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專家進來,幫我分析分析

時間 2022-04-16 12:25:16

1樓:

不要再喝了。你這大夫是攻邪派的吧,一下藥就是純攻無補。基本上利水方除了以利水消腫藥為君藥,還應該加上健脾養胃,養陰生津的藥為佐。

原因很簡單。人體蓄水造成水腫的因素主要是脾虛。因為脾虛則氣化失職,水液無法化氣而分布全身,故泛溢肢體,成為水腫。光用利水消腫藥是治標不治本的。

打個比方,傳統方劑有這麼一條很有名的方,叫十棗湯。也是**水腫的。其中用上逐水藥甘遂、芫花、大戟以治標;更用上「大棗肥者十枚」以緩逐水藥的峻烈之性和毒性,更健脾以兼顧病本。

**水腫,健脾是必要的。

令堂最近覺得噁心、肚脹,表明脾胃已傷。這是純攻無補的弊處。

2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20年如不控制,有可能心腎腦血管等重要器官都會大受傷害,以心腎最多,又以心最多.水腫單純利水是重要的,但必須結合降壓,軟化血管,**心臟病同時進行.脹肚,噁心,胃難受,更說明單純利水不行,而且水也利的不好,說不定胃腸肝等也有病變,您母病已較重且已有危險徵兆,建議此藥快停速去醫院正規**.

3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最近脹肚,噁心,胃難受。 -------------------------傷及脾胃了,快停吃。你母親的病宜疏肝理氣、健脾開胃,再輔以利尿消腫。

4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d_ristretto 說的!很有道理!不應該再吃這種偏方了!這醫生是個蒙古大夫!多找幾個好點的中醫。開幾個攻補兼備的方子!!!

5樓:烏影不移

一定要在正規中醫的指導下服用中藥,畢竟你缺乏專業知識,亂服藥物很容易發生意外,甚至危及生命,千萬不要自做主張。

6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打住!求醫問藥一定要慎重,中醫中藥也不例外,對症才是硬道理!!不要拿健康開玩笑

7樓:李振利

不建議喝。建議多看幾個中醫。

哪位親看過玉簟秋進來啊 幫我分析分析

玉簟秋講的什麼 玉簟秋講的是冷滑如玉的竹蓆,透出深深的涼秋。出自李清照 一剪梅 紅藕香殘玉簟秋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詞的起句 紅藕香殘玉簟秋 領起全篇。後面的五句寫詞人從晝到夜...

請專家幫我分析分析此狗狗是什麼品種?白色毛,耳朵往下癟,紅色鼻子,藍色眼睛

x 淺夏 這為啥不是土狗?你不要那麼希望它有品種,我告訴你,它就是一隻普通土狗串串,也就是土狗雜啊雜啊的產物。我以前也養過一隻,棕色的鼻子,藍色的眼睛,那時候還有人說是哈士奇串串,管它什麼串啊?長大了還就是土狗。管它什麼品種什麼雜交的,沒有一點名犬血統你就不要它了? 手機使用者 和我現在養的狗狗長得...

大家幫我分析分析,大家幫我分析分析?

我覺得你們性格不合適,勉強在一起以後肯定很難不鬧矛盾,因為你覺得不在意的事情,對方卻很在意,這樣一方很生氣而另一方卻會很莫名其妙,就算因為感情原因短時間不出問題,時間長了難免因為這些小問題讓彼此之間感情變化,最後消磨一空。當然這還是需要你自己的看法和決斷。年齡大小這個沒有什麼的,最主要的是看你對他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