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中的return,C 中的return

時間 2022-03-04 23:00:35

1樓:匿名使用者

return 0代表程式截止,這等同於任何一門語言中的return 0等於停止函式,return 0是必須寫的,因為在低版本要求必須新增return 返回值,不然編譯會失敗

同時,return任何乙個非0值都會有可能會被當作是程式錯誤所帶來的返回值

如圖:c++ 4.2.1

測試**為return 'a',return "a",return 1,其中只有return 'a';報錯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把這個return去掉沒有有輸出錯誤

但是在編譯時有警告

這裡是向主函式返回乙個0值

;其他函式基本都要用到return語句;

只是其返回的值不同

主函式也是函式 應該有返回值

3樓:匿名使用者

return是指定乙個函式的反回值。也就是這個函式的輸出介面,通俗點講就是這個函式他本身代表的乙個變數,或是乙個物件。這個和函式內的東西是兩個概念,假如現在有乙個函式我們在這個函式中計算乙個程式的結果,怎麼讓這個函式把這個結果傳給別的函式用呢?

這裡就要用把返回值。把計算出來的結果,反還給這個函式,然後別的函式在呼叫這個函式的同時也會得到這個函式反回的結果,如果把函式比做乙個人,那麼當你要你弟弟幫你切開西瓜,你弟弟就是這個函式,現在你弟弟切開了西瓜,但他只是切開了,怎麼樣你得到這個西瓜呢。還要你弟弟給切開後給你送過來,這樣你就得到了這個反回值。

註明為void的函式是沒有返回值的,int的就是整型的反回值。這樣了解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c++標準規定main函式的返回值是int型,所以要在最後使用return語句返回乙個值。這個值會返回給作業系統,返回0表示程式執行成功,返回非零值表示程式遇到問題。你把return 0;去掉程式還能執行是因為c++標準規定如果main函式沒有返回語句,則認為是以return 0;結束的,也就是說你把這句去掉的話,編譯器會自動幫你加上去的。

順便說一下,void main()這種形式並不符合c++標準,只是有些編譯器並不嚴格遵守c++標準,所以可以使用這種形式。不過最好不要使用這種形式,應該使用c++標準的int main()。

c++中return 0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return 0代表程式截止,這等

bai同於任du

何一門語言中的return 0等於停止函式zhi,return 0是必須

dao寫的,因為在低版本要內求必須新增return 返回值,不然容編譯會失敗

同時,return任何乙個非0值都會有可能會被當作是程式錯誤所帶來的返回值

如圖:c++ 4.2.1

測試**為return 'a',return "a",return 1,其中只有return 'a';報錯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你的main函式bai說明需要返回乙個整du數作為返回值,zhi因此dao要寫return x;這裡x可以是整型的常量專、表屬達式、變數等。返回值可以在作業系統中讀到,用於告訴呼叫程式者程式執行的狀態資訊(比如:正常返回,異常,出錯,等等)

如果你寫void main()那麼在程式中返回語句可以寫:return;如果這是最後一句還可以省略。

7樓:匿名使用者

寫 void 可以,但c++標準從來就沒有出現過main()這種函式。

通常main不寫函式型別和返回值內的話會預設為int 以及帶有返回值,但容後來的不同編譯器的會有不同結果,寫了int main 而沒有return 0在vc6.0環境下會報錯

------------------------->下面有人說return 0 和 return exit_success 一樣 標誌程式無錯誤退出 ,這是正確的,return 0 標誌程式無錯結束

8樓:匿名使用者

目的就是告訴作業系統這個程式正常退出了。

一般現代作業系統都不怎麼依賴這項了;但一般還是建議正常執行結束返回0 。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主函式 main 是乙個int型別的函式 所以一定需要乙個int型別的返回值回

,他的作答

用在於,這個返回值會告訴作業系統程式是否正常結束執行。

其次 如果不加return 0 編譯器會在編譯的時候智慧型的補上return 0 ,不信可以把二者編譯後的.exe 或者.so 檔案 轉2進製碼來對照,結果是一樣的。

最後 強調主函式的型別必須是int ,(當你改成其他型別編譯器會報錯)所謂改成void 則是另外乙個概念 void即空的意思 表示不需要返回值的函式 自然不用加return 0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入口函式設定的返回型別是int

所以需要返回乙個整型

這是入口函式所以不返回值也不會出問題

如果其它的函式不返回乙個值的話就要報錯。

11樓:幻形術

main函式返回型別只能是void或者int,是int的時候就必要有返回值。

c語言中int返回型別函式裡如果沒有內明容確指定return 語句時,編譯器會幫處理預設返回1.

c++語言檢查要嚴格一些,有返回型別的函式內部必須明確return返回乙個值,但不排除有的編譯器檢查不夠嚴格的可能。

int型別要求返回的當然只能是數字而不能是字母,具體是什麼數字得看是什麼需求什麼作用,如果僅僅是雙擊執行程式,那麼你返回什麼數值都無所謂。

那麼返回乙個整數到底有什麼用?

可能你沒用過dos系統cmd或者unix系統shell那種命令列式的程式執行方式。

在命令列裡執行乙個程式後,可以用該程式程序的返回值來判斷程式執行結果,該返回值就是main函式裡的返回值。

12樓:匿名使用者

return指令本身是指函式返回值。

main()函式是c語言的入口,是乙個特殊函式,它的內返回值一般來說,意容義不是很大,但如果要用其他程式來控制他並獲得返回值以指示狀態,這時return就有作用了。至於return在main函式中用不用寫的問題,我建議,寫成:

int main ()

這樣更符合c99及以後的新標準。

13樓:你好我係渣渣輝

其實函式返回值,既能表示通過這個函式計算出來的結果,就是return乙個變數這種內;也能表示函容

數執行後的情況,就是你說的return 0。即在自定義函式裡面,可以根據return的數值來讓你知道函式的執**況。舉個例子,乙個比較函式,a比b大可以return 0,a比b小可以return 1,a和b相等可以return 2,a或b有不是數字的可以return 3。

main()這個函式前面是int,說明main函式返回值是int型別,所以要return 0來表示正常執行並退出,當然你return 1也行,return英文就不行了,因為是int 數字型別

至於為什麼刪除return 0也能正常,因為這個是main函式,如果你沒有return 0,編譯器會自動幫你補上

還有為什麼要return 0,一般來說,return 0是正常退出,而return 1則是有錯誤

void這個關鍵字的意思是該函式沒有返回值

14樓:匿名使用者

和return exit_success;

一樣標誌程式無錯誤退出

c++中的return 0有什麼用?

15樓:蒼濤封曉燕

寫void

可以,但c++標準從來就沒有出現過main()這種函式。

通常main不寫函式型別回和返回值的答話會預設為int以及帶有返回值,但後來的不同編譯器的會有不同結果,寫了intmain

而沒有return

0在vc6.0環境下會報錯

------------------------->下面有人說return0和

return

exit_success

一樣標誌程式無錯誤退出

,這是正確的,return

0標誌程式無錯結束

16樓:匿名使用者

iso/ansi c++ 標準上規定

baic++ 程式的每乙個du函式都要有乙個返回值

zhi。我們在寫dao程式時,通常將那些不需回要返答回值的函式定義為 int 型,函式的最後一行寫成「return 0;」。如果此函式沒有正常執行則系統會返回乙個-1,如果此函式正常執行完畢,則由此函式返回0。

如果函式不需要返回值,將其定義為 void 型,則在一些比較新的編譯器上編譯,是要報錯誤的,但是在一些老的編譯器上編譯,是可以通過的。建議最好按照iso/ansi c++ 標準的規範寫程式。

17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函式正常結束,一般可以直接用return;即可,只有在一些需要錯誤檢查的程式中才需要特別注意返回的結果,以判斷函式結束時的狀態。

18樓:韓濤董青

函式結束後返回值為0 通常可以用來判斷函式是否正常結束或是返回需要的值 return指標或是變數等等~~

c++函式main()裡的return 0,是什麼意思?有什麼作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c++的程式中,如果你自己寫了個子函式。那return的意思是告訴主函式,這個子函式的執行結果,那麼同樣的道理,main也是個函式,它執行了自然也是有結果的,這個結果通常是告訴作業系統,自身是正常執行結束了(值為0),還是發生了異常(這個值就有很多了)。告訴作業系統值是多少,目的是後台或者shell可以從作業系統中取得這個程式的執行結果,從而可以進行進一步操作,比如,你現在這個程式名叫a,是個清屏程式,那麼我想在這個程式執行正常後在螢幕上輸出執行了。

這個輸出是由另外乙個b程式實現的,那麼如果沒有返回值,怎麼知道這個程式執行正常還是不正常呢。

上面的是main函式返回值最常用的作用。當然。其實main函式本身是可以呼叫這個返回值的,這個的作用就在於多執行緒的程式設計中,另外乙個執行緒等待這個程式執行完畢,等待的就是這個main函式的執行結果。

20樓:曉凡

在程式中每個函式都有相應型別的返回值。如果沒有返回值編譯會報錯。當然void 函式除外。

c++裡面return 0 是什麼意思,返回false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要返回false?

21樓:倒霉熊

在main中return 0就是正常結束程式,這個值是返回給作業系統的,表示程式執行正常,沒有什麼問題,如果有問題,可以return -1等值。

在其他函式中,return 什麼那 得看你想怎麼樣了,這是你寫的,並沒有規定,但是返回型別必須和函式的返回型別相同。

22樓:

根據主函式的樣子而定 int main() void main() 看函式的返回值 如果為int 則最後return 0; 如果為void 則最後寫 return; 或者不寫. 關於 0 1的定義 在stdlib.h裡面 是這樣定義的#define exit_success 0 ; #define exit_failure 1

C 中的用法,C 中new的用法

除了樓上說的 還有 引用 和 取地址 的含義int a int b a 上述兩行語句執行完之後,a b表示同一個變數,對其中一個的操作相當於對另一個的操作 int a int b a 則b中儲存的是a的地址。對 b 的任何操作相當於對a的操作。 朱古力兜 表示引用,就是物件的另一個名字,例如 int...

c 中rand 函式的範圍,c 中rand 函式的範圍 10

rand函式範圍 在某些平臺下 例如 windows rand max 只有 32768。如果需要的範圍大於 32768,那麼指定 min 和 max 引數就可以生成大於 rand max 的數了,或者考慮用 mt rand 來替代它。rand函式不是真正的隨機數生成器,而srand 會設定供ran...

關於C中的timer控制元件,C 中,關於Timer控制元件的說法正確的是 選2項

會完成。但是需要注意 1.system.windows.forms.timer 是單執行緒的,它只在ui執行緒中執行,定時精度約55ms,當前的事件沒處理完成時,下一次事件不會觸發 過久地處理會導致介面假死。2.system.threading.timer 是多執行緒的,觸發的事件在thread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