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路由器可以上網嗎,沒有貓只有路由器可以上網嗎?

時間 2022-03-07 08:10:29

1樓:雪v歌

可以的,有貓就可以上網。

路由器作用是可以乙個網線使幾台電腦可以同時上網,起到乙個分配的作用。

路由器,是連線網際網路中各區域網、廣域網的裝置,它會根據通道的情況自動選擇和設定路由,以最佳路徑,按前後順序傳送訊號。 路由器是網際網路絡的樞紐,"交通警察"。目前路由器已經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各種不同檔次的產品已成為實現各種骨幹網內部連線、骨幹網間互聯和骨幹網與網際網路互聯互通業務的主力軍。

路由和交換機之間的主要區別就是交換機發生在osi參考模型第二層(資料鏈路層),而路由發生在第三層,即網路層。這一區別決定了路由和交換機在移動資訊的過程中需使用不同的控制資訊,所以說兩者實現各自功能的方式是不同的。

路由器又稱閘道器裝置是用於連線多個邏輯上分開的網路,所謂邏輯網路是代表乙個單獨的網路或者乙個子網。當資料從乙個子網傳輸到另乙個子網時,可通過路由器的路由功能來完成。因此,路由器具有判斷網路位址和選擇ip路徑的功能,它能在多網路互聯環境中,建立靈活的連線,可用完全不同的資料分組和介質訪問方法連線各種子網,路由器只接受源站或其他路由器的資訊,屬網路層的一種互聯裝置。

貓又叫調製調解器,是轉換和**訊號的。一端連線電信或網通的網線一端連電腦網線,在電腦裡面開啟「寬頻連線」,填網路**商給你的賬號和密碼就能上網。

1、數據機是modulator(調製器)與demodulator(解調器)的簡稱,中文稱為數據機(港台稱之為資料機),根據modem的諧音,親暱地稱之為「貓」。早期的「貓」是在傳送端通過調製將數碼訊號轉換為模擬訊號,而在接收端通過解調再將模擬訊號轉換為數碼訊號的一種裝置。

2、目前主流網路均為光纖,不再依賴模擬訊號,而是直接採用了數碼訊號,對光纖承載的光訊號進行調製解調,我們稱之為「光貓」,其學名為「光數據機」。

2樓:聊紅旭碧藹

首先需要說明一點,上網是需要貓的,你有貓就可以上網,路由器的作用是分為有線和無線,安裝路由器之後不用每次開啟電腦後點選網路連線才可以上網!

3樓:小曹大生活

沒有路由器也能免費上網,其實很簡單,你也可以做到

沒有貓只有路由器可以上網嗎?

4樓:爺呮手遮天

沒有貓你那路由器不管用,  因為要貓上面的線連線到路由器才能上網,就像你手機把sim卡拔出還能不能打**一樣。

1、不可以、 路由器只是個把訊號分開的東西 而貓是解調器 是把模擬訊號轉換為數碼訊號的。

2、不能,通俗一點講貓就相當於乙個把**訊號轉換成網路訊號的乙個裝置,而路由器只是乙個網路的共享裝置,兩者是不一樣的。

3、你要是用**線adsl上網的話,那就必須要用貓了,要是光纜的話 就可以用路由器。

4、不行,一定要數據機,就是俗稱的貓。除非,你的路由具有數據機的功能。

5樓:緣若夢醒

只要寬頻網線安裝了,然後路由器設定正確了就可以。

1、寬頻網路的匯流排連線路由器的wan口,路由器的lan口連線電腦。

2、啟動裝置後,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192.168.1.

1進入無線路由器設定介面。(如進不了請翻看路由器底部銘牌或者是路由器使用說明書,不同型號路由器設定的預設都不一樣。)

3、設定介面出現乙個登入路由器的帳號及密碼,輸入預設帳號和密碼admin,也可以參考說明書;

4、登入成功之後選擇設定嚮導的介面,預設情況下會自動彈出;

5、選擇設定嚮導之後會彈出乙個視窗說明,通過嚮導可以設定路由器的基本引數,直接點選下一步即可;

6、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通常adsl使用者則選擇第一項pppoe,如果用的是其他的網路服務商則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下面兩項,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的話,直接選擇第一項自動選擇即可,方便新手操作,選完點選下一步;

7、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賬號和密碼,輸入完成後直接下一步;

8、設定wifi密碼,盡量字母數字組合比較複雜一點不容易被蹭網。

9、輸入正確後會提示是否重啟路由器,選擇是確認重啟路由器,重新啟動路由器後即可正常上網。

6樓:謬賜撒瑾

不行,一定要數據機,就是俗稱的貓。除非,你的路由具有數據機的功能

如果給你接過來的是**線

只乙個路由器不可以如果給你拉進來的是網線

光有路由器可以上網嗎

7樓:

這要看接入路由器wan口的網線是否有網?或者是否是無線路由器並且與另外的熱點無線橋接?如果外部引入的網線已經通過某種方式與網際網路連線,或者是無線路由器並且與另外的無線熱點橋接,這時可以通過路由器讓多個終端共享上網。

如果使用的僅是乙個並不與外部有任何連線的路由器,那麼連線此路由器的各終端僅是組成了乙個區域網。在此區域網內僅可能是各終端間的相互通訊,並不能連線網際網路。

8樓:你還不笑

光有路由器是沒辦法上網的,

想上網有幾個條件,

第一:要先拉根樣網線,他們會幫你搞好

第二:如果要是想無線上網那你就要買乙個無線路由器了(當然不買無線路由器也行,有台電腦就行了,直接插網線玩,)

如果滿足不了這幾個條件,你也可以手機上網,

9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的就可以,只要設定好了就行。

10樓:希若谷哀雲

呵呵,路由器是組建區域網,實現網路資源或寬頻共享的裝置,但如果沒有寬頻或者是其它的訊號源來提供訊號,那單獨使用路由器也是無法實現上網的

11樓:逄幼

這要看你的寬頻的接入方式而定,

1、對於**線方式接入的需要配置乙個寬頻貓+寬頻路由器就可以是多台裝置同時上網。

2、對於以光纖+lan方式(雙絞線)接入的就只需寬頻路由器就可以是多台裝置同時上網。

3、對於以光纖接入需要光貓+寬頻路由器就可以是多台裝置同時上網。

安裝電信寬頻,沒有路由器可以上網嗎?

12樓:緣若夢醒

沒有安裝寬頻的話,你有路由器也是不能上網的。

建議盡快去辦理安裝寬頻業務,然後再設定你的路由器。

線路連線路由器及設定步驟:

1、將網線—路由器—電腦之間的線路連線好,啟動電腦和路由器裝置;

2、啟動裝置後,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192.168.1.

1進入無線路由器設定介面。(如進不了請翻看路由器底部銘牌或者是路由器使用說明書,不同型號路由器設定的預設都不一樣。)

3、設定介面出現乙個登入路由器的帳號及密碼,輸入預設帳號和密碼admin,也可以參考說明書;

4、登入成功之後選擇設定嚮導的介面,預設情況下會自動彈出;

5、選擇設定嚮導之後會彈出乙個視窗說明,通過嚮導可以設定路由器的基本引數,直接點選下一步即可;

6、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通常adsl使用者則選擇第一項pppoe,如果用的是其他的網路服務商則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下面兩項,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的話,直接選擇第一項自動選擇即可,方便新手操作,選完點選下一步;

7、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賬號和密碼,輸入完成後直接下一步;

8、設定wifi密碼,盡量字母數字組合比較複雜一點不容易被蹭網。

9、輸入正確後會提示是否重啟路由器,選擇是確認重啟路由器,重新啟動路由器後即可正常上網。

13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尊敬的電信使用者,您好!根據您的描述,電信公司幫您安裝電信有線寬頻是負責有線寬頻線路入戶,並且保證您家裡一台電腦終端正常上網。如果您有多終端上網需求,需要您自行購買路由器正確連線寬頻貓後並進行正確配置就可以了。

14樓:it男老黃

不買無線路由器,直接連線寬頻貓就可以wifi上網,還可以隨時換ip

15樓:小曹大生活

沒有路由器也能免費上網,其實很簡單,你也可以做到

16樓:唯壹悳承諾

沒網路的話是沒辦法使用無線路由器的,無線路由器是要配合寬帶來使用的,你要麼安裝寬頻,要麼和鄰居使用無線路由器共享,要麼購買使用3g無線網絡卡~

17樓:

可以的。如果不能,那可能是你沒貓,也就是傳說中的寬頻調製器。路由器的作用主要是分享寬頻到其他客戶端。

18樓:庸人勿擾

當然可以了,如果你只用一台電腦的話。路由器只在家裡有兩台和兩台以上電腦時才會用到啊!~(無線路由也可以用於手機和平板上網)

19樓:你的職業裝風尚

路由不是必須的,可以上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貓就可以上網了,寬頻鏈結

沒有寬頻就直接用路由器可以上網嗎

21樓:小曹大生活

沒有路由器也能免費上網,其實很簡單,你也可以做到

22樓:佬葉蜀黍

那你必須和別人有寬頻的路由器進行橋接。

否則光一台路由器,還是上不了網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應該肯定是不可以的。你朋友家最大的可能是蹭網。

蹭的別人家的網路。沒有連線頻寬 沒有3g 4g網絡卡,只有乙個路由肯定是不能上網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沒有寬頻不能上,至於無線路由器是你有寬頻然後分配下來帶幾台電腦用的,無線網絡卡就是接收無線路由訊號的,如果你確實想上網,看看鄰家有沒有寬頻,可以把人家裝無線路由,你的電腦加無線網絡卡,就能上網了,鄰家太遠的話效果不好或上不去。還有個辦法就是去買3g貓,上3g網,可能費用高點

25樓:冰咒

除非你朋友借了別人的網 不然不可能沒有寬頻就直接用路由器上網的 就好像你乙個發動機 你不給他上油 他能發動起來嗎

26樓:o活捉乙隻小哥哥

或許是用路由wds橋接了附近的cmcc等無線熱點訊號並開通了wifi上網賬號,也可能附近有某單位的無線網路沒有密碼,於是被橋接來自己使用。以上功能的實現不用到任何東西,有無線訊號就行。

2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行的啊,沒有寬頻說明就沒有網線那還要怎麼上網呢。

28樓:小城角落煅造者

可以的,比如用路由器中繼別人的訊號,放大,可'以無線變無線,無線變有線(俗稱蹭網)但必須知道通道,密碼!

29樓:

應該是橋接了附近的無線路由了!不然不可能可以上網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聽是說的意思 應該是 無線路由器 現在都支援很多 無限網絡卡的電腦、電視和手機傳送寬頻訊號。目前無限路由器的使用是越來越傻瓜了,因此設定也越來越簡單。

當然,路由器的生產廠家和型號不一樣,在設定上還是有一定區別的。下面,就列舉一種路由器的設定方法,希望像了解的朋友,結合例項能舉一反三,設定好自己使用的路由器。

3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行的,沒有接寬頻路由器根本分享不了wifi,因為路由器只有接入網線才可以分享wifi。除此之外,你說的3g上網絡卡就是無線上網絡卡(區別於無線網絡卡,相當於膝上型電腦的網絡卡,是接受訊號的),它的作用、功能相當於有線的數據機,它可以在擁有無線**訊號覆蓋的任何地方,利用手機的sim卡來連線到網際網路。

家裡沒有網線只有無線路由器可不可以上網

32樓:董晴嵐艾湛

如果無線路由器已經有訊號接入,可以使用無線網絡卡接wifi訊號上網,如果沒有接入訊號,可以使用無線網絡卡按wifi訊號組建區域網!

33樓:英逸麗庾亮

買路由不帶網線的。要使用路由器,必須要兩根網線。

貓的接網線的口和路由wan口連線,路由的任意乙個lan口和電腦網線插口連線。貓和路由電源線插上。開啟網頁,在位址列輸入192.

168.1.1,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進入路由設定介面,找設定嚮導,選擇pppoe型別,輸入你的寬頻賬號密碼,完成。

就可以用網線上網了。

我家前年安裝電信光纖,只有光貓沒有路由器,可以供應十臺手機連

光貓裡面做了限制,你可以聯絡安裝人員取消限制,或者乾脆請安裝人員重新修改為撥號模式,你用自己的路由器撥號,就沒有限制了。安裝光纖寬頻只需要光貓,不需要路由器行嗎? day豬豬女俠 行。路由器用於連copy 接多個邏輯上分開的網路,所謂邏輯網路是代表一個單獨的網路或者一個子網。當資料從一個子網傳輸到另...

沒有寬頻就直接用路由器可以上網嗎

小曹大生活 沒有路由器也能免費上網,其實很簡單,你也可以做到 佬葉蜀黍 那你必須和別人有寬頻的路由器進行橋接。否則光一臺路由器,還是上不了網的。 正常應該肯定是不可以的。你朋友家最大的可能是蹭網。蹭的別人家的網路。沒有連線頻寬 沒有3g 4g網絡卡,只有一個路由肯定是不能上網的。 家裡沒有寬頻不能上...

沒有路由器,家庭是否可以兩台共享上網?

應該不能吧。乙個路由器不貴的,家用的幾十塊錢就夠了。可以 有個叫共享上網的軟體easy 記不得後面了 你找找 如果那個主機關機了 另一台就上不了網了 二樓?用交換機 加軟體 先開機的電腦撥號 另一台開機軟體自動共享上網 先開機的如果先關機 另一台的軟體會自動撥號的。那個軟體叫 easyshare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