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論或觀念叫「黑大陸」,主要是指什麼的啊

時間 2022-03-29 05:45:08

1樓:

主要指尚未認識,尚未了解的意思。在黑大陸中,如果理論研究和實踐探索照亮了這塊黑大陸,那麼擺在人們面前的可能是一片不毛之地,也可能是一塊寶藏。

什麼是價值觀,人生價值?!

2樓:匿名使用者

從認識活動來說,人們不肯能在同一條件下去認識周圍眾多的事物,人們總是把自己的認識活動侷限在某些甚至某一事物上,這就是說認識活動是有指向性的.

那麼,指向什麼呢?這又是乙個選擇的過程.

按什麼標準來選擇呢?可以肯定地說,只有對某一事物的認識能滿足當時人們的需要,具有積極意義即有價值,人們才去認識它.對什麼事物的認識有價值,人們就去認識這些事物.

這就是價值觀的導向作用.從改造活動來說,道理也相同.

②價值觀不同,人們對客觀事物的評價就不同.

③價值觀對人們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導向作用

人們從事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活動,大體上要依次考慮這樣三點:一是該不該做;二是能不能做;三是怎麼去做.決定該不該做這件事,這就需要進行價值選擇.

只有正確的價值觀,才能引導人們作出正確的價值選擇.

④價值觀對人生選擇、人生道路同樣具有重要的導向作用.

人們進行什麼樣的人生選擇(如生存方式、生活方式等選擇),什麼樣的人生道路,實際上都是在一定的價值觀指導下進行的。

價值觀不同,人們努力的方向、行為的態度、方式和結果也就不同。

我們一定要樹立和堅持正確的價值觀,發揮正確價值觀的導向作用。

(6)價值觀正確與否的評價標準:

最高標準(一般標準)——是否符合事物發展的規律性、是否符合人民的根本利益。

重要標準——是否符合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

具體標準——「三個有利於」標準:是否有利於發展社會主義的生產力;是否有利於增強社會主義國家的綜合國力;是否有利於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三、人生價值

1.人生價值的兩個方面:

(1)一般來說,人生價值包括兩個方面:一是個人對社會的責任和貢獻;二是社會對個人的尊重和滿足.前者稱之為貢獻,後者稱之為索取。

(2)貢獻與索取是相互聯絡、密不可分的。個人對社會作出了貢獻,推動了社會發展,就為索取打下了基礎;個人從社會中的合理索取,又可以激發個人更大的積極性和創造性,為社會作出更大的貢獻。

2.人生的真正價值在於對社會的貢獻。

(1)個人對社會的貢獻是社會存在和發展的要求。

(2)個人對社會的貢獻是人生價值的基本標誌。

(3)個人對社會的貢獻是先進人物的主要特色。

3.個人對社會的物質貢獻和精神貢獻

(1)個人對社會的貢獻是多方面的,但歸根到底是物質貢獻和精神貢獻兩種形式。因為我們在評價乙個人的人生價值時,不能把他對社會的物質貢獻大小作為惟一的尺度。

(2)衡量乙個人的人生價值,既要看他在物質方面對社會的貢獻,又要看他在精神方面、思想道德方面對社會的貢獻。至於哪一方面的貢獻大一些、突出一

急求物流管理畢業**....正文主要內容如下:題目、摘要、關鍵詞、正文、參考文獻

3樓:匿名使用者

僅供參考:

中國物流產業的發展現狀及其建議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你要的文章,想要找我[email protected]

5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都這麼大,都可以寫書了。

最好和教授商量下把題目現在某一地區的特定的物流範圍,這樣的話我倒有好幾篇,還加上英文文獻和翻譯。

什麼是意識形態?

6樓:旗語彤潘漫

意識形態(英語:ideology)是指一種觀念的集合。英文ideology這個詞是德崔希伯爵(count

destutt

detracy)在18世紀末的時候所創造的,被用來界定一種「觀念的科學」。意識形態可以被理解為一種具有理解性的想像、一種**事物的方法(比較世界觀),存在於共識(參見日常社會中的意識形態一節)與一些哲學趨勢中(參見政治意識形態一節),或者是指由社會中的統治階級對所有社會成員提出的一組觀念(這是馬克思主義定義下的意識形態,參見作為一種社會再造工具的意識形態一節)。當代定義(1)指觀念、理想、信念、熱情、價值觀、世界觀、宗教、政治哲學、道德證明。

(2)社會群體用來使世界更利於他們所理解的解釋框架。(3)社會意識中構成社會觀念上層建築的部分,包括藝術思想、道德觀念、政治法律思想、宗教觀點和哲學(《辯唯和曆唯原理》p130)。(4)伴有某種政治傾向和政治選擇的思想體系。

具體指自由主義、社會主義、保守主義、共產主義等政治思想(《現代社會學》p292)。具有代表性的定義馬克思的意識形態定義g.馬爾庫塞指出,在馬克思那裡,意識形態有三種定義(1)是對歷史唯心主義的否定和揭示.(2)它是一種對社會存在的系統解釋.(3)它在總體上是一類確定的文化.這種文化是對社會存在的反映,受社會存在的制約.個人或集體都要自覺不自覺地受這種文化的影響.曼海姆對兩種範圍意識形態的區分曼海姆在其著作《意識形態與烏托邦》中將意識形態看作是"思想方式",並據此分析了兩種意識形態,一種是"特殊的"意識形態,指的是由於情況真相不符合其利益,所以對某社會情景真相的掩飾或扭曲,包括有意識撒謊,半意識或無於是地掩飾,有心欺騙或自欺.這實際上體現了特殊集團的自我利益.另一種是"全面"的意識形態,指的是一種世界觀或對一種生活方式的徹底信奉.意識形態是個體與其真實的生存狀態想象性關係的再現。

為了說明我關於意識形態的結構和功能的中心議題,我將首先提出兩個主題,乙個是否定的,另乙個是肯定的。第乙個主題涉及到用意識形態的想象形式來"再現"的物件;第二個主題涉及的是意識形態的物質性。

日常社會中的意識形態每個社會都有意識形態,作為形成「大眾想法」或共識的基礎,而社會中大多數的人通常都看不見它。占有優勢地位的意識形態以一種「中立」的姿態呈現,而所有其他與這個標準不同的意識形態則常常被視為極端,不論到底真實的情況為何。哲學家福柯就曾經寫過關於意識形態中立性的這種觀念。

努力追求權力的組織會去影響社會中的意識形態,將它變成他們想要的樣子。

7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看了很多關於這個問題的相關解答,幾乎沒有看到滿意的答案。於是思考這個問題本身:

1)我們的世界存在著形態多樣的事物。

2)我們的世界存在著意識。

3)我們的世界,存在著形態多樣的意識。

4)什麼是事物?

5)什麼是形態?

6)什麼是意識?

以上都是關於哲學的基本問題。

7)什麼是哲學?

在以上7個問題沒有完全弄清楚之前,「什麼是意識形態?」這個問題,也許永無答案。每個試**答者,都會以自己對以上7個問題的認知為基礎來解答。例如:

1)萬事萬物皆發生於我們的世界。

2)我們的世界以外,巨集觀的/微觀的——是我們未知的世界。

3)知,即感知、認知。形態,就是我們憑藉感官和工具儀器裝置所觀察到的事實呈現。

4)未知的世界+我們的世界=大千世界=宇宙總體。

5)認知是對現實的反映。我們認知到的形態,可以記憶、編輯、回放,可能接近現實,也可能偏離現實。

6)意識是對認知的反映。疑問、識別、比較、判斷、選擇、模擬嘗試,都是意識的內容。

7)意識的形態,主要反映在實踐的過程。不同的意識形態,決定著不同的實踐過程。

8)實踐的過程,就是體驗的過程,這個過程重複著認知與意識活動。

9)生存的本能,決定了對於資源的慾望。

10)獲取資源的體驗,充滿著認知與意識活動。逐漸形成了所謂的「趨利避害」的本能。

11)認知能力和意識水平,決定著「利害觀」和「趨利避害」的方式。

12)社會活動,形成了所謂的「共識」(相同的認知與意識形態)——約定俗成的「道德」、「文化」、「法律」秩序、制度。

綜上所述,人類以自己的認知和對宇宙世界萬事萬物的思想觀念,也就是廣義的意識形態,決定著自己的行為方式,這些行為方式,決定著「歷史的現狀」。

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人類對意識形態的認知,將達到新的高度:我們的意識形態,只是我們生命活動的一種特殊形態,這種特殊形態,必將被我們勘破。

8樓:孫秋芹母辛

社會意識形態,簡單的說,

就是一群人認為社會本來應該是什麼,而不是現實社會是什麼。通俗的意思大概就是這樣。

我國的主流意識形態是民族主義,馬克思主義。但因為馬克思主義主張工農聯盟,以暴力形式反抗壓迫人民的資本階級,剛好符合今天我們的國情,所以government怕了,正在弱化或扭曲馬克思主義。民族主義只要是用來控制人民,把衝突針對向國外,使國家不分崩離析。

我國現階段是早期資本主義,也就是小ping,鄧所說的初級社會主義。

上層建築是指政治、文化領域。政治、文化是看不見的,非物質的。經濟是物質基礎。

其實樓主誤會經濟基礎,把經濟基礎看成乙個詞,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的意思是有沒雄厚的經濟做基礎決定了政治、文化等領域的發展。

自由市場這個概念是由英國自由主義者亞當斯密提出的。他最有名的言論是市場是乙隻看不見的手。國有的話就會有國家的干預在裡頭,而自由市場提倡完全由市場自己來調節,所以不是國有。

即很多人說我們的市場經濟是山寨的市場經濟,其中的原因之一就是我們國家干預(巨集觀調控)過多。

這是我自己的觀點,沒參考什麼書籍,難免有遺漏,樓主要多看其他人的觀點,然後總結提煉較好。

9樓:ac公尺蘭

意識形態,一般是指在一定的社會經濟基礎上形成的系統的思想觀念,代表了某一階級或社會集團(包括國家和國家集團)的利益,又反過來指導這一階級或集團的行動,

依據這個定義,可以說意識形態就是一種思想觀念,但不是一般的思想觀念,它有三個特徵:

第一是群體性,即不是個別人的思想觀念,而是已經被某個群體(階級或社會集團)所接受的思想觀念,代表這個群體的利益並指導其行動;

第二是系統性,即不是支離破碎的想法和觀念,而是形成了體系;

第三是歷史性,即是在一定的社會經濟基礎上形成的。

意識形態的核心內容是價值觀.

10樓:令狐孝狂婷

意識形態(英文:ideology,也寫作「意識型態」)是指一種觀念的集合。英文ideology這個詞是德崔希伯爵(count

destutt

detracy)在2023年所創造的,被用來界定一種「觀念的科學」。拿破崙稱帝之際,發現歐陸的哲學家多數對他有所批評,高傲的拿破崙遂以「意識形態家」輕蔑地稱呼他們,自後在言語的使用上,「意識形態」偶爾會表現出負面的意涵。在廣義的意識形態概念的系譜上,其可追溯至柏拉圖《理想國》中的「高貴謊言」(the

noble

lie)的思想。

意識形態可以被理解為一種具有理解性的想像、一種**事物的方法(比如世界觀),存在於共識與一些哲學趨勢中,或者是指由社會中的統治階級對所有社會成員提出的一組觀念(這是馬克思主義定義下的意識形態,參見本詞條「作為一種社會再造工具的意識形態」一節)。

意識形態是與一定社會的經濟和政治直接相聯絡的觀念、觀點、概念的總和,包括政治法律思想、道德、文學藝術、宗教、哲學和其他社會科學等意識形式。意識形態的內容,是社會的經濟基礎和政治制度和人與人的經濟關係和政治關係的反映。意識形態的各種形式起源於以生產勞動為基礎的社會物質生活。

隨著經濟基礎的變化而變化,政治思想、法律思想、道德、藝術、宗教、哲學和其他社會科學等,各以特殊的方式,從不同側面反映現實的社會生活。它們相互聯絡,相互制約,構成意識形態的有機整體。

意識形態按其階級內容和它所反映的社會經濟形態即生產關係可分為:奴隸主意識形態、封建主意識形態、資產階級意識形態、無產階級意識形態。

每個社會的統治階級的意識形態,都是佔社會統治地位的意識形態,它集中反映該社會的經濟基礎,表現出該社會的思想特徵。每個社會的意識形態都是複雜的,往往存在3種不同的體系:

①反映該社會佔統治地位的經濟制度和政治制度並為其服務的佔統治地位的意識形態。

②反映已被消滅的舊經濟制度和政治制度的意識形態殘餘。

③反映現存社會裡孕育著的新社會因素並為建立新的經濟制度和政治制度服務的新的意識形態。

蒙太奇理論的內容,什麼叫蒙太奇理論

蒙太奇是指對構成藝術系統的視聽造型元素 表意元素 鏈結元素進行有機組合,以形成具有一定藝術功能的表現手段 思維方法 操作技巧的總和。蒙太奇概念的內涵,包括三個方面 1 蒙太奇是一種反映現實的獨特的形象思維方法 即蒙太奇思維 2 蒙太奇是一種藝術的基本結構手段 敘述方式。3 蒙太奇是一種具體的 製作 ...

什麼叫有理函式,數學數學 什麼是有理函式?? 1 (x) n 是算不算有理函式?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quan136638 有理函式就是通過多項式的加減乘除得到的函式。乙個有理函式h可以寫成如下形式 h f g,這裡f和g都是多項式函式。有理函式是特殊的亞純函式,它的零點和極點個數有限。有理函式全體構成所謂的有理函式域。在實數範圍內,無限不迴圈的小數叫做無理數,一般通過開平...

汽車噴漆專業為什麼要有理論呢,汽車噴漆專業有理論嗎?

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1.鈑金噴漆是一種汽車修復技術,就是把將汽車金屬外殼變形部分進行修復,比如車體外殼被撞了個坑,就可以通過鈑金使之恢復原樣,然後再通過噴塗專用油漆,使變形的汽車金屬表面恢復到與其他完好的地方一樣。汽車車身通過鈑金校正後還有一些鈑金工作無法彌補的缺陷,哪怕是更換新的部件也會有不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