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連線不上寬頻怎麼回事,電腦為什麼連線不上寬頻

時間 2022-02-26 06:45:11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連線不上寬頻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一)導致的原因:

(1) 第乙個原因:可能是寬頻帳號或者密碼錯誤或者忘記: 現在大多說家庭都是使用的寬頻作為上網鏈結方式,而使用寬頻就需要賬戶名和密碼,如果帳號和密碼錯誤或者忘記,就會導致無法上網的。

(2)第二個原因:如果是筆記本,就有可能是無線密碼錯誤: 很多人使用筆記本都是採用無線上網,為了防止蹭網就會設定密碼,這樣上網的話就要填寫wifi密碼,如果出現錯誤 ,就會導致無法上網。

(3)第三個原因:就是光貓或者貓有可能出現故障(比如元器件損壞,電源線脫落等),或者資料阻包,導致無法上網。

(4)第四個原因:就是路由器故障:比如路由器損壞,wan口主線脫落,lan口網線接觸不良,路由器設定的引數出錯,路由器受到攻擊,等,都有可能導致不能上網的。

(5)第五個原因:就是網線出現故障,比如水晶頭壞了,或者網線的1.2.3.6.主線出現老化或者是脫落,而導致無法上網。

(6)第六個原因:就是網絡卡驅動出現錯誤或者丟失,電腦找不到正確的驅動或者找不到驅動,就會導致上不了網的.

(7)第七個原因:就是網絡卡出現硬體故障或者損壞,比如網絡卡被雷擊,元器件損壞或者其它原因引起的損壞,而導致無法上網。

(8)第八個原因:就是寬頻線路故障,運營商資料報故障,主機房資料庫出錯,導致不能上網。

(二)處理方法:

(2)針對第二個原因的處理方法:檢查輸入的無線密碼是否正確,輸入正確的wifi密碼即可。

(3)針對第三個原因的處理方法:就是檢查光貓或貓是否損壞,電源是否插緊,如果是損壞,更換新的光貓或貓,如果是資料阻包,只要將光貓撥掉電源,過五分鐘重新插回,就可以解決。

(4)針對第四個原因的處理方法:檢查路由器是否損壞,比如檢查電源是否損壞,檢查wan口的插線,檢查lan口網線,檢查路由器設定引數是否錯誤,檢查是受到攻擊,如果是路由器損壞,更換新的路由器,口子松了,將網線重新撥插一下,如果是設定錯誤,重置一下,重新設定,如果是受攻擊,也是將路由器恢復出廠值 ,重新設定引數即可。

(5)針對第五個原因的處理方法:如果是網線損壞,更換新的網線,如果是老化或者脫掉1.2.

3.6.主線,也是重新更換網線,如果是水晶頭損壞,更換水晶頭,然後重新插好,就可以上網了。

(6)針對第六個原因的處理方法:解除安裝原來的網絡卡驅動,重新安裝新的網絡卡驅動,可以通過主機板驅動光碟(上面的板載網絡卡),也可以通過「萬能網絡卡版驅動精靈」為電腦重新安裝網絡卡驅動,就可以上網了。

(7)針對第七個原因的處理方法:修理或者更換新的網絡卡,並且安裝網絡卡驅動,就可以上網了。

2樓:電子數碼達人小黑

回答引起故障的原因可能是電腦故障、網線故障、交換機故障或網路配置故障等。

解決方法有以下幾種:

方法一:

1、滑鼠右鍵點選計算機,選擇裝置管理器;

2、點選網路介面卡,選擇更新驅動程式軟體,對網絡卡進行更新。

方法二:

1、在電腦桌面的最右下端找到網路圖示;

2、點選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3、點選更改介面卡;

4、設定其他的聯網方式連線網路。

更多8條

3樓:

建議你聯絡下寬頻客服,看看錯誤**是多少,還有是否你有用路由器,先檢視下是不是路由器的問題。

4樓:華碩服務

可嘗試進行以下操作:

1、在桌面右下角網路圖示單機右鍵,選擇「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2、點選「更改介面卡設定」,將「寬頻連線」刪除;

3、返回到 「網路和共享中心」介面,點選「設定新的連線或網路」;

4、依次選擇「連線到internet 」點選下一步,點選「寬頻(pppoe)」,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點選連線即可建立成功。

電腦為什麼連線不上寬頻

5樓:濯楚雲

寬頻連線錯誤

一:也遇到過,有時候**一樣但是不一定是乙個問題,我以前是用這種方法解決的,在桌面右擊我的電腦,xp的話在彈出選單中點選屬性,然後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點選硬體,裡面的裝置管理器,找到網路介面卡那項,看看是不是裡面的驅動被禁用了,如果是點選啟用就可以了,如果是win7的話,直接右擊我的電腦,彈出選單中有裝置管理器這項,然後後面操作如上 希望能幫到你

二:檢查線頭連線是否鬆動,如果沒有問題時把貓的電源關閉一分鐘以後再開啟試試

三:還有就是電信的原因。很正常的,你打10000/10010有個寬頻報修,就可以了。

6樓:益楊氏鐵綾

你首先檢查網線的水晶插頭是否鬆動了,點選電腦,再開啟裝置管理器,找到網路介面卡點停用,再啟動,可能就好了。如果不行,你也不要生氣!

坐下來,喝杯茶,打起精神來

炎熱的夏天,氣溫很高,我晶元溫度都在40度以上,硬碟溫度都高於45度,網絡卡溫度都80多度了;這樣的環境你能工作嗎?你們還搞個風扇或空調什麼的,你們管我的事了嗎?我們裝置(裝置係指:

貓、路由器、網路交換機、哈勃、計算機等)也一樣,感覺熱,無法再為你工作了;你上不去網了,你南里北里找高手,不給我降溫,你找誰(或者更換貓、路由器等)都不行,因為我們兄弟脾氣都一樣,不給我們降溫,我們就罷工!

你不妨看看下面方法,採用你感覺可以接受的措施方法,降低我(裝置)工作環境溫度,我保證:為你繼續效勞。

a:經常上網的使用者最多半年,要斷電後開啟裝置的外殼外殼,清理裝置裡面的灰塵。

b:將裝置置於對人較安全地方,開啟裝置的盒蓋,利用空氣對流加強與空氣接觸,進行自然散熱;

c:給裝置加裝微型風扇,增大空氣的對流,進行強制散熱;

d:如果你是做it的,我建議你:斷開電源後,給裝置的發熱部件加裝散熱片。

e:裝置斷開電源後,用3公釐鑽頭在裝置上下鑽多多的孔,加強空氣的對流量,改善散熱條件;

f:將裝置至於通風乾燥處,最好做個(市面上也有用於筆記本的)絕緣散熱支架,把裝置支起來,進行自然散熱;

g:及時清除上網產生的垃圾碎片和ie快取,定期整理執行c盤,可以適當提高執行速度。

h:先讓adsl貓同步:把貓斷電後重啟。

i:軟體設定合理,做到3不裝:非正規軟體不裝,p2p(占用資源)類軟體不裝,不常用軟體不裝.關掉所有不必要的網路連線,比如迅雷

bt驢子等;

j:優化網路

個人推薦使用一些小工具

比如超級兔子、優化大師或360等

k:電腦應安裝至少一款有效正版的防毒軟體,防火牆設定適當(不要過多、過高)。

l:網絡卡問題:網絡卡頻寬適當,工作穩定。

只要你把我們兄弟幾個(路由器、貓、哈勃、網路交換機及其計算機)照料好後,我們兄弟幾個保證真正的做到:「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為你忠實的服務。不然,騎驢看唱本----咱們走著瞧!

感謝你採納我的答案!

謝謝你:朋友!

7樓:網管愛好者

寬頻連線不上解決方法:

1、該提示是因為撥號軟體安裝錯誤導致的,在桌面右下角網路圖示單機右鍵,選擇「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如圖所示:

2、點選「更改介面卡設定」,將「寬頻連線」刪除;如圖所示:

3、返回到 「網路和共享中心」介面,點選「設定新的連線或網路」;如圖所示:

8樓:澹臺時芳項寅

本地連點屬性-常規-協議-雙擊,看看是自動獲取還是要自己設定ip的。一般都是自動獲取的,如果不行,那就真的可能是你的電腦網絡卡壞了,需要更換乙個獨立的網絡卡,也就20~30塊錢。如有不明白,可以上電腦技術**諮詢,有專業的客服為你解答的。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9樓:天天向上

通過你的敘述,你電腦連線不上寬頻,這樣的問題也是存在的,你可以做幾種嘗試,可以檢視電腦機箱,**接觸好不好,第二種,把你家的寬頻重啟下,或者路由器重啟,在不用就打運營商**,反應情況,這樣一來,基本上就知道問題出在**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10樓:各種各樣的嘴臉

先檢查下硬體方面,看下路由器上的指示燈有沒有異常,比如亮紅燈,如果沒有的話一般網路就是通的,再看下電腦的網路插口,有沒有閃燈,有的話說明網線和網絡卡都是好的,網路硬體方面沒問題,可以開啟360安全衛士,點選功能大全,找到斷網急救箱工具,進行下診斷和修復

11樓:貳春緱辰

應該是設定問題,檢查寬頻連線是否停用,檢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是否正確。檢查ip位址,可以用自動獲取。

12樓:

有幾種情況,估計你是屬於這種,就是你重啟電腦的時候沒有先把寬頻連線斷開,而是直接選擇重新啟動計算機,導致伺服器那邊以為是的帳號還在先,伺服器每個一段時間檢測一下你的線路是否正常,發現與伺服器斷開後才斷開你的帳號,因為很多人都不喜歡先斷開寬頻連線再關機。所以才會出現你那種情況。

這是我的論壇,我很喜歡研究這些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網絡卡在機箱裡的連線松了,我家以前也出現過這情況,只要開啟機箱,把網絡卡弄緊點固定好就行了。這是網絡卡連線問題,所以筆記本沒事,可以連上,而台式不行。

14樓:邸戈剛白曼

你說的寬頻不顯示是什麼意思?是不是沒有寬頻撥號那個圖示?

電腦網線正常,連線不上不上網路怎麼辦?

15樓:向前看

電腦寬頻連線正常但是沒有網的原因是系統錯誤導致的,具體解決方法步驟如下:

1、首先,開啟電腦,按住鍵盤上的「windowskey+r」組合鍵,調出執行視窗的命令,在執行視窗中輸入「cmd」,然後單擊「確定」,如下圖所示。

2、然後,進入命令介面,在命令列上輸入ipcongfig-all,然後按回車鍵,如下圖所示。

3、接下來,下拉以查詢dns和dhcp的ip位址並記住這兩個位址,如下圖所示。

4、然後,進入桌面開始處,找到「windows系統」,,點選「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介面中找到「網路與網際網路」,如下圖所示。

5、接下來,進入網路與網際網路介面後,在右側選單中找到「網路與共享中心」,點選即可,如下圖所示。

6、然後,進入網路和共享中心後,右側有乙個「檢視活動網路」區域,正在連線的網路顯示在此區域下方,如下圖所示。

7、接著,找到要連線的網路後,雙擊它以開啟選單,然後從選單中選擇「屬性」,如下圖所示。

8、然後,進入屬性介面後,找到internet協議版本4」並選擇點選「internet協議版本4」開啟,進入ip位址設定介面即可,如下圖所示。

9、接著,選擇「使用下面的dns伺服器位址」,複製並貼上剛剛找到的位址,以解決計算機寬頻連線正常但沒有網路的問題,如下圖所示。

電腦出現691寬頻連線不上,這是怎麼回事

應該是錯誤691吧 不單純是使用者名稱或密碼錯誤,還有可能是以下原因導致。1.因為欠費寬頻帳號被運營商停機就會出現691 2.帳號和密碼輸入不正確,重新輸入試試 3.如果運營商對你的寬頻做了上網終端數量限制,此時一台計算機連線上之後另外一台再連線有時也會出現691錯誤 的 4.繫結較驗錯誤,運營商一...

電腦寬頻連線錯誤768怎麼回事,電腦連不起網,提示錯誤768是什麼意思

寬頻錯誤 678 問題 遠端計算機沒有響應,斷開連線 原因 網絡卡故障,網路協議出錯,isp伺服器故障 解決 檢查adsl訊號燈是否常亮 檢查網絡卡是否被禁用或有衝突 建議重啟貓和路由器後進入系統重新撥號,如不行刪除撥號軟體後再刪除網絡卡,安裝時先裝網絡卡驅動再裝撥號軟體。實在不行,建議聯絡網路運營...

電腦寬頻連線不上錯誤651怎麼回事

678.651錯誤 首先檢查電腦是否安裝網絡卡驅動,網絡卡是否被禁用,網線是否與電腦連線好。確認自己的電腦是連線在modem上撥號的,如果連在路由器上還撥號否則肯定是報錯的。如果確認以上的情況都正常,再繼續檢查modem的工作指示燈是否正常 a adsl接入的 看adsl貓的 data,dsl,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