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電腦高手,求教電腦高手!!!

時間 2022-02-04 18:05:11

1樓:

你是否修改過ie選項,把安全級別設定的太高了?如是就該回來不是的話就是病毒作怪!!

2樓:

不要緊的,記憶體衝突。其實也沒真正的解決的方法。

3樓:寂寞

執行 輸入cmd 回車在命令提示符下輸入

for %1 in (%windir%\system32\*.dll) do regsvr32.exe /s %1

【技巧】如果怕輸入錯誤的話,可以複製這條指令,然後在命令提示框點選左上角的c:\,使用下面的「編輯-貼上」功能就不容易輸錯了。在飛速滾屏完全靜止之後,別著急啟動其他程式,先耐心等一會兒,因為此時dll們還在找位置。

直到你的指示燈不閃了再做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ie修復一下,中流氓外掛程式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ie瀏覽器被破壞了。建議超子兔子修復。但不要重灌ie

6樓:金龍的書屋

記憶體的問題出現的現象!!

記憶體做為電腦三大件配件之一,擔負著資料的臨時訪問等任務。在使用過程中,難免會出現一些問題,如啟動電腦卻無法正常啟動、無法進入作業系統或執行應用軟體、無故經常宕機等故障,這些問題的產生常會因為記憶體出現異常故障而導致操作失敗。記憶體出現問題一部分是因為公升級記憶體,由於記憶體種類的不匹配,往往也會遇到一些問題;另一部分是內存在使用過程中,金手指與主機板的插槽接觸不良引起或者是中了病毒等原因引起的問題。

此外,市場裡記憶體條的質量又參差不齊,也致使記憶體會發生一些故障。現為方便解決這些記憶體常見問題,筆者將一些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案彙總,希望可以對流您有所幫助。

1、開機無顯示。此類故障一般是因為記憶體條與主機板記憶體插槽接觸不良造成,只要用橡皮擦來回擦試其金手指部位即可解決問題(不要用酒精等清洗),還有就是記憶體損壞或主機板記憶體槽有問題也會造成此類故障。由於記憶體條原因造成開機無顯示故障,主機揚聲器一般都會長時間蜂鳴(針對award bios而言)。

2、隨機性宕機。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採用了幾種不同晶元的記憶體條,由於各記憶體條速度不同產生乙個時間差從而導致宕機,對此可以在cmos設定內降低記憶體速度予以解決,否則,唯有使用同型號記憶體。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記憶體條與主機板不相容,此類現象一般少見,另外也有可能是記憶體條與主機板接觸不良引起電腦隨機性宕機,此類現象倒是比較常見。

3、無法正常開機。遇到這類現象主要有三個解決的途徑:第一,更換記憶體的位置,這是最為簡單也是最為常用的一種方法,一般是把低速的老記憶體插在靠前的位置上。

第二,在基本能開機的前提下,進入bios設定,將與記憶體有關的設定項依照低速記憶體的規格設定。比如:使用其中的一根記憶體(如果是ddr333和ddr400的記憶體混合使用,最好使用ddr333的記憶體),將計算機啟動,進入bios設定,將記憶體的工作頻率及反應時間調慢,以老記憶體可以穩定執行為準,方可關機插入第二根記憶體。

4、計算機執行不穩定。遇到這類問題的出現主要是記憶體相容性造成的,解決的基本思路是與上面大體相同。第一,更換記憶體的位置。

第二,在bios中關閉記憶體由spd自動配置的選項,改為手動配置。第三,如果主機板帶有i/o電壓調節功能,可將電壓適當調高,加強記憶體的穩定性。

5、執行某些軟體時經常出現記憶體不足的提示。此現象一般是由於系統盤剩餘空間不足造成,可以刪除一些無用檔案,多留一些空間即可,一般保持在300m左右為宜。

6、混插後記憶體容量識別不正確。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第一種可能是主板晶元組自身的原因所造成的,一些老主機板只支援256mb記憶體的容量(i815系列只支援512mb),超出的部分,均不能識別和使用。當然還有一些情況是由於主機板無法支援高位記憶體顆粒造成的,解決這類問題的惟一方法就是更換主機板或者記憶體。

另外在一些情況下通過調整記憶體的插入順序也可以解決此問題。

7、電腦無法正常啟動,開啟電腦主機電源後機箱報警喇叭出現長時間的短聲鳴叫,或是開啟主機電源後電腦可以啟動但無法正常進入作業系統,螢幕出現"error:unable to controla20 line"的錯誤資訊後並宕機。

出現上面故障多數是由於記憶體於主機板的插槽接觸不良引起。處理方法是開啟機箱後拔出記憶體,用酒精和乾淨的紙巾對擦試記憶體的金手指和記憶體插槽,並檢查記憶體插槽是否有損壞的跡象,擦試檢查結束後將記憶體重新插入,一般情況下問題都可以解決,如果還是無法開機則將記憶體拔出插入另外一條記憶體插槽中測試,如果此時問題仍存在,則說明記憶體已經損壞,此時只能更換新的記憶體條。

8、安裝windows進行到系統配置時產生乙個非法錯誤。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記憶體條損壞造成,可以按記憶體維修一法來解決,如若不行,那就只有更換記憶體條了。

9、開機後顯示如下資訊:「on board parlty error」。

出面這類現象可能的原因有三種:第一,cmos中奇偶較驗被設為有效,而記憶體條上無奇偶較驗位。第二,主機板上的奇偶較驗電路有故障。

第三,記憶體條有損壞,或接觸不良。處理方法,首先檢查cmos中的有關項,然後重新插一下記憶體條試一試,如故障仍不能消失,則是主機板上的奇偶較驗電路有故障,換主機板。

10、windows系統中執行dos狀態下的應用軟體(如dos下執行的遊戲軟體等)時出現黑屏、花屏、宕機現象。

出現這種故障一般情況是由於軟體之間分配、占用記憶體衝突所造成的,一般表現為黑屏、花屏、宕機,解決的最好方法是退出windows作業系統,在純dos狀態下執行這些程式。

11、windows執行速度明顯變慢,系統出現許多有關記憶體出錯的提示。

出現這類故障一般是由於在windows下執行的應用程式非法訪問記憶體、記憶體中駐留了太多不必要的外掛程式、應用程式、活動視窗開啟太多、應用程式相關配置檔案不合理等原因均可以使系統的速度變慢,更嚴重的甚至出現宕機。這種故障的解決必須採用清除一些非法外掛程式(如3721)、記憶體駐留程式、減少活動視窗和調整配置檔案(ini)等,如果在執行某一程式時出現速度明顯變慢,那麼可以通過重灌應用程式的方法來解決,如果在執行任何應用軟體或程式時都出現系統變慢的情況,那麼最好的方法便是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12、啟動windows時系統多次自動重新啟動

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記憶體條或電源質量有問題造成,當然,系統重新啟動還有可能是cpu散熱不良或其他人為故障造成,對此,唯有用排除法一步一步排除。

13、記憶體被病毒程式感染後駐留記憶體中,cmos引數中記憶體值的大小被病毒修改,導致記憶體值與記憶體條實際記憶體大小不符,在使用時出現速度變慢、系統宕機等現象。

先採用最新的防毒軟體對系統進行全面的防毒處理,徹底清理系統中的所以病毒。由於cmos中已經被病毒感染,因此可以通過對cmos進行放電處理後恢復其預設值。方法是先將cmos短接放電,重新啟動機器,進入cmos後仔細檢查各項硬體引數,正確設定有關記憶體的引數值。

14、windows登錄檔經常無故損壞,提示要求使用者恢復。此類故障一般都是因為記憶體條質量不佳引起,很難予以修復,唯有更換一條新記憶體。

15、電腦公升級進行記憶體擴充,選擇了與主機板不相容的記憶體條。

在公升級電腦的記憶體條之前一定要認真檢視主機板主使用說明,如果主機板不支援512m以上大容量記憶體,即使公升級後也無法正常使用。如果主機板支援,但由於主機板的相容性不好而導致的問題,那麼可以公升級主機板的bios,看看是否能解決相容問題。

對於一些記憶體混插後出現不穩定的問題,這可謂是乙個老生常談的問題了。面對這種情況,建議您在選購記憶體條時,要選擇象金士頓、金泰克、威剛等這些高品質記憶體,因為它們的電氣相容性及穩定性都比較出色,出現問題的機率要低一些,並且售後也都有保障。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原因會很多,可能是你電腦中病毒了。也可能是你系統有問題。建議你重灌系統·····

8樓:快樂零零發

可以把記憶體插出來,注意要斷電,然後用橡皮擦一下記憶體上的金手指,再按上去.或是把顯示卡也擦一下.

9樓:忘了菩提的塵埃

可能是由於病毒或木馬引起的ie瀏覽器報錯!

你可:1、使用firefox瀏覽器,相當不錯,很少出問題,至少我用的好好的

2、重新安裝系統(雖然很麻煩,卻也是很徹底)建議安裝好系統後安裝360衛士類似的安全軟體;;當然防毒軟體還是必備的!

10樓:巨凱定

中病毒了,下個360修復一下,不行的話就只有重灌ie了

求教電腦高手

11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請問你有什麼問題呢?詳細說明才能更好的幫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要把你的問題,寫出來,我們才可以幫到你。

求教電腦配置!!我菜鳥,求教電腦高手!組裝電腦一臺。請幫忙看看這個配置怎麼樣,本人菜鳥一枚。也可推薦相同檔次品牌機。謝謝!

早晚讀書江蘇 cpu amd athlon x4 630 四核入門cpu,amd也一向是價效比的代名詞 670元 風扇 紅海3超頻王 雖然cpu盒裝自帶風扇,可是你確定你能識別商家給你的風扇是不是原裝的呢,況且紅海的散熱器價效比額確實很棒,給cpu選個好風扇很重要,尤其是現在是夏天,而且風扇聲音也不...

求教 電腦高手進來看看啊

佔坑不拉粑粑 玩遊戲 cpu當然是要amd的 因特爾的再牛b 也不適合玩遊戲 大型遊戲建議用三核445 或者四核640 250的時代現在已經過去了.主機板選擇華碩的吧 現在華碩m5系列支援am3 最新的cpu架構 以後升級cpu 也可以不換主機板 m5a78l 這一款就不錯 記憶體金士頓 2 2g ...

求教電腦高手關於C盤空間的問題,求教電腦高手一個關於C盤空間的問題

第一 是你設定了虛擬記憶體在c盤了,更改方法 我的電腦 右擊後屬性 高階 效能 點設定下面的高階 裡面有個虛擬記憶體 點更改,如果在c盤就點下面有個 無分頁檔案 後再點一下 設定 然後再點上面的盤,把它放在其它盤,比如說d盤,先點一下d盤,再點一下 自定義大小 下面有個推薦的,個人推薦你初始大小設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