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菜鳥如區對新的硬碟分割槽

時間 2022-03-07 12:05:09

1樓:匿名使用者

用xp安裝盤對硬碟進行分割槽

剛剛買回新硬碟,要經過分割槽、格式化後才可以使用,現在我們可以用xp安裝光碟帶的分割槽格式化工具來對硬碟進行分割槽,其功能要比98的fdisk強大許多,同時是互動式的圖形介面。在用xp安裝光碟帶的分割槽工作:diskpart來進行分割槽的時候,你再也不用去理會什麼是主dos分割槽、什麼是擴充套件分割槽、邏輯分割槽了。

安裝光碟還的格式化命令仍然是format,但它的功能強大了許多,它可以通過加引數來直接把硬碟格式化為fat/fat32/ntfs。

一、對硬碟進行分割槽

1.開機按del,進入bios,設定第一啟動為cd-rom,然後插入xp安裝光碟,用其啟動,按照提示,一會就進入了如下介面:

2.按下回車鍵,如果以前沒有分過共,就會出現以下介面:

3.接著按一下鍵盤上的「c」,出現這個介面:

4、看到裡面顯示的數字了吧,那不是硬碟的大小,我們先刪除這個數字,在裡面填入分割槽大小,然後回車,c盤就建立了,接著我們再根據提示來為硬碟建立其它的分割槽。不過最後xp要留下10m的空間不讓劃分。

5.分割槽完成後,按esc鍵退出。

這麼簡單?是,就是這麼簡單,比fdisk好用多了吧!

2樓:傾聽生活聲音

有安裝盤呀!~

要有光區呀,把盤放進去後,就 說也說不明白了拉 .

急求,硬碟分割槽問題 我的電腦預裝的是window7家庭版的,但是我發現C盤空間太小,我想從F盤擴扎一些給C盤

可以利用磁碟管理把f盤追加到c盤 f盤必須要是硬碟的最後乙個分割槽 方法是如下 1.我的電腦 管理 磁碟管理 右鍵單擊f盤 刪除邏輯驅動器 f盤就成了未指派空間2.右鍵單擊原來f盤空間的位置 建立邏輯驅動器 開啟 建立磁碟分割槽嚮導 連續單擊 下一步 直到出現 指派驅動器號和路徑 點選 將這個卷裝入...

win7怎麼給新硬碟分割槽,如何給新裝的win7硬碟分割槽?

步驟如下 1.進入win 7系統後,選 計算機 有的是 我的電腦 2.在彈出的選單中選 管理 後出現 3.在這個介面選 磁碟管理 後出現 4.選 中你要新分割槽的硬碟,按右鍵進行分割槽動作。用dm,專業新硬碟分割槽,分割槽快而簡單,網上下的軟體基本都又教程,很容易上手。如何給新裝的win7硬碟分割槽...

我的電腦硬碟分割槽亂了,怎麼辦

給朋友們分享下,電腦新硬碟分割槽不合理,以後問題不斷,教你快速合理分割槽的方法,感興趣來關注下 進winpe,執行diskgen,在選單 硬碟 搜尋丟失分割槽 根據你的記憶恢復原有四分分割槽,恢復完資料一般可以恢復,如果系統無法啟動在恢復系統就行了。硬碟掛帶 另一台電腦或pe啟動,用diskge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