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圖,如何把A列包含黃澤的單元格自動在C列黃澤下面生成,如果用篩選包含黃澤這樣的方法就不用回答了

時間 2022-06-25 03:5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a列為各字串,從a2單元格開始,b1=黃澤,c1=長樂,……,則:

b2=if(iserror(search(b$1,$a2)=b$1),"-",a2)

公式向下填充,向右填充。

解釋:如果在a列中的a2包含了b1單元格的字元,則引用a2單元格,否則填寫」-「,

2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資料區域,執行巨集 getdata

sub getdata()

nm = "黃澤"

rr = 2

for each rg in selectionv = trim(rg.value)

if instr(v, nm) > 0 thencells(rr, 3).value = nmcells(rr, 4).value = mid(v, 5, len(v) - 7)

rr = rr + 1

end if

next

end sub

3樓:

把問題作為內容(郵件主題一定要包含「excel」,本人以此為依據辨別非垃圾郵件,以免誤刪)、excel樣表檔案(請特別注意:要03版的(如果是03以後的,把檔案「另存為」一下,型別框可以選擇03的),把現狀和目標效果表示出來)作為附件發來看下 [email protected]

4樓:匿名使用者

在c列中輸入:=if(isnumber(find("黃澤",a2)),"黃澤", "")

5樓:

試下在 資料——分列裡面分分看

如何在excel中提取A列和B列單元格中不同的數字在C列

不知道你 裡面的逗號是輸入的還是格式顯示的。如果是手動輸入的,先去掉,再將所有單元格格式設定為文字,就可以顯示0開關的數字了。如果只是格式,則無所謂。然後在c1單元格輸入公式 然後下拉公式即可,效果如下圖。公式來做比較麻煩,用vba倒是沒難度 function cros a as range dim...

excel如何獲取當前單元格的前單元格數值,當前單元格

魚木混豬喲 假設前一個單元格是指單簽單元格左邊的單元格,使用公式 indirect r row c column 1 false 關於此例中用到的主要函式indirect的相關知識 indirect函式是microsoft excel 中的公式,此函式立即對引用進行計算,並顯示其內容。語法 indi...

Excel中包含函式,單元格中的數中包含某個數這個單元格顯示紅色

選中b1,點選開始選項卡,條件格式,新建規則,使用公式 輸入 or countif a1,0 countif a1,5 填充選擇紅 選中b1,點選開始選項卡,條件格式,新建規則,使用公式 輸入 countif a1,0 countif a1,5 0 填充選擇綠 先把b列設定成綠色,然後條件格式中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