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馬雲跟劉強東誰的創業經歷更為波折

時間 2022-02-14 07:50:11

1樓:快樂時光

馬雲更波折,馬雲的牛逼之處不只是阿里巴巴,**,這些,他正在織就一張巨大的網,他建立的是以電商為核心的乙個商業帝國。

而不是以電商為核心的電商帝國,所以這是他和劉強東的最大區別。

劉強東正在做的事情,就是給大眾鋪了一張席,很實用,有理論依據。

馬雲做的事情是,就算沒理論依據,我自己創造理論,就是這麼牛逼。

馬雲的思路更廣闊,他在布局上公里非同小可,無論是各個行業都能跟電商鏈結起來,形成矩陣,一張巨大的網。

囊括了人的生活各個方面,比如以支付寶為中心的,金融類別,以及娛樂寶,還有農村電商的,無論各個行業都能連線起來,這才是他厲害之處。

他正在試圖用自己的核心來連線周邊所有,就像黑客帝國裡的機器矩陣,也像終結者裡的天網。當然這些我們都樂在其中。

因為他不只是為了做電商,而是為了改變人的生活,包括做的環境改善,和致力於環境改善的創新扶持,都是其特別做出的事情。

可能大家相比這個,更關注他雙十一賣了多錢,他成為首富,他的**和阿里。因為這些有新聞性嘛!

2樓:奕祺張

每個創業者經歷都是充滿波折的,單就馬雲和劉強東而言,個人覺得馬的經濟更為曲折。因為他更像乙個披荊斬棘的開路者,雖然在他之前國內就有人涉足電商,可電商道路終究算是他帶動拓寬,延長的。

阿里之前的幾次創業皆以失敗告終,網際網路的不成熟,電商前景的未知等等,給前期的馬雲帶來了太多困境,就連他的長相也給他帶來不少坎坷。

反觀劉強東,雖然也是一路波折,可他身前始終有個馬雲在探路,在開脫市場。

3樓:angle丶瘋少

你們可能不知道吧馬雲創業其實是經歷了三次,這三次的波折可謂是艱難,第一次是創辦翻譯社,因為當時的杭州有許多的外貿公司,需要大量的翻譯人員。而他當時是一位老師,很多人都請他來做翻譯,於是他就看中了這個商機,成立了海博翻譯社。但這次創辦的翻譯社是失敗的,他一直處於虧本的狀況,為了養活翻譯社,馬雲只好到義烏去進貨賣錢,維持了整整三年,翻譯社才開始實現盈利。

第二次就是創辦了中國黃頁,是因為馬雲作為翻譯來到洛杉磯溝通落實一起高速公路投資未果後。從洛杉磯飛到西雅圖找比爾,比爾領馬雲去西雅圖第乙個isp公司vbn參觀,自此以後再次發現網際網路這上面巨大的利益,最後把自己在中國黃頁的股份全部賣給了杭州電信公司。

第三次創業則就是現在的阿里巴巴了,帶著賣股份得到的資金,再次選擇創業,以自己為首的18個人湊出來50萬做資金,但是沒想到的是,現在已經成為中國最大的電子商務公司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大佬創業初期都是一樣的艱難,無論是馬雲或者劉強東都是一樣,但是比較一下,可能劉強東更為波折。

也許馬雲的阿里巴巴創業更早,發展的更好。但是,劉強東乙個後來者,竟然能另劈途經,把京東一步步引向輝煌,也確實不易。

劉強東當年上大學時,家庭很困難,是靠鄉親幫忙上完大學。後來又賣碟片,從小商小販做起,一步步走向成功。

劉強東是乙個有爭議的人物,很多時候都能成為熱點。比如和奶茶妹妹,比如最近的**事件,都能成為網際網路的熱點。

劉強東經歷很多,京東一步步走來不易,希望平台越做越好,把質量管控好,服務做好,才能有更多忠實擁護者!

5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於馬雲和劉強東創業史,我認為馬雲的更波折,劉強東是後者,不值一提。

馬雲便著手開始做「中國黃頁(china page)」,並建立了公司「海博網路」。2023年,已經32歲的馬雲開始到處推廣自己的中國黃頁,當時被很多企業視為**,但是靠著堅持不懈的努力和對產品的執著,2023年底中國黃頁營業額達到了700萬。但是由於經營理念與杭州電信不符,33歲的馬雲最終放棄了中國黃頁,這也是他第一次創業失敗。

2023年初,在得到外經貿部進京成立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edi)邀請後,外經貿部給了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200萬元啟動資金,還說給馬雲他們30%股份,但是事與願違,馬雲和他的團隊完成了既定任務,但是體制的約束最終讓馬雲及其團隊放棄北京,悄然回到杭州,這一年是2023年,35歲的馬雲經歷第二次創業失敗。

回到杭州之後不到乙個月,在杭州湖畔家園馬雲的家中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此時正好有18位創業成員,也就是阿里的十八羅漢。在這次會議上,大家共籌了50萬元本錢。並按照慣例進行了全程錄影,馬雲堅信這將有極大的歷史價值。

這也就是阿里巴巴誕生的那一天!由於超強的執行力,3月份阿里巴巴就正式推出,同年8月份接受了以高盛**為主的500萬美元投資,半年之後的2023年接受了軟銀2000萬美元的投入!自此阿里巴巴開啟了電商帝國的崛起之路。

成功不是偶然,馬雲的成功一是靠個人的努力,沒有他不懈的堅持,就不會有與英語的結緣,也就不會有去美國要賬的資歷;二是靠個人的眼光與智慧型,一點不懂計算機的馬雲如果沒有洞察力,是不會發現網際網路這個金礦;三是靠時代的推動,馬雲和阿里巴巴正好趕上了網際網路時代的浪潮,藉此走向了時代巔峰。

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中國人,我想現在已經幾乎沒有人不知道不知道阿里巴巴了,其貌不揚的馬雲成為了中國新首富,阿里巴巴成功在紐約上市以後,幾乎所有人都在戲說,要成為馬雲背後的人,全世界的人都認識到這樣乙個長相並不出色,沒有家庭背景」草根「企業家。

然而光鮮的背後,他又經歷了怎樣的艱難,才化蛹成蝶的呢?

他從沒上過一流大學,高考都考了兩次。最後勉強被杭州師範大學以專科生錄取,一次他去美國討債,在西雅圖認識網際網路,並賺取了人生第一桶金。出國留學網為你提供 從此他和團隊回到了杭州,開發了阿里巴巴,可當時許多人認為他是**,可馬雲挺去了。

之後以華爾街高盛為首的多家公司,毫不猶豫的向馬雲投資了500萬美元,之後孫正義投資了2000萬美金。馬雲名聲大振。先後開發了**、支付寶、天貓等知名品牌。

他並不是為富不仁的人,他宣傳正能量,決定讓阿里巴巴集團計畫每年投入500萬元至1000萬元,用於發掘、傳播和弘揚社會上的正能量人物和事件,推崇社會正能量。一日為師,終生為父,2023年4月初,馬雲向自己的母校杭州師範大學捐贈1億元人民幣,設立「杭州師範大學馬雲教育**」。

馬雲的名言中有一句這樣的話:賺錢只是一座結果,它永遠不會成為乙個目的。而我們真正的目的是創辦一家真正由中國人創辦的、全世界感到驕傲的、偉大的公司。

這就是我的理想,也是我們這一代人的理想! 人永遠不要忘記自己第一天的夢想,你的夢想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事情,就是幫助別人成功。

我覺得馬雲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在做這些事情的不僅僅只為自己著想,也在為民族著想,乙個人正真的成功就是在自己獲得成功的同時幫助別人也獲得成功。

馬雲就是我最崇敬的人,從他身上我看到了夢想有多重要,我們要有夢想,說不定哪一天就實現了。

馬雲創業經歷了幾次的失敗與坎坷?

7樓:匿名使用者

三次大的坎坷。

他31歲第一次創業,沒到半年,失敗

他35歲第二次創業,沒到一年,失敗

他41歲創立了阿里巴巴,從此走向了成功。

不經歷風雨,就見不到彩虹。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馬雲創業經歷跟你有關係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就是手機內建儲存器容量不夠了,解決方法如下。 一是清理不需要

馬雲和劉強東誰厲害 劉強東和馬雲的差距在哪

10樓:

餘詩華為詩歌而生的,詩野,樸實,蘊深,生活,昇華。祝願身體健康。我寫這段與詩歌有關的文字,

11樓:流浪滾滾小滴

馬雲厲害,毋庸置疑。馬雲是自己賺錢同時也能幫別人賺錢,而狗東僅僅只是為自己賺錢。馬雲說過阿里會培養更多京東

12樓:網易雲**

問的問題都是廢話,明知故問,當然是馬雲呀,還用說!!

13樓:安徽君為

馬雲和劉強東其實抄根本沒有可比性,他們不是同乙個範疇裡的人,馬雲是乙個政治家,劉強東是乙個企業家。馬雲所做的事情是**該做還沒來得及做的事情,劉強東是在做乙個電商巨頭應該做的事情;馬雲是在**還沒有適應網際網路的間隙裡找機會,劉強東是在網際網路技術應用中找機會;馬雲談的是社會責任和資源管理,劉強東談的是企業責任和企業管理;馬雲是乙個不在**供職的棲身商界的政治家,劉強東是乙個出生草根的頑強拼搏的企業家。他們的共同點是都很優秀、都出類拔萃、都受人敬仰。

這也是**和京東的本質區別,**是馬雲搭建的乙個商業平台,那些令人震驚的雙十一業績是全體**商家創造的,馬雲公布這些資料就像**公布地方gdp一樣,而京東曬出來的雙十一資料更像乙個企業的年報。

劉強東為什麼要跟馬雲道歉?為什麼劉強東要給馬雲道歉

倆人格局不一樣,馬雲大才放眼全世界,眼界和眼光比劉強東高不止一籌。馬雲最牛逼的不是 而是支付寶,馬雲是為了改變人類的生活方式,為了人們提供更便利更快捷的生活方式,這是走在時代前沿的或者說是引領時代的人物。劉強東只是乙個大型 的老闆而已,乙個大型 自帶送貨的 說白了,馬雲是開公司的,劉強東是開店的。倆...

你認為劉亦菲和劉詩詩誰漂亮,大家認為劉亦菲和劉詩詩誰更好看

其實不可以這樣子判斷的 因為蘿蔔青菜各有所愛 對嗎 有的人就只認為 劉詩詩漂亮 也有不這樣認為的 有的人就只認為 劉亦菲漂亮 也有不這樣認為的 互相不支援,不理解,也衝動 所以才會出各式各樣的不好的緋聞 其實都不真實 你要明白 任何一個人都不會是最完美的 只要在你眼裡她最好就足夠了 你說是嗎 蟬兒是...

京東大學是誰建立的,是劉強東嗎?

以前沒聽過,還有個京東大學,長知識了!劉強東哪所大學的 劉強東 於1974年2月14日出生在江蘇省宿遷市,本科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社會學系。1998年6月18日,在中關村創辦京東公司,銷售光磁產品,並擔任總經理。2004年初涉足電子商務領域,創辦 京東多 網 京東 的前身 並出任ceo。現為京東 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