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使用用表來檢測貼片電容的好壞呢

時間 2022-05-06 19:40:06

1樓:la灬

1、用萬用表電阻檔檢查電解電容器的好壞

電解電容器的兩根引線有正、負之分,在檢查它的好壞時, 對耐壓較低的電解電容器(6v或 l0v),電阻檔應放在r×100或 r×1k檔,把紅錶筆接電容器的負端,黑錶筆接正端,這時萬用表指標將擺動,然後恢復到零位或零位附近。這樣的電解電容器是好的。電解電容器的容量越大,充電時間越長,指標擺動得也越慢。

2、用萬用表判斷電解電容器的正、負引線

一些耐壓較低的電解電容器,如果正、負引線標誌不清時,可根據它的正接時漏電電流小(電阻值大),反接時漏電電流大的特性來判斷。具體方法是:用紅、黑錶筆接觸電容器的兩引線,記住漏電電流(電阻值)的大小 (指標回擺並停下時所指示的阻值),然後把此電容器的正、負引線短接一下,將紅、黑錶筆對調後再測漏電電流。

以漏電流小的示值為標準進行判斷,與黑錶筆接觸的那根引線是電解電容器的正端。這種方法對本身漏電流小的電解電容器,則比較難於區別其的極性。

3、用萬用表檢查可變電容器.

可變電容有一組定片和一組動片。用萬用表電阻檔可檢查它動、定片之間有否碰片,用紅、黑錶筆分別接動片和定片,旋轉軸柄,電表指標不動,說明動、定片之間無短路(碰片)處;若指標擺動,說明電容器有短路的地方。

4、用萬用表電阻檔粗略鑑別5000pf以上容量電容的好壞

用萬用表電阻檔可大致鑑別5000pf以上電容器的好壞(5000pf以下者只能判斷電容器內部是否被擊穿)。檢查時把電阻檔量程放在量程高檔值,兩錶筆分別與電容器兩端接觸,這時指標快速的擺動一下然後復原,反向連線,擺動的幅度比第一次更大,而後又復原。這樣的電容器是好的。

電容器的容量越大,測量時電表指標擺動越大,指 針復原的時間也較長,我們可以根據電表指標擺動的大小來比較兩個電容器容量的大小。

5、盡量選用***的電容,可以選擇新晨陽、風華高科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容量穩定,沒有短路或者測不到容量就是好電容。

如何檢測貼片電容好壞

3樓:老吳修電器

用測電筆就能判斷出貼片電容的好壞,既簡單又方便。

怎樣用數字萬用表測貼片電容好壞?

4樓:老吳修電器

用測電筆就能判斷出貼片電容的好壞,既簡單又方便。

沒有萬用表怎樣測電容的好壞?(大電容)

在不明確電容器是否損壞情況下,不能冒然採用高電壓 220v 給電容充電,以免電容器損壞 擊穿 引起意外。應串聯200w燈泡通電充電5秒,斷電後迅速用15w燈泡並接電容器兩端,燈泡應閃亮 暗亮 一下為好的,越亮表示電容器容量越大 沒閃亮為壞的。充電法 無極高壓電容可先用220v交流電充 離線後短路放電...

用數字萬用表測量電容好壞的方法?讀數怎樣是好的

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用數字萬用表測量電容,讀數基本符合電容器上的容量值就是好的 1,使用數字萬用表上設有測試電容器的專用檔位測試 一般有 200uf 2uf 20nf 三個檔位。如測試一隻100uf的電解電容,用200uf檔測試,讀數為95 102uf就說電容器是正常的,低於95uf就不可再用了。以此...

怎樣用萬用表檢測整流橋的好壞

砸碎鐵飯碗 你好 極其簡單的事情 整流橋由四支二極體組成的,測量每一支二極體的正反向電阻即可。四個二極體在整流橋上有標誌的,你不懂可以請專業電工幫忙測量。 紅水河龍王 整流橋堆裡面有四個二極體,平面封裝的橋堆,中間兩腳接交流電源,左右兩邊腳分別是輸出正 負極。用萬用表 10k檔兩步測量 紅表筆接正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