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旗艦版32位和64位區別有哪些

時間 2022-03-14 12:15:31

1樓:知春細雨蒙

區別一:處理資料的能力

32位計算機的cpu一次最多能處理32位資料,例如它的eax暫存器就是32位的,當然32位計算機通常也可以處理16位和8位資料。64為計算機一次處理資料要比32位大得多,一次執行64位的資料。

區別二:支援的記憶體不同(定址能力不同)

32位 的系統許多支援4g的記憶體,而64位則可以支援上百g的記憶體。

區別三:架構不同

從 32位到 64 位架構的改變是乙個根本的改變,因為大多數作業系統必須進行全面性修改,以取得新架構的優點。其它軟體也必須進行移植,以使用新的效能;較舊的軟體一般可藉由硬體相容模式(新的處理器支援較舊的 32 位版本指令集)或軟體模擬進行支援。

或者直接在 64 位處理器裡面實作 32 位處理器核心(如同 intel 的 itanium 處理器,其內含有 x86 處理器核心,用來執行 32 位 x86 應用程式)。支援 64 位架構的作業系統,一般同時支援 32 位和 64 位的應用程式。

區別四:對配置的要求不同

64位作業系統只能安裝在64位電腦上(cpu必須是64位的)。同時需要安裝64位常用軟體以發揮64位(x64)的最佳效能。32位作業系統則可以安裝在32位(32位cpu)或64位(64位cpu)電腦上。

64位作業系統能和32位作業系統並存麼?答案是肯定,大家可以裝雙系統即可解決,但需要注意4g以上內存在32位系統上最多只能識別4gb,因此如果是大記憶體裝機使用者還是首選64位系統吧,畢竟後者也更先進一些。

2樓:吳昊

64位系統支援4g以上記憶體。支援32g以上分割槽。可以安裝32位軟。

32位系統不能安裝64位軟體,其他的都不支援。

windows7「旗艦版」32位windows7「家庭版」64位哪個好,哪個實用?要說的簡潔

32位系統和64位系統的區別 32位系統只能識別和使用4g以下的記憶體,無法執行專為64位系統設計的軟體。64位系統可以識別和使用大於4g的記憶體,可以執行為64位系統設計的軟體及32位軟體,但是很小部分的32位軟體會不相容 也就是說如果該軟體沒有64位版本且不相容64位系統,就沒法用了 相應的在執...

windows7旗艦版32位作業系統,安裝完後發現沒有光碟機圖示

第一,有可能是你的系統中了引導區病毒,使得windows 7無法獲得當前硬體的控制權。解決方法 在開機時按住f8,選擇 帶網路連線的安全模式 進入系統後,連線網路。公升級防毒軟體病毒庫,進行全盤查殺。第二,有可能是你的硬體驅動安裝失敗或者沒有安裝。解決方法 重新安裝即可。如果你的主機板驅動安裝好了,...

求華碩windows7旗艦版32位的啟用密匙

其實用網上的啟用碼啟用是要靠運氣的,下面這20枚啟用碼據說有17枚可以直接啟用其它可以 啟用。你多試幾次,我就是這樣乙個個試的,一定要在聯網狀態下啟用。祝你好運!華碩windows7的32位旗艦版啟用金鑰 華碩跪求win7旗艦版32位的金鑰 10 win7 activation win7啟用工具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