾乎全部發行版都可以在官方**免費獲得安裝光碟的映象,

常見的有 ubuntu, fedora, debian ,redhatenterpriselinux ,suse opensuse, mindriva, gentoo, arch , slackware等等 這些主流發行版幾乎佔據了大多份額

10樓:百元新

根據用途不同可以做如下劃分:

1、家庭用途可選擇版本有:linux mint、ubuntu、opensuse、fedora、pc-bsd

2、商業用途可選擇版本有:debian、rhel、centos3、挑戰用途可選擇版本有:gentoo、lfs4、理想用途可選擇版本有:

freebsd、openbsd、solaris、opensolaris

linux系統fedora?

11樓:匿名使用者

fedora是linux的乙個免費的發行版,是redhat旗下的fedora開源社群維護的。其他linux發行版還有ubuntu、archlinux、linux mint等。

12樓:不像型男

fedora是紅帽旗下的作業系統。圖形介面做的挺好。只不過現在紅帽linux 不再更新fedora了。

在fedora只是紅帽的一塊試驗田。有什麼新的產品要在fedora上面實驗的。

13樓:動力不強

linux是個統稱,有很多種發行版,fedora是其中比較流行的一種,也就是redhat的社群版

14樓:

fedora是基於linux的乙個發行版本

linux 是這類系統的統稱

因為它們的核心都是linux的

fedora 25相當於linux哪乙個版本

15樓:烏鴉小小七

fedora是屬於linux陣營裡面redhat(也即紅帽)系統的系統…

redhat是紅帽公司的收費系統,fedora免費但相當於試驗田,只要有新的應用什麼的推出首先在fedora推出確定足夠穩定才放到redhat裡面的…

16樓:先知先覺

uname -a檢視linux kernel版本。

請問裝linux系統和裝windows系統一樣嗎?我用pe通用工具箱裝過win7,今天**了乙個u

17樓:茂茂

你好,樓上正解,最好裝雙系統,linux系統加win7

Linux系統怎樣識別型別,Linux系統怎樣識別檔案型別?

我現在用了linux那麼久,它給我的感覺是其實也是有副檔名的,如有些是.sh的檔案,這些是腳步檔案等 還有linux中的檔案是有屬性的,估計你在執行乙個檔案時,shell會先呼叫某些命令來檢視這個檔案的屬性,然後在以相應的程式將其開啟 ps 我是菜鳥,你的這個問題問的比較的高深,我不知道怎麼說清楚p...

如何安裝linux系統,linux系統怎麼安裝

初學者最簡單的安裝辦法,ubuntu或knopix一類的光碟啟動的linux光碟映像,刻好光碟後可以直接光碟啟動系統,不用安裝,稍微適應了linux的風格之後,可以在linux系統正常執行的情況下把linux從光碟安裝到硬碟上,就和裝個普通windows軟體一樣,非常簡單。然後重啟機器就好了,多了個...

linux系統好用嗎,請問linux系統怎麼樣,好用嗎 ?

魏什麼晨心晨意 看是怎樣的linux了,這個範圍太廣。因為是開源的,所以基於linux核心的系統數不勝數,操作介面也各不相同。因為沒多少人用,所以軟體不如windows多,所以安全性是很強大的,家用不推薦。反正最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你可以裝個虛擬機器,用一下不同的linux系統,比如ubuntu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