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這裡討論的是那些高通晶元比華為晶元好,而感到自豪!而不是說誰強,全部忽略最後一句

時間 2022-02-27 23:40:13

1樓:亞洲晶元博士

驍龍是 自己的架構

華為是 英國 的arm架構

為什麼存在部分人以高通晶元強於華為晶元而自豪?

2樓:虛構的生命

之所以有部分國人以高通晶元強於華為晶元而自豪,問有以下兩個方面的原因:

1、在部分國人心裡高通晶元被解讀成小公尺、魅族、ov等廠商的代表,而華為晶元僅僅華為一家廠商使用而已,我們暫且不爭論gpu效能誰好,就公尺粉、煤油等群體的口水都能淹死你。

2、華為手機常常被昇華為愛國的代名詞,這時就有一部分人會站出來說公正,他們認為談論技術的時候不應該以國別為界限,且很多人對華為晶元的認識還停留在幾年前,所以他們的潛意識會認為高通晶元強於華為晶元,這個是需要慢慢改變的。

其實,這幾年華為晶元的進步特別大,比高通更早地推出了採用7nm製程工藝的晶元——麒麟980,這是華為研發實力最強有力的證明。

3樓:煉情成傷

1、首先,我們需要肯定的是,高通前幾年在手機晶元領域的確強大,強大到連蘋果都要看他的臉色。

2、如今的海思麒麟可以說可以與高通在移動晶元上平起平坐了,這意味著華為對於高通的依賴會越來越低。

3、即便是雷軍在紅公尺note7的發布會上怒懟了友商,說麒麟710不如高通710(這是事實,目前華為的晶元重點還是在9系列上),但我們也不該因此而歡呼,因此而自豪。

4、比起因為高通而自豪,那些手機廠商們更應該反思的是為什麼自己造不出第二個高通,華為也需要反思的是,自己在晶元領域辛辛苦苦奮鬥了十幾年,不能到時候載在使用者體驗的這個跟頭上面。

4樓:善恩媽咪

首先,大部分不喜歡華為的人一般都是因為惡臭的營銷,雖然魅族小公尺之流營銷一樣惡臭,但華為用自己的實力襯托的相同惡臭的營銷更加惡臭。

華為的研發實力和戰略目標都是毋庸置疑當之無愧國內第一,世界前三 , 然後發布會都說的是啥啊, 宣傳的是啥啊, 什麼吊打ns,很嚇人的技術啊,還有最近的綠屏事件 , 不是不愛華為 , 產品做好了大家自然會買, 宣傳盡可能實事求是就行了, 沒必要那麼浮誇。

其次,至少國人曾經有過被麒麟晶元坑過的經歷,所以在大家心裡是有陰影的。

而今年的麒麟980可以說終於是現階段乙份比較完美的答卷了。cpu,gpu效能都不錯,確實是華為深耕的成果。

5樓:娛樂柚子醬

因為華為手機常常被昇華為愛國代詞,一部分人會要求公平,認為談論技術的時候就不應該分國界,而且也有很多人對華為晶元的認識還停留在好幾年前,所以存在部分人認為高通晶元強於華為晶元。

6樓:我保

事實如此,很多技術中國都比外國差,我們是跟全球外國比,很有上進心。不要跟差的比,要跟好的比才能越來越厲害。很多人都一樣自己國家強大。

7樓:9宇

先入為主的思想,不容易改變,高通出現的時間比華為早,就這麼個理。

8樓:小葉子的呀

可能是華為的晶元沒有高通晶元使用廣泛,他們比較習慣高通的晶元。

9樓:尤允兒

因為高通晶元先推出的,人們使用效果好,之後再推出華為的力度不大,所以用的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中國,有一群人,他們文化程度也挺高,社會名氣也挺大,政治地位有些也不低,經濟實力更是強大,可是,他們卻都是靠投機得來的,而且還都有乙個統一的稱謂:買辦漢奸!

11樓:卓心思

沒有這種人吧?誰會以高通晶元強於華為而自豪?那些貶低華為的又不是中國人 這個時間上又不僅僅只有中國人說漢語 華人也說漢語啊

12樓:

因為他們對華為的歷史和發展知之甚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軍你想嘛,華為晶元要是起來了,買高通晶元的手機廠商還活不活?

14樓:流天域

個人感覺,唯一的原因就是,他問買不起華為,有空買個試試就知道了,只用過紅公尺,用過ov,感覺挺順手,可能就感覺是最好了吧

15樓:境域

你花錢買了個東西,你肯定誇他好,要不然別人肯定覺得你是冤大頭,驍龍的旗艦小公尺魅族那麼便宜,他可以花很少的錢,用旗艦處理器裝一撥逼,而華為呢?不要說什麼年頭了誰還買不起手機,那小公尺搞價效比賣給誰?

16樓:茳渢

有些人的思想是這樣子的:自己是中國人的,但前提是人類。有的人認為自己是人類,但前提是中國人,乙個愛科學,乙個愛生活,在不同的背景上我們無法準確判斷哪個對那個錯,但是還有一種人就不用提了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自豪,而是菊花水狗吹牛逼被打臉而開心

華為的麒麟晶元是不是比高通驍龍的晶元好?

18樓:醉意歲月

不是,他們從跟上都是arm的晶元,只要給專利使用費就行。高通進行了魔改,華為就是用的公版。比如驍龍855就比麒麟980跑分要高。

就高那麼一點,卻甩不開差距。買手機喜歡哪個牌子就行。

19樓:

藥三星8890是運用在三星上代旗艦s7 edge和著名的「炸彈」note7上的(魅族pro6上也有使用),是高階旗艦機上的,目前在geekbench上單核2200,多核6500+,與它效能相當於高通驍龍820和蘋果a9,題主三款soc的第一名。

聯發科x25單核2060分,多核為6069分(聯發科核心多,所以分高),gpu沒有8890好。這款soc主要用於紅公尺pro,樂視2 pro和魅族pro6,效能相當於驍龍652

高通驍龍625是一款中端soc,單核800分(弱雞),多核4000分,用於多款中端手機。

20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如今的華為為了擺脫高通聯發科的制約,自主研發了麒麟晶元,但是如今的麒麟晶元還主要在低端機上有一定的使用,在華為的拳頭產品上幾乎沒有任何使用,那麼華為麒麟晶元與高通驍龍晶元相比有哪些不足呢?首先來看網友觀點。

科技圈的那些破事兒:近年來,國產手機可謂是大放異彩,但國產手機還是受國外**商太多限制,特別是處理器,比如驍龍的最新頂級晶元,高通必然先滿足三星的需求才能輪到小公尺、一加等,所以難搶、買不到的背後也充滿了商家的無奈。更別提受高通刁難,「萬年聯發科」的魅族了。

確實,華為作為新崛起的手機大廠如今如日中天,處理器的效能從去年開始有了質的飛躍,麒麟950衝破效能孱弱的桎梏,而最新晶元960已經能夠和驍龍821分庭抗禮,某些方面如通訊能力和功耗控制上甚至更優,堪稱進步神速。但是,華為麒麟晶元與高通相比,還是有一定差距的。1成本較高。

說實話,華為前幾代的處理器效能其實很弱,**又高,其他友商根本看不上。如果不是華為自家使用,利用華為的整體質量和品牌推廣,根本就賣不出去。華為也有過用高通處理器的想法,但還是堅持了下來,從麒麟920開始初見起色,到後來抓住了驍龍810發熱嚴重的空擋機會,得到了大躍進似的發展才有了今天。

但目前相比高通和聯發科,華為晶元的成本依然比較高,如果外售並沒有**競爭力。2供貨不足。華為如今的晶元技術雖然給力,但是並不是自己生產,有實力的代工廠商不外乎三星和台積電兩家,找三星代工是不可能的,只能依靠台積電。

可是相對於台積電另外的大客戶聯發科與蘋果而言,華為還「太年輕」,所以台積電會將大多數的產能留給高通、蘋果和聯發科,這樣也導致了華為能夠從台積電那裡得到的產能只夠自己用而已。

故事光影:華為的這款麒麟960晶元相比高通驍龍820系列晶元可以說沒有一點短板,甚至是有過之無不及,但有乙個值得注意的是華為的處理器架構是arm的公版架構,gpu也是整合arm的,在gpu方面一直是華為海思晶元的短板,但相信華為也在努力研發。而高通的處理器架構和gpu都是自己研發的,在網路基帶上華為可不比高通弱,現在也有了自己的cdma基帶,cat.

6和cat.12都是華為率先發布的,只是沒有整合在自己的晶元裡,我覺得這不是華為的技術問題,只是沒有必要,畢竟全球的網路運營商都還不支援cat.12,但其他晶元都開始整合,華為應該下一代晶元也會整合進去,還有一點是華為海思處理器的功耗相比高通的優化的更好,華為的處理器更多講究的是實用,而不是引數上的優勢,這點應該是眾所周知的。

太陽gege:目前來說華為麒麟和高通驍龍還有很大的差距。下面我們客觀地來分析一下:

一、架構。凡是懂手機的人首先看架構,架構無疑是首要因素。目前凡是高階旗艦晶元都是自主架構諸如蘋果、高通、三星(架構一半是自主也算。

就比如說四級和六級,難道你會說四級半?)。唯有華為麒麟和聯發科是公版架構。

有些人質疑難道自主架構就一定比公版架構好?!那是肯定的!因為自主架構是深度優化定製,研發成本更高。

如果和公版效果一樣的話,誰還那麼傻去研發自主架構。

二、gpu。目前華為麒麟的gpu和高通三星還有很大的差距!很多人開始反對,華為mate9秒殺一切!

大錯特錯!華為mate9是跟上主流節奏了,可惜有兩點遺憾:1、華為用的是arm公版的gpu。

高通的adreno是從amd手裡收購的,但是隨著時間的沉澱,高通也會優化設計gpu,華為不會。即使是同樣用公版gpu的三星也比華為強。三星8890搭配的gpu是mali-t880mp12,而華為麒麟950/955搭載的是mali-t880mp4。

公版gpu堆核心的技術只有三星會。華為只會整合soc,不會優化設計gpu。直到arm公版的gpu mali-g71mp8的到來,華為麒麟才勉強被動地跟上主流的步伐,才真正意義走向高階,和高通三星的gpu不分伯仲。

話說,公版的gpu誰都可以用,能夠優化設計公版gpu的只有三星,有自己gpu的是蘋果和高通。握在自己手裡的才是籌碼才有發言權,華為公版gpu不會優化設計gpu,完敗高通三星蘋果。2、mate9的麒麟960用最新一代a73架構碾壓高通和三星上一代架構,實際上華為只是搶了新架構的首發權而已。

不是高通三星不發布,因為每家廠商的研發節奏和週期不一樣。聯發科也是一樣。華為麒麟960的研發週期正好趕上了arm的新架構而已。

用最新一代吊打人家上一代處理器,明白人都知道,麒麟和高通三星還有一代的差距。

三、匯流排。很多人不明白華為麒麟960為什麼能夠跟上高通三星的步伐,能夠跟高通三星爭霸高階市場。其實匯流排也是關鍵的因素。

在上一代麒麟950/955用的是arm公版的cci400匯流排架構,導致麒麟950/955的記憶體ddr4還不如聯發科的ddr3。因為公版的cci400匯流排有很大缺陷,cpu和gpu,cpu和記憶體,gpu和記憶體,他們之間通訊有很多攔路虎,也就是多層線。導致cpu到記憶體之間處理效率低下,gpu也沒有直達匯流排。

所以麒麟950/955其實還沒有達到ddr4的真正水平。直到麒麟960發布才到達這個水平,甚至ddr4x。而高通、三星和聯發科用的匯流排cci500都是自己深度定製的,記憶體速度都強。

很多小白都以為麒麟950/955支援ddr4一定比聯發科的ddr3強,其實他們都被蒙在鼓裡了。麒麟950/955和聯發科x20/x25其實是一路貨色。麒麟和聯發科的技術也就是半斤八兩。

可惜的是聯發科運氣不好,和高通810一樣採用了台積電的殘廢的半成品20nm工藝,導致發熱降頻鎖大核!而麒麟950/955巧妙地躲過了台積電20nm的大坑,上了先進的16nm。也不能說華為運氣好,跟研發週期有關係。

四、基帶。在基帶上高通是絕對的老大!從時間上看,華為麒麟終於從外掛程式55nm的威盛老掉牙的cdma基帶上公升到整合自己的cdma基帶。

麒麟960之前都是外掛程式基帶,直到麒麟960才終於有了不外掛程式基帶的旗艦晶元。這一點比三星強多了。三星目前已經在研發cdma基帶,最早到明年才可以。

而蘋果也要外掛程式高通的基帶。聯發科通過和威盛合作,也是去年才有了全網通基帶。麒麟9基帶從萬年cat6到現在的cat12。

高通835的基帶支援cat16。所以說,華為的基帶跟高通比還有差距。比三星和蘋果強。

最後歸納總結:華為麒麟的架構是公版的,gpu用最新一代的架構的gpu才趕上人家上一代的gpu,公版的匯流排設計還有一定差距,基帶方面發展的不錯。總之,華為在架構、gpu、匯流排上還有一定的差距!

機遇是成功的關鍵,機遇是成功的關鍵

別朋 不要有懷才不遇,生不逢時的想法。只要你是錐子,哪怕是放在口袋裡,年長日久,也會冒出尖來。 千尋 我的小學老師曾經跟我說過一句話 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人 機遇有的時候是需要自己去爭取的 所以不能等機遇的到來 機遇只是成功的乙個因素 自己的準備才是決定性因素 假如機遇降臨到頭上了的話,而沒有做好準備...

《漢朝那些事兒》和《這裡曾經是漢朝》哪個更好

1255妖 漢朝那些事,這裡曾經是漢朝在網上都能看,你可以去藏書館裡看,這個飲件很多出版的書都可以看。有趣講歷史的書推薦。明朝那些事兒 唐朝定居指南 唐朝穿越指南 這三本在那個飲件裡都可以看到 我個人推薦 這個漢朝太有意思了 這套書是2020年出版的新書,目前出版了西漢前四本,文筆相當深厚,前兩套書...

糖異生途徑中的關鍵酶是,糖異生的關鍵酶是什麼

化暖賞滌 正確答案 a 解析 糖酵解途徑中大多數反應是可逆的,但有3個反應不可逆,分別由己糖激酶 6 磷酸果糖激酶 1和丙酮酸激酶催化,所以這三個酶被稱為關鍵酶,故1題選b 糖原磷酸化酶作為糖原分解反應的關鍵酶,催化糖原分解的第一步反應,使糖原轉化為g 1 p,故2題選d 糖異生途徑有四個關鍵酶 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