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空壓機是否節能是怎樣來衡量,空壓機節能手段都有哪些?

時間 2022-06-07 17:55:04

1樓:gd螺桿鼓風機

單憑一樓這麼說只能說明理論上,在滿負荷狀態下的比功率。

但是實際使用上,客戶之間千差萬別。

例如乙個客戶,實際使用時,只需要35立方,那麼勢必,空壓機會空載,浪費的能耗就大 那麼在這樣的情況下,選配兩台機器,其中一台變頻,相對來說會更節能。

就算兩台機器總功率超過250kw些許,也會比單台250更節能。

節不節能不是空壓機說了算,前提是要選對,選好機型,並且安裝時、以後使用過程中,盡量要避免洩漏點。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問得好,很具有代表性。

答案也很簡單,功率和流量就是能效比。

比如電機250千瓦,這個就意味著它的能耗,也就是用電量。

而流量每分鐘45立方。這個就是他的效率。有這兩個資料就明白的看出他的能效比。

但是不對比,是看不出是否節能的。

你多找幾個廠家的資料比較一下,就全明白了。

3樓:釩秂灬

如果是節能機子的話,那機器上面絕對有節能標始,上面回有該廠家的編碼,此編碼是唯一,獨立性的,乙個廠家乙個編號,在網上都是可以查的。

4樓:

有產品節能認證證書的空壓機,要求廠家提供原件,有註冊編號,國家通用機械產品認證中心頒發的,可按專用裝置投資額的10%抵免當年企業所得稅。

有的空壓機表面看節能,可實際排氣量嚴重不足,客戶又沒辦法檢測。

方便可聯絡溝通一下。

5樓:特諾無油空壓機

王婆賣瓜,自賣自誇,最好看電表最實在!

一台節能變頻空壓機一年能節省多少能源?

6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空壓機能省多少電費,其實是要看現場工況條件,若是都在滿負荷執行,那就省不了多少。若負荷只有70%的話,就可以省不少。空壓機節不節能,是看輸入比功率,每立方公尺空氣耗功多少千瓦,我們廠裡現在用的是漢諾斯,挺節能的

7樓:專屬一暱稱

這個要看具體情況,如果空壓機用的多,一天到晚不停變頻的能省,但要是用氣量少一天也就開半天,或不到半天,普通的就行。

8樓:股中看點

這個無法具體算的出來,要看實際的用處。以及機器的大小

空壓機節能手段都有哪些?

9樓:申焮

對空壓機的節能改造方式主要有以下三種

1.變頻調速方式

採取變頻調速方式來降低空壓機電動機的軸功率輸出。改造之前,空壓機的壓力達到設定壓

力時,即會自動卸荷;改造之後,空壓機並不卸荷,而是通過降低轉速來降低壓縮機時的產

氣量,維持氣網需要的最低壓力。這裡有兩個地方可以節能。

2.使用空壓機節能控制器

該產品採用高品質材料與元件,運用最新的微電腦模糊化控制技術研製而成。並具備可現場多路採集空壓機溫度和環境溫度以及客戶用氣量,自動識別並控制停機時間等功能。

3.集中控制方式

對多台空壓機採取集中控制方式。根據用氣情況自動控制空壓機的執行台數,改造之前,空

壓機開啟的台數是固定的。

4.空壓機熱能**

空壓機熱能**是一項非常環保的節能方式。

熱能**裝置工作原理

空壓機的高溫油經過熱交換器把熱量傳遞到冷卻水中,冷卻水被加熱後流到保溫貯水桶中,

這樣就可達到熱能**的目的。

望採納。

10樓:小饞貓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遼寧金昊集團國家發明專利「雙滑閥無極調節節能系統」。就是說乙個流量滑閥控制壓容槽縮小,乙個壓比滑閥用背壓調控壓力。機器越「不滿載」,越節約耗電量,可節約15%~50%。

關鍵是這東西**便宜,還不是易損件

空壓機節能怎麼做? 10

11樓:

加裝變頻器驅動實現恆壓控制有一定的節能空間。

實際節能效果要看空壓機的實際執行工況而定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空壓機節能主要做好以下幾點:

一.解決空壓機洩漏和用氣方式

據權威機構檢測,空壓機所消耗的電能僅有10%轉化成壓縮空氣,剩下的90%轉化為熱能,由此可見,

壓縮空氣比電費還要貴十倍,但是往往我們都忽略了這一點。 在大多數的工廠,到處都能聽到漏氣的聲

音,但是根本沒有人理會,如果我們把洩漏問題解決了,就節省了大量的能源,因此,當聽到漏氣時,要

及時採取相應的措施。

二.空壓機節能改造

對空壓機節能的改造方式主要有以下兩種:

1.變頻調速方式

採取變頻調速方式來降低空壓機電動機的軸功率輸出。改造之前,空壓機的壓力達到設定壓力時,即

會自動卸荷;改造之後,空壓機並不卸荷,而是通過降低轉速來降低壓縮機時的產氣量,維持氣網需要的

最低壓力。這裡有兩個地方可以節能:

(1)減少壓縮機從卸荷狀態到載入狀態這一突變過程帶來的電能消耗。

(2)電機的運轉頻率降低至工頻以下,使電機軸的輸出功率減少。

以上兩種方式都不同程度的降低了空壓機在執行過程中的能源消耗,但是空壓機在工作過程中產生如

此大的熱能而讓它白白地散發到空氣中去,卻在很長的時間內未得到使用者的普遍重視,這不能說不是乙個

極大的遺憾。

2.集中控制方式

對多台空壓機採取集中控制方式。根據用氣情況自動控制空壓機的執行台數,改造之前,空壓機開啟

的台數是固定的。

(1)若用氣量進一步減少,效能好的空壓機則會自動停機。在(1)的情況下,空壓機即使是在解除安裝情況

下也是要消耗電能的。改造後,便可停掉相應台數的空壓機,執行台數減少了,無疑就節約了用電。

(2)當用氣減少到一定量時,空壓機是通過減少載入時間來減少產氣量。

三.餘熱**

空壓機餘熱**是一項非常環保的節能方式,也是目前備受推崇的節能方式。空壓機餘熱**是將空

壓機的高溫油經過熱交換等技術處理把熱量傳遞到冷水中,冷水被加熱後流到保溫貯水桶中,這樣就可達

到熱能**的目的。

因為空壓機百分之七十三的熱能都在油中,而對油進行技術處理換熱,達到的結果就會產生源源不斷

的熱水,即能達到空壓機在恆溫狀態下工作,又能滿足工廠或者生活所需要的熱水,一舉兩得,而且利用

空壓機餘熱**技術產生的熱水不需要任何額外費用,此舉又減少了工廠為了製造熱水的投資。

朗昆智風動力(www.lkjnkj.com)專注於壓縮空氣行業20餘年,壓縮空氣系統專家.

空壓機的容積流量和比功率是什麼?

13樓:三金文件

容積流量容積流量在中國又被稱為排氣量或銘牌流量。通俗的講在所要求的排氣壓力下,空壓機單位時間內排出的氣體容積,折算到進氣狀態,也即第一級進氣接管處的吸氣壓力與吸氣溫度和濕度時的容積值。也就是吸氣的容積.

按國家標準,空壓機的實際排氣量為標稱流量的±5%時均為合格。如果轉速沒有變化,壓力變化理論上不影響排氣量,具體說,影響容積流量,不影響質量流量。因為我們一般所說的排氣量是指進氣流量,所以是沒有變化的。

比功率是指壓縮機單位容積流量所消耗的功率。是評價壓縮機能效的重要指標。

1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大修了,是指執行效率下降了。容積流量應該是指名義吸氣量,比功率可能是指內洩漏大,功率下降,是哪種機器,功率多大

15樓:滕樂山

比功率就是你的空壓機做的有效功率(總功率-功率損耗)和總功率之比。

容積流量就是在一定的面積內介質每秒的流速乘以時間。

以你的介紹來看,是你的機子年代久了,損耗增大了,排氣量減小了。

我北京朝陽區的

祝你好運啊

有問題再聊啊?

16樓:呂江川

容積流量是一台空壓機的出廠標定流量,即m³/min,投入生產以後,隨著機器不可避免的機械磨損,會曾下降趨勢,建議更換磨損件,機頭適機大修以增大或恢復容積流量

比功率是衡量一台空壓機是否節能的唯一標準,公式如下

比功率=輸入比功率/實際功率

空氣壓縮機空壓機比功率的計算公式是什麼?求答案

17樓:景愛睿

比功率是衡量一台空壓機是否節能的唯一標準,公式如下

比功率=輸入比功率/實際功率

空壓機壓力達不到是怎麼事,空壓機氣壓不夠怎麼辦?

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可能是 1 氣壓表失靈。2 空壓機與發動機之間的傳動皮帶過鬆打滑或空壓機到儲氣罐之間的管路破裂或接頭漏氣。3 油水分離器 管路或空氣濾清器沉積物過多而堵塞。4 空壓機排氣閥片密封不嚴,彈簧過軟或折斷,空壓機缸蓋螺栓鬆動 砂眼和氣缸蓋襯墊沖壞而漏氣。5 空壓機缸套與活塞及活塞環磨損過...

活塞空壓機呼吸閥噴油,空壓機有時會噴油是怎麼回事

水冷還是風冷的 肯定是冷卻效果不到位 導致潤滑油溫度過高啦 都沸騰了 空氣濾清器的塑料燒壞倒無所謂 難道控制板沒有高溫報警嗎? 如情況屬實,可是空壓機品質不好。此機器可能為鋁活塞,鋁連桿,氣缸散熱片少或面積小,散熱不良,進排氣閥組密封不好,產生高溫。曲軸箱內壓大噴油。不適合長時間使用,如是工廠建議換...

伺服液壓機有什麼機械組成,一台伺服液壓機有哪些機械結構組成?

伺服液壓機由移動板 移動工作台 導向柱 主油缸 鑫台銘液壓系統 電氣系統 壓力感測器 管路等機械部分組成。 伺服液壓機優點及功能 1 節能 伺服液壓機與普通液壓機比較,系統總體控制中不含比例伺服閥或比例幫浦環節,服驅動液壓機具有節能 雜訊低 溫公升小 柔性好 效率高 維修方便等優點,可以取代現有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