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怎麼裝作業系統,電腦怎麼裝2個作業系統?

時間 2022-04-01 18:55:11

1樓:

如果要裝98或2000,你最好再單獨分出乙個區來,用光碟正常安裝,完成後你會發現你的xp無法啟動了,別著急,下面我們就試一下如何修復雙系統啟動選單:

1、你再用xp安裝盤進入故障控制台,選擇你xp的安裝位置,執行fixboot,提示你將要寫入乙個引導資訊在c盤,輸入y確定,然後exit,退出重啟,看看,xp選單是不是已出來了?如果不行,請往下看……

2、進入win2000,放入xp安裝盤,彈出來的安裝視窗會問你公升級安裝還是全新安裝,選擇全新安裝,這時系統會重啟並進行安裝,別管他,等複製檔案結束並自動重新啟動後,你會發現你的xp出現在了啟動選單上,不過,也會多了乙個xp安裝的選項,這時,你可以選擇xp進入你以前的系統,將含有$的檔案全部刪除,在c根目錄下,找到乙個boot.ini的檔案,開啟,將裡邊的xp安裝程式的選項刪除。

儲存後重啟,是不是ok了?

2樓:

可以的,如果要裝98首先確定你的磁碟分割槽是fat或fat32,98不支援ntfs的。2000無所謂。然後就直接安裝好了,記得不要裝在乙個分割槽裡,安裝後啟動原來的xp會啟動失敗,這時候用xp的安裝盤啟動進故障恢復臺,修復一下啟動就可以了。

不過建議你還是把xp格了,先裝98或2000,再在另外的分割槽裡安裝xp,這樣就不會有任何問題了。

3樓:

每個 partition 只能安裝乙個版本的 windows

windows 98 或 windows millennium 與 windows xp並存

開機磁碟格式必須為fat16或fat 32,不可ntfs;因win98/me不相容ntfs的檔案格式。

先安裝win98/me,再從win98/me作業系統下執行win2000的安裝程式,

則自動會形成雙重開機的開機畫面。

windows nt 4.0 或 windows 2000與windows xp並存

開機磁碟格式必須為fat16或ntfs,不可fat 32;原因是winnt不相容fat 32格式(win2k可以)。

先安裝windows nt 4.0或windows 2000,再從windows nt 4.0或 windows 2000 下執行

windows xp的安裝程式,則自動會形成雙重開機開機畫面。

(請注意windows nt必需先公升級到service pack 5以上的版本)

win98 或 winme, winnt 4.0 或 win2k 及 windows xp同時存在

開機磁碟格式必須為fat16,不可用fat 32及ntfs;因為windows 98 或 millennium

不相容ntfs,而windows nt不相容fat 32。

先安裝windows 98 或 windows millennium,再直接從windows 98或 windows millennium

作業系統下執行windows nt 4.0或windows 2000安裝程式,

(注:windows nt後請公升級至sp5以上的版本),然再到windows nt 4.0或 windows 2000

的作業系統下執行windows xp的安裝程式,則自動會形成叄重開機的開機畫面。

新安裝的 windows 所有非視窗本身的應用軟體必須再安裝才能正常使用

4樓:渣子冰

98/me 條件:硬碟必須是fat32或fat16格式做雙系統,可以先裝低階的再裝高階的,裝高階的選擇全新安裝,就會出現雙啟動選單。

如果已經裝了高階的,還想裝低階的,只能用啟動盤啟動安裝或在dos(98/me)下裝,

此時windows xp的啟動選單會丟失,需要利用故障恢復控制台來修復。用windows xp安裝光碟啟動並進入故障恢復控制台,然後用「fixmbr」命令修復主引導記錄,用「fixboot」命令修復引導扇區,即可修復雙系統選單。更具體的操作可參看《電腦報》2023年第37期b5版文章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安裝啊, xp系統適合辦公.98適合遊戲.我的電腦就是這麼裝的.

你可以直接把98的盤放入光碟機,啟動電腦.直接安裝就可以了.以後啟動的時候需要選擇進入哪個系統..

6樓:

先把c:給格式化了,然後裝入win98在裝上winxp就可以了,和它用什麼格式格式化盤,沒有多大的關係.

7樓:

c盤和最後乙個盤各10g

然後先裝win 98 再裝win 2000

就可以了

8樓:看起來很好吃啊

別的不知道~

必須先安裝98

再2000

9樓:

先低版本 然後再往上

怎麼裝電腦系統,裝電腦系統怎麼裝

你把電腦的系統盤放進你的光碟機裡面,然後重啟你的電腦,要按熱鍵才能撥出你的系統盤,至於按那個鍵就要看你的電腦配置了,還有你也可以選著光碟機啟動的,很簡單的,在boos裡面設定,撥出來了以後,上面都有文字的,你可以看看你要怎麼裝你的系統了,是分割槽重灌呢?還是就直接重灌系統了!謝謝,希望能幫到你!如果...

xp的作業系統怎麼裝啊

首先,在啟動電腦的時候按住delete鍵進入bios,選擇 advanced bios features 選項,按enter鍵進入設定程式。選擇first boot device 選項,然後按鍵盤上的page up或page down 鍵將該項設定為cd rom,這樣就可以把系統改為光碟啟動。其次,...

求教各位高手 怎麼裝雙作業系統啊

很簡單,只要把2個系統裝在2個不同的盤裡就行了。裝2次 最好重新分割槽,把2個操作分開裝到2個分割槽裡面.這樣以免在啟動系統的時候發生衝突,以免在裝第2個時候把第1個系統檔案覆蓋.分開了應該沒什麼問題的 你好 如果你會裝系統的話,就遵循先低版本後高版本的方式裝就可以了 比如說你想裝win98和w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