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android應用需要哪些,開發android應用需要哪些api

時間 2022-02-01 22:20:10

1樓:全網天下霸屏

api 級別是乙個整數值,它唯一標識了某版本 android 平台所提供的 api 的版本。

android 平台提供了一整套 api,應用程式可以用這些 api 與底層系統進行互動。 這套api由以下部分組成:

核心包和類

manifest 檔案中使用的 xml 格式的元素和屬性宣告

宣告和訪問資源時所用的 xml 格式的元素和屬性

一些預設的 intent

應用程式可請求的許可權以及系統預設的許可權

android 平台每個較高版本都會包含之前的 api 更新。

api 的更新機制使得新版本的 api 可以與早期版本保持相容。 也就是說,大部分的 api 改動都是新增功能,或是引入新 api ,或是替代原有功能。 作為 api 公升級過程中的一部分工作,被替換的舊功能被視為過時功能但不會被刪除。

因此,現有的應用程式仍然可以使用這些過時的功能。 在極少數情況下,一部分 api 可能會被修改或刪除,通常這種改動只是為了確保 api 的穩定性及應用程式或系統的安全性。 早期版本的 api 剩餘部分都將原封不動地帶入新版本。

android 平台提供的每個版本的 api 都用乙個整數值標識,名為「api級別」。 每個版本的 android 平台只對應支援乙個 api 級別,雖然這隱含了對所有之前版本 api 級別的支援(直至 api 級別 1)。 android 平台的第乙個版本提供了 api 級別 1 ,後續版本的級別依次遞增。

下表給出了 android 平台每個版本對應支援的 api 級別。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理解錯了,是你的應用需要那些api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是版本親,不同版本間有所區別,我給你個連線自己看啊

android 開發 需要安裝所有api版本嗎

4樓:郝子琪

現在很大一部分使用者在使用2.3。可以在這個版本的基礎上進行開發。

5樓:無月的天很藍

不需要,現在一般不考慮4.0以下的版本,所以你只要裝4.0以上就可以了。

6樓:

不是必要的。

通常只要裝一兩個版本就好了,在不需要檢視某個版本的原始碼的情況下,我用android4.4.2的就可以完成日常開發了。

多裝幾個版本的sdk,主要是用來檢視這個版本下的原始碼。

所以,裝乙個夠用,多裝幾個更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每個版本都有對應的api,應該不會向下相容!!!看很多的應用都是要求系統版本多少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群不都安裝啊...要是都安上了,我估計你的機子也就亂套了,應該還有相配的版本

求問現在開發android app一般用的哪乙個版本的api ? 謝謝

9樓:

4.2 4.4都行,個人用的4.4 感覺略卡~~

10樓:金牛往事隨風吹

2.3和4.4 最好都下下來

現在開發android用api哪個版本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看你的開發需求

android核心其實每次公升級變動還是挺大的,有些內部提供的方法在高版本中會被改動

這一點的android公升級是很噁心的

因此,如果說你只是單學開發,你就選高點的api版本如果說你要評估考量用哪個版本進行商業開發,那還是請團隊評估後決定不是完全的高版本支援低版本,我從android發布1.5開始做這方面開發,現在到2.3

中間還是會有少數方法無法全版本相容的~

程式設計師編寫android應用程式時,主要呼叫什麼層提供的介面實現

12樓:匿名使用者

framwork層,框架層提供了android開發需要的api和常用類庫。應用層基於框架層。

13樓:

framework層提供的介面

android應用開發和android軟體測試工程師哪個好

半塘無水 這要依據個人興趣選擇,兩者都具有很好的職業前景 1 android應用開發 a 進入2010年之後,android的應用開發進入了一個 式增長的狀態,從09年的不到1萬款應用程式增加到現在的9萬,而且即將突破10萬,這也從開發者這一方面展現了使用者不斷增多的現象。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雖然數值...

學習Android開發需要什麼基礎

井岡追夢者 本人也是眾多android開發道路上行走的一員,聽了不少大神的知乎live,自己也看了不少書 學習手機軟體開發需要什麼基礎?想成為一個android開發工程師,還需學習其他什麼技術?安卓開發需要學什麼 51cto學院 很多,基礎知識很重要,一定要打好基礎。 人在旅途 入門的話,建議可以直...

在Android開發中,有哪些好的記憶體優化方式

如果不需要呼叫父類成員變數的子類應用static修飾,因為不用static修飾的會保留父類的物件引用,有時gc就不能很好地工作了。對於方法,繼承後可使用convertview,viewholder優化。對於sqlite的資料庫不用時最好關閉掉鏈結。及時 bitmap。hashmap hashma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