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曉,電腦重新做系統要注意什麼嗎

時間 2022-04-21 22:00:07

1樓:賀語梅

‍‍資料是重中之重,電腦用久了並不值錢,值錢的一定是裡面的資料。所以重灌系統之前,需要反覆確認資料是否備份、是否處理安全位置。若不打算重新對硬碟進行分割槽,可以將資料備份在d盤、e盤、f盤……但就是不能備份在c盤。

因為重灌系統時,會對c盤進行格式化操作。若你是第一次重灌系統,建議將資料備份在行動硬碟或u盤上,以免操作失誤丟失資料。‍‍

2樓:猴00227呈擠

‍‍重灌系統一般情況都是會將電腦系統盤,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c盤格式化,所以你所儲存在c盤的資料一定要做備份。包括你放在桌面上的資料、以及你在c盤裡儲存的檔案、某些應用軟體的資料,將這些拷貝到行動硬碟裡或者其他非系統盤裡。‍‍

3樓:尹朶月

‍‍裝完系統、驅動程式後,建議用pe盤備份系統,雖然備份時間較長(20分鐘以內足矣),但下次要重灌系統的時候,只需將備份的系統恢復過來就可以,速度非常快,可以避免重灌系統的麻煩。備份系統也可以在防毒完成後、安裝個人所需的軟體後進行。‍‍

4樓:匿名使用者

msdn,系統之家,系統城等網都不建議!360、電腦管家防毒都不頂用!最好官網下原版、幾塊錢買個序列號!穩定、安全、放心!最重要的是穩定!

5樓:舞風獵影

網上下的ghost系統裡的確有些個不明的外掛程式和木馬病毒。我弄了張所謂的純淨系統盤安裝,完成後殺個毒這樣靠譜點。

6樓:匿名使用者

正版包年也不貴,哦對吼,一般自己重做系統的都掏不起這個錢,品牌機維修點免費做系統的,windows有標免費。

還有linux是免費系統,不過估計中國普通老百姓也不會玩。

7樓:樓蘭古韻

c盤資料移動到別的盤儲存,包括桌面,我的文件,收藏夾,一些預設在c盤的聊天記錄等等;提前做好驅動備份,或者帶網絡卡驅動的驅動人生或驅動精靈;找個穩定的系統盤,記住不要動分割槽。

8樓:歐式

一定得安裝最穩定的盜版

9樓:抄青易

還原分割槽之前要確定舊系統中沒有病毒,否則不是還原失敗自動重啟後沒有系統就是系統檔案缺失無法開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u要插主機板上,不要插機箱面板,不然主機板會壞。

11樓:紅喙映朝霞

04年自己裝的電腦,記憶體是金士頓ddr3 1600,4g,前段時間買了根同品牌同型號記憶體加上導致不能開機了,但硬碟燈一閃一閃的,有時候插拔記憶體就能開機,把新買的記憶體條拿下來也是一樣的現象。求大神指導

12樓:艾公尺視覺

win 10 isou盤裝好後重啟找不到引導?

13樓:驢好騎世界難游

正版系統,盜版系統,不都是乙個樣,關鍵是你對電腦系統熟悉嗎?

電腦重新做系統後原來的軟體怎麼恢復

二三社會事 方法步驟如下 1 首先開啟計算機,在計算機內開啟我的電腦,找到軟體安裝的那個盤,開啟它。2 找到系統預設的軟體安裝資料夾,一般都是program files。3 隨便找一個軟體資料夾,找到軟體應用程式,點右鍵傳送到桌面快捷方式。4 回到桌面,桌面上就有了應用程式的快捷方式了。 安徽新華電...

為什麼我的電腦重新做過系統以後,原來能開啟的網頁就打不開了只能上個首頁,其他的一點進去就無法顯

是什麼系統啊?如果是2003的話會有這個問題,它必須新增可信站點才可以,如果是xp,有可能是安全級別設定的高,不能夠彈出視窗?這個不好說,要看見才能判斷 你說只能上首面,首頁是那個 做系統啊,只是清理了系統盤。病毒又不是只待在系統盤裡,d,e。等等盤也可能存在病毒。並且,c盤還有其他檔案啊,裡面也可...

台式電腦無法啟動,我重新做系統用的是深度,分割槽因為不懂英文,從起了幾次,最後一次顯示不成功

暈 只能重新分割槽 重灌系統了 給你個dos分割槽命令 使用fdisk.exe對硬碟進行分割槽步驟 1 使用windows 98啟動盤啟動系統 2 顯示 a 後執行a fdisk命令進入fdisk程式 3 在microsoft windows 98 start up menu選單下選擇 1.s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