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特性綜合測試台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2-05-16 14:30:07

1樓:武漢國儀周周

用於測試開關觸點、斷路器接點、母線、接點、sf6開關、各種連線、熔斷器及鐵路的連線的直流電阻。工作原理:m400利用乙個可控矽整流電路進行調整測試電流預定值,此電流經過整流、濾波後被施加在被測樣品,直接測出阻值。

在這個電流中,電壓施加在未知的被測電路和已知阻值的電路後進行比較,讀數顯示在數字安培計上。測式原理採用四端測試方式,四端連線的方式被用於被測的未知電阻及其併聯的電路上,測試電路及其選擇開關決定測試範圍。

變壓器綜合特性測試台主要對電力變壓器進行絕緣電阻測試、變比測試、直流電阻測試、電引數測試等。並可根據使用者要求增加測試模組(交流耐壓測試、三倍頻測試等)。

特點:1、變壓器綜合試驗台採用大螢幕背光液晶顯示,操作、顯示分類清楚直觀,操作方便。

2、能滿足2500kva以下的電力變壓器的直流電阻測試、變比組別測試、空載損耗測試、負載損耗測試、交流耐壓測試、感應耐壓測試等試驗。

3、電壓、電流數顯表或指標表直讀,損耗、變比、直阻測試結果列印輸出。

4、耐壓試驗過電流聲光報警、計時

2樓:匿名使用者

了解變壓器的承載能力、過載 點負荷能力瞬過壓 流強度、絕緣等級、安全極限、油循、安全額定負載環境效能、超負荷極限環境效能、銅損、渦損、雜訊等級、安全油壓等級(即防爆效能)、油導(變壓器油絕緣特性)、極限溫度特性等全功能測試,部分測試台有老化演示功能和模擬防爆極限壓力測試功能。

3樓:

變壓器特性綜合測試臺適用於電力變壓器各主要電氣效能的出廠檢測和考核試驗

變壓器綜合特性測試台大致有哪些試驗專案

zbz 系列變壓器綜合測試台有如下專案 1.電力變壓器負載特性試驗 負載損耗 阻抗電壓百分比 可以自動進行溫度換算和30 及以上全電流下的負載損耗測試 2.電力變壓器電阻試驗 3.電力變壓器變比組別試驗 4.電力變壓器工頻耐壓試驗 5.電力變壓器感應耐壓及局放試驗 6.電力變壓器絕緣試驗 參考武漢智...

變壓器油的作用有哪些,變壓器油有什麼作用

變壓器油的作用1 絕緣作用,變壓器油是流體,它能夠充滿變壓器內各部件之間的任何空間,避免了各部件與空氣接觸受潮引起的絕緣降低。由於變壓器油比空氣絕緣強度高,能使繞組與繞組之間 繞組與鐵芯之間 繞組與油箱外殼之間等均保持良好的絕緣,增加了變壓器的絕緣強度。2 散熱作用在執行中,鐵芯和繞組中由於損耗而產...

隔離變壓器到底有什麼作用,隔離變壓器有什麼作用?

隔離變壓器是在使用某些電器時為了人身安全而加設的。例如在維修彩色電視機時,因為有彩色電視機的電源部分和市電相連,若維修人員不注意碰到了這部分電路,就會引觸電,危及人身安全。其次,在維修家用電器時,也應該接上隔離變壓器。隔離變壓器的隔離是隔離原副邊繞線圈各自的電流。隔離有種,對於低壓常見的變壓器主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