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語言怎麼寫時間檢測,易語言怎麼寫時間檢測

時間 2022-05-06 17:30:04

1樓:匿名使用者

到時間()

呼叫格式: 〈日期時間型〉 到時間 (通用型 欲轉換的文字) - 系統核心支援庫->時間操作

英文名稱:totime

將指定文字轉換為時間並返回。如果給定文字不符合書寫格式要求或者時間值錯誤導致不能進行轉換,將返回100年1月1日。如果給定引數本身就是時間資料,將直接返回該時間。

本命令為初級命令。

引數<1>的名稱為「欲轉換的文字」,型別為「通用型(all)」。文字內容應按以下格式之一提供,年份後的時間部分可以省略:

1、2023年11月15日12時30分25秒2、1973/11/15 12:30:253、1973/11/15/12/30/254、1973/11/15/12:

30:255、1973-11-15-12-30-256、1973-11-15-12:30:

257、1973.11.15 12:

30:258、19731115123025

作業系統需求: windows、linux

2樓:三天打魚

易語言沒有goto語句 不能直接跳轉到任意語句

你可以用迴圈語句 如果不符合條件到迴圈尾 符合條件就跳出迴圈

易語言怎麼判斷時間執行命令

3樓:大強小屋

用三個編輯框接收小時、分鐘、秒,然後與指定的時、分、秒進行比較

4樓:

很簡單 用 乙個 時鐘 時鐘週期為 1000 毫秒 也就是 1 秒 如果想更精確 可以 縮短 時鐘週期 然後在裡面 定乙個區域性變數 時間 內型 為 日期 時間型 讓這個變數=取現行時間

然後 對這個 時間 取小時 取 分鐘 取秒 分別 和你自己 定的 時間 進行 對比 如果 都相等了 就 做你需要的 動作

.版本 2

.子程式 _時鐘1_週期事件

.區域性變數 時間, 日期時間型

時間 = 取現行時間 ()

.如果真 (取小時 (時間) = 到數值 (編輯框1.內容)).

如果真 (取分鐘 (時間) = 到數值 (編輯框2.內容)).如果真 (取秒 (時間) = 到數值 (編輯框3.

內容))' 執行你想執行的命令 上面的條件 可以 設定成 乙個 中間用且的關係但是太長了 我就分3 個了

.如果真結束

.如果真結束

易語言,判斷到了某一時間執行命令

5樓:本豪愛大公尺

.版本 2

.如果 (取時間間隔 ([2023年7月18日18時37分], 取現行時間 (), 8) ≤ 0)

資訊框 (「時間到了」, 0, )

.否則**中 2023年7月18日18時37分 是 指定的未來時間。

大概原理:   未來時間  減去 現在時間 得出以秒為單位的數字。

計算:  未來時間(精確到秒) - 現在時間(精確到秒)  = 剩餘時間, 如果剩餘時間 小於等於 0 。就到時間了。

易語言判斷時間問題

6樓:han小杭網路

取時間 轉化為文字(年+月+日),如 130407 然後轉化為數值 然後才能比較大小

.版本 2

.子程式 取時間段

.區域性變數 北京時間, 文字型

.區域性變數 小時, 整數型

.區域性變數 時段,

文字型北京時間 = 到文字 (取北京時間 ())小時 = 到整數 (文字_取出中間文字 (北京時間, 「日」,「時」))

.判斷開始 (小時 ≥ 7 且 小時 ≤ 9)時段 = 「早上好」

.判斷 (小時 ≥ 10 且 小時 ≤

11)時段 = 「上午好」

.判斷 (小時 ≥ 11 且 小時 ≤ 13)時段 = 「中午好」

.判斷 (小時 ≥

15 且 小時 ≤ 19)

時段 = 「傍晚好」

.判斷 (小時 ≥ 19 且 小時 ≤ 23)時段 =

「晚上好」

.判斷 (小時 ≥ 0 且 小時 ≤ 6)時段 =

「凌晨好」

.預設.判斷結束

標籤1.標題 = 時段

.預設.判斷結束

標籤1.標題 = 時段

————————————————附件————————————————

7樓:切解答

發一下你取出北京時間的內容看看

易語言問題,易語言陣列問題

版本 2 支援庫 htmlview 支援庫 iext 程式集 視窗程式集1 子程式 啟動視窗 尺寸被改變 區域性變數 編輯框寬度,整數型 超文字瀏覽框1.寬度 取使用者區寬度 20 超文字瀏覽框1.高度 狀態條1.頂邊 10 超文字瀏覽框1.頂邊 編輯框寬度 取使用者區寬度 10 位址編輯框.左邊 ...

易語言寫軟體自動更新,易語言怎麼做軟體的自動更新呢

http讀檔案 文字型 http檔案位址 易語言怎麼做軟體的自動更新呢 如果你不會用易包,或者dll,你可以專做個更新的exe檔案,技術是一樣的。只是在寫檔案時,把以前的exe檔案覆蓋寫入。怎們用易語言編寫乙個自動更新程式 給你個思路吧!如果沒有伺服器和網域名稱,也可以寫。啟動軟體的時候取回網頁原始...

易語言怎麼褥捷方式的原始檔路徑,易語言怎麼取快捷方式的原始檔路徑?

參考例項如下 版本 2 支援庫 shell 支援庫 spec 子程式 按鈕1 被單擊 區域性變數 資料,位元組集 區域性變數 list長度,整數型 區域性變數 檔案資訊位置,整數型 區域性變數 檔案位置偏移,整數型 區域性變數 目標路徑,文字型 通用對話方塊1.檔名 通用對話方塊1.過濾器 l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