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成立於哪一年,丹麥是哪一年奪得冠軍盃

時間 2022-03-22 05:15:11

1樓:奉壹

丹麥約公元985年形成統一王國,8~11世紀進入維京時代的北歐海盜全盛時期。14世紀成為歐洲強國之一,2023年6月在女王瑪格麗特一世的主導下與瑞典、挪威組成卡爾馬聯盟, 並成為聯盟的領導者。世界上第一面國旗便是1219誕生的丹麥國旗,被稱為「丹麥人的力量」。

丹麥是乙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也是北約創始國和歐盟成員國之一。該國擁有極其完善的社會福利制度,經濟高度發達,貧富差距極小,國民享受極高的生活品質。

擴充套件資料

丹麥是乙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也是北約創始國和歐盟成員國之一。該國擁有極其完善的社會福利制度,經濟高度發達,貧富差距極小,國民享受極高的生活品質。

丹麥國旗是現今仍在使用的國旗之中最為古老、歷史最為悠久的一面,被稱為「丹麥人的力量」。呈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37∶28。旗地為紅色,旗面上有白色十字形圖案,稍偏左側。

據丹麥史詩記載,公元2023年丹麥國王瓦爾德瑪·維克托里斯(也稱勝利王)率軍對愛沙尼亞異教徒征戰。6月15日隆達尼斯戰鬥中,丹軍陷入困境。

突然,一面帶有白色十字的紅旗從天而降,並伴隨著乙個響亮的聲音:「抓住這面旗幟就是勝利!」在這面旗幟的鼓舞下,丹麥軍奮勇作戰,轉敗為勝。

此後白色十字紅旗就成為丹麥王國的國旗。至今每年6月15日,丹麥都要慶祝「國旗日」即「瓦爾德瑪日」。

丹麥是哪一年奪得冠軍盃

2樓:匿名使用者

92年的歐洲盃丹麥童話,04年的希臘神話都是猴年,06年又到猴年,冠軍會是..........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奪得歐洲盃,締造了丹麥童話

中國哪一年被稱為貨幣元年

9 11是哪一年,9 11事件是哪一年

新貴州山歌 9.11指的是美國東部時間2001年9月11日上午 北京時間9月11日晚上 劫持的4架民航客機撞擊美國紐約世界 中心和華盛頓五角大樓的歷史事件。美國東部時間2001年9月11日早晨8 40,四架美國國內民航航班幾乎被同時劫持,其中兩架撞擊位於紐約曼哈頓的世界 中心,一架飛機襲擊了首都華盛...

法國革命是哪一年到哪一年

高樓居士 法國資產階級革命 又稱 法國大革命 18世紀末法國推翻封建 制度 確立資本主義制度的革命。1789年5月,法王路易十六為解決財政危機,被迫召開 會議。資產階級領導的包括農民和城市平民在內的第三等級,掀起反對封建制度的鬥爭。7月14日,巴黎人民攻克巴士底獄,革命爆發。8月,制憲議會通過 人權...

請問乙末年是哪一年,乙未年是哪一年

一灘新約 乙未年有 1835 1895 1955 2015等。乙未年是中國傳統曆法六十干支紀年中的一個,乙未年的地支為未,對應十二生肖中的羊,所以這又可稱為羊年。中國古代採取天干地支作為計算年,月,日,時的方法,就是把每一個天干和地支按照一定的順序而不重複地搭配起來,用來作為紀年,紀月,紀日,紀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