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尾鬥魚用純淨水可以養嗎,養泰國鬥魚能不能用純淨水養

時間 2022-04-22 12:1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別信樓下那個sha b,典型低能兒,一看絕對沒有養過鬥魚,養魚絕對可以用蘊含礦物質的水,也就是礦泉水養,用純淨水是可以養的,養鬥最好的水就是冷開水,ph極低,最適合養魚,用含有礦物質的水,也就是礦泉水,又叫硬水,與軟水2個極端,最不適合養魚的水,短時間養沒事,長期養,輕則鬥魚魚體表面破裂,重則內臟破裂死亡,我雖然沒養過馬尾鬥魚,但是我養了大批的藍叉鬥魚,鬥魚的尾巴特別容易破裂,雖然隔天就會長好,由於冷開水成本問題,家裡魚太多了,我只能用自來水暴曬幾天給魚用,屬於第二階梯的水,也是養魚好水,泰國鬥魚和中國鬥魚都是迷鰓魚,用冷開水養最好,其他魚用冷開水養還要用水幫浦打氧彌補冷開水氧氣低的問題,鬥魚完全不需要水中有氧氣,不過你的是泰國鬥魚,你有加溫棒嗎,把水溫維持在24-26度最好,水溫十幾度鬥魚就怎麼吃了也容易死,冬天水溫連10度都沒有,泰國鬥魚必死,所以要配加溫棒,養鬥直接用自來水也養不死,鬥魚生命超強,不過還是處理一下,或者用冷開水養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直接用於養魚。

純淨水指的是不含雜質的h2o,簡稱淨水或純水,純淨水可通過反滲透法、蒸餾法等加工方法制得而成。

反滲透法制取的純淨水ph值通常在5.5左右,硬度為0,大大超出了馬尾鬥魚的承受範圍。蒸餾法制取的純淨水溶解氧含量幾乎為0,魚無法生存。所以都不適合直接用於養魚。

雖然純淨水不能直接用於養魚。但它確是養魚玩家們常用的東西,它被廣泛的用於兌水降低硬度。化鹽製備人工海水等。

3樓:鋼都花聖

不可以,純淨水中沒有魚體內所需礦物質

養泰國鬥魚能不能用純淨水養

4樓:匿名使用者

能,鬥魚直接用自來水養鬥養不死,不過最好用冷開水,這個水養魚最好,其次就是暴曬很多天的自來水,純淨水養也行,只要不用礦泉水就行了,注意,你別把礦泉水和純淨水搞混了,純淨水就是過濾的裡面什麼物質都沒有的水,礦泉水就是蘊含礦物質的水,ph值太高,不能用來養魚,長期用,輕則魚體表面破裂,重則內臟破裂

5樓:小新有詭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泰國鬥魚喜歡生活在22~24度的弱酸性軟水中,但不能低於18度,而怡寶水剛好是弱酸性的很適合鬥魚生活,不過用怡寶水的話得用煮過冷卻後的,不能直接用生水,不能直接用買來的,因為買來的水並非軟水,對魚類來說還是不好,

還有就是切記不能用農夫山泉,農夫山泉是弱鹼性的,如果答案對您有幫助的話給個贊,謝謝

不然水質太硬對魚還是有一定的影響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煮過後就變成軟水了

提問煮沸是嗎

回答嗯嗯

但是燒開就好了,不用一直燒太久,避免浪費了提問用燒水壺是嗎

回答沸騰了後就可以關火冷卻到常溫了

用什麼都可以,但是你最好洗乾淨,免得有雜質提問好的

回答而且可以根據你需要的量的看,如果你要的水多可以盡量用大的容器不過得看

方不方便

也可以分多次嘛

提問是的

回答記得給個贊哦,謝謝

更多20條

鬥魚可以用礦泉水養嗎

6樓:歧佳思

養魚應該可以用礦泉水。不能用純淨水和蒸餾水。

7樓:咋的了哇給他

礦泉水是從地下深處自然湧出的或經人工揭露的、未受汙染的地下礦水;含有一定量的礦物鹽、微量元素或二氧化碳氣體;在通常情況下,其化學成分、流量、水溫等動態在天然波動範圍內的相對穩定。礦泉水是在地層深部迴圈形成的,含有國家標準規定的礦物質及限定指標。

8樓:寵物專家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不可以。養鬥魚不建議用礦泉水。一來是因為成本。

礦泉水比較貴,如果用小魚缸養還好,如果用大魚缸來養,每次換水即使只換三分之一,也需要很多水,成本太高。二來是因為礦泉水的ph不固定,不同時間不同地點生產的水ph不一定相同。如果買到鹼性或酸性過強的礦泉水,會影響魚正常的生長。

鬥魚水質:養鬥魚是可以用自來水的,因為鬥魚比較皮實,對水質的要求並不是很高。但是,在用自來水養它的時候要注意,需要提前3-5天將它接出來,放到太陽下晾曬一下。

這樣能幫助提高水溫,並且讓其中對於有害的物質揮發掉。不能直接用剛接出來的自來水養鬥魚,因為剛接出來的水水溫較低,並且含有氯氣,對魚的生長不利。因為純淨水是不含有任何雜質的純水,所以理論上是可以用來養鬥魚的。

純淨水呈中性,其中也沒有什麼雜質,不會影響到魚的生長。用純淨水來養鬥魚的最大問題也是成本。因為純淨水一般很貴,所以用它來養魚成本也比較高。

如果換水比較頻繁,那麼可能會有很多支出。所以比起純淨水,更建議用晾曬過的自來水來養它。

希望能夠幫到您,希望您能給個贊,謝謝您的支援與信任,謝謝。

更多2條

養鬥魚能用純淨水養嗎

9樓:愛未央

可以,因為純淨水是不含有任何雜質的純水,所以理論上是可以用來養鬥魚的。

1、純淨水養鬥魚

純淨水呈中性,其中也沒有什麼雜質,不會影響到魚的生長。用純淨水來養鬥魚的最大問題也是成本。因為純淨水一般很貴,所以用它來養魚成本也比較高。

如果換水比較頻繁,那麼可能會有很多支出。所以比起純淨水,更建議用晾曬過的自來水來養它。

2、自來水養鬥魚

養鬥魚是可以用自來水的,因為鬥魚比較皮實,對水質的要求並不是很高。但是,在用自來水養它的時候要注意,需要提前3-5天將它接出來,放到太陽下晾曬一下。這樣能幫助提高水溫,並且讓其中對於有害的物質揮發掉。

3、礦泉水養鬥魚

養鬥魚不建議用礦泉水。一來是因為成本。礦泉水比較貴,如果用小魚缸養還好,如果用大魚缸來養,每次換水即使只換三分之一,也需要很多水,成本太高。

二來是因為礦泉水的ph不固定,不同時間不同地點生產的水ph不一定相同。如果買到鹼性或酸性過強的礦泉水,會影響魚正常的生長。

10樓:化瑰葷黎

能,鬥魚直接用自來水養鬥養不死,不過最好用冷開水,這個水養魚最好,其次就是暴曬很多天的自來水,純淨水養也行,只要不用礦泉水就行了,注意,你別把礦泉水和純淨水搞混了,純淨水就是過濾的裡面什麼物質都沒有的水,礦泉水就是蘊含礦物質的水,ph值太高,不能用來養魚,長期用,輕則魚體表面破裂,重則內臟破裂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純淨水屬於軟水,北方自來水都是硬水。鬥魚需要軟水。放點懶人葉更好

12樓:機車狂踩

可以 純淨水是不錯的選擇

純淨水可以養花嗎,可以喝純淨水嗎?

瘋子的風言風語 最好還是不要用純淨水吧,因為說是裡面有很多礦物質,但是也不一定的,還是一般的水要適合一點,還有最好將發黃的根剪掉清洗乾淨。 在雪地裡的飄浮 富貴竹下面的葉子要剪掉,泡在水裡會使變臭,另外若有根要將根清乾淨,要在水裡加營養液。 不可以,純淨水二氧化碳濃度太低,包括自來水也不可以,自來水...

用純淨水養花好嗎?純淨水可以用來澆花嗎

純淨水是以江 河 湖水或自來水等為水源,採用蒸餾法 電滲析法 離子交換法 反滲透法等水處理工藝,達到了水純淨 衛生,但在除去細菌和有害物質的同時,也除去了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失去了飲水的營養作用。殘茶澆花殘茶用來澆花,既能保持土質水分,又能給植物增添氮等養料。但應視花盆濕度情況,定期地有分...

家裡喝的純淨水可以當蒸餾水用嗎,純淨水可以代替蒸餾水使用嗎

陌路情感諮詢 可以。純淨水的生產過程中,都把原來的水含的人體所需的礦物質成分去除了。所以我們常喝到的純淨水,雖然有的是以符合生活用水的衛生條法生產的,比如以蒸餾法和去離子法,或離子交換的方式或其它一些方式加工而成。蒸餾水是利用蒸餾的方法將水蒸汽化,使水蒸氣凝成水,去除水中含有的重金屬離子的同時,也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