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v55kw的三相非同步交流電動機,用ABB變頻器在50HZ頻率控制下運轉為什麼會有嘯叫聲

時間 2022-01-12 02:36:17

1樓:ヤ墜落

典型的供電電壓三相不平衡,我是廣東地區,08年我這出現過這種情況,當時主空壓機老是不明不白保護停機了,檢視的時候三相又是好的.後來我叫人守了幾個小時,停機時去直接看當時的三相,發現相差值有15v以上.30kw的電機相差15v以上電流就偏差有10a以上了,而本身電流只有幾安的電機在電壓相差15v時也就電流相差0.5a左右,所以體現不出來.

這樣的情況你查你們的變頻器輸出及變頻器至電機線路有沒有問題./

你仔細觀察下出現嘯叫聲時三相電壓的相差值就明白了,肯定是三相電壓出現了問題,電機功率越大對三相電壓波動越敏感.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調製頻器引數:載波頻率值。55kw最好設在4。0--5.0khz之間。

3樓:

變頻器的載波頻率就是決定逆變器的功率開關器件(如:igbt)的開通與關斷的次數的頻率。

它主要影響以下幾方面:

1、功率模組igbt的功率損耗與載波頻率有關,載波頻率提高,功率損耗增大,功率模組發熱增加,對變頻器不利。

2、載波頻率對變頻器輸出二次電流的波形影響:

當載波頻率高時,電流波形正弦性好,而且平滑。這樣諧波就小,干擾就小,反之就差,當載波頻率過低時,電機有效轉矩減小,損耗加大,溫度增高的缺點,反之載波頻率過高時,變頻器自身損耗加大,igbt溫度上公升,同時輸出電壓的變化率dv/dt增大,對電動機絕緣影響較大。

3、載波頻率對電動機的噪音的影響:載波頻率越高電動機的噪音相對越小。

4、載波頻率與電動機的發熱:載波頻率高電動機的發熱也相對較小。

在實際使用中要綜合以上各點,合理選擇變頻器的載波頻率。一般電動機功率越大,載率選項得越小。

建議你將載波頻率逐步調高,直到噪音消除為止。

abb變頻器引數怎麼設定

4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器的執行和相關引數的設定:

變頻器的設定引數多,每個引數均有一定的選擇範圍,使用中常常遇到因個別引數設定不當,導致變頻器不能正常工作的現象。

控制方式:即速度控制、轉距控制、pid控制或其他方式。採取控制方式後,一般要根據控制精度,需要進行靜態或動態辨識。

最低執行頻率:即電機執行的最小轉速,電機在低轉速下執行時,其散熱效能很差,電機長時間執行在低轉速下,會導致電機燒毀。而且低速時,其電纜中的電流也會增大,也會導致電纜發熱。

最高執行頻率:一般的變頻器最大頻率到60hz,有的甚至到400 hz,高頻率將使電機高速運轉,這對普通電機來說,其軸承不能長時間的超額定轉速執行,電機的轉子是否能承受這樣的離心力。

載波頻率:載波頻率設定的越高其高次諧波分量越大,這和電纜的長度,電機發熱,電纜發熱變頻器發熱等因素是密切相關的。

電機引數:變頻器在引數中設定電機的功率、電流、電壓、轉速、最大頻率,這些引數可以從電機銘牌中直接得到。

跳頻:在某個頻率點上,有可能會發生共振現象,特別在整個裝置比較高時;在控制壓縮機時,要避免壓縮機的喘振點。

常見故障分析:

1) 過流故障:過流故障可分為加速、減速、恆速過電流。其可能是由於變頻器的加減速時間太短、負載發生突變、負荷分配不均,輸出短路等原因引起的。

這時一般可通過延長加減速時間、減少負荷的突變、外加能耗制動元件、進行負荷分配設計、對線路進行檢查。如果斷開負載變頻器還是過流故障,說明變頻器逆變電路已環,需要更換變頻器。

2) 過載故障:過載故障包括變頻過載和電機過載。其可能是加速時間太短,電網電壓太低、負載過重等原因引起的。

一般可通過延長加速時間、延長制動時間、檢查電網電壓等。負載過重,所選的電機和變頻器不能拖動該負載,也可能是由於機械潤滑不好引起。如前者則必須更換大功率的電機和變頻器;如後者則要對生產機械進行檢修。

3) 欠壓:說明變頻器電源輸入部分有問題,需檢查後才可以執行。

5樓:速熠示旎旎

起動資料:它是設定電機資訊的一組引數,只需在第一次執行時設定以後就不需要再改變了,這一組引數**範圍從9901~9910共10個引數

電機資訊包括電機額定電壓(9905)額定電流(9906)額定頻率(9907)額定速度(9908)額定功率(9909)。這些引數的獲得是從電機的銘牌資料中得到。例如一台四極三相非同步電動機pn=30kw,in=59a,nn=1450r/min fn=50hz,un=380v,則設定引數時:

9906=59.0,9907=50.0, 9908=1450, 9909=30.

0。電機控制模式(9904)acs800系列變頻器有兩種控制模式:dtc即直接轉矩控制和scalar即標量控制。在直接轉矩控制模式下,系統中給定訊號為轉矩,即使在沒有反饋的情況下(即開環)也可對電機進行精確的速度及轉矩控制。

而標量控制相對來說控制精度要差一些。

所謂應用巨集,就是根據變頻器在一些常用的場合中所需的一些功能在出廠時已經經過預程式設計的引數集。利用這些應用巨集,使用者可以快速完成對變頻器的直動。abb800系列變頻器的應用巨集有以下幾種:

factory(工廠巨集); hand/auto ctrl(手動/自動巨集); pid control (pid控制巨集); sequential control (順序控制巨集); torque control(轉矩控制巨集)。使用者以根據需要選擇應用巨集。例如在利用變頻做壓力或流量控制系統中,就可以用pid控制巨集實現閉環控制。

將電源接入abb變頻器的輸入端(u1

v1w1),

電機接入變頻器的輸出端(u2

v2w2),

將變頻器調到面板控制,按下(run),變頻器啟動,電機開始執行。

abb變頻器是由abb集團研發、生產、銷售的知名變頻器品牌。主要用於控制和調節三相交流非同步電機的速度,並以其穩定的效能、豐富的組合功能、高效能的向量控制技術、低速高轉矩輸出、良好的動態特性及超強的過載能力,在變頻器市場佔據著重要的地位。abb標準變頻器的購買、安裝、設定和使用都很簡單,可以節省大量時間。

它們在abb的各分銷商處廣泛**,因而稱之為標準變頻器。

6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器acs400 電機0.55kw pid控制風壓系統(微差壓感測控制器0-10v電壓反饋)

變頻器接線端子為

2-(ai1)模擬輸入,可程式設計

3-(agnd)模擬輸入0v

8- (di訊號公共端)

9-(輔助電源)9只和10短接

10-(dcom1)和9短接再和16短接

12-(di2)只和15短接

14-(di4)

15-(di5)和12短接再連線到接觸器

16-(dcom2)只和10短接

17-(ro1c)我們是光電開關經過plc輸出到這裡

19-(ro1b)

設定引數為9902=6 9905=380 9906=2.5 9907=50 9908=1410 9909=0.6 9910=0.

83 1003=1 1105=50 1202=5.0

1203=10.0 1204=3.0 1301=0% 1503=50 2003=7.

4 2008=50 2102=1 2202=5.0s 2203=5.0s 2204=7.

0s2205=12.0s 2606=1

1001=1 1002=6 1003=1 1102=2 1103=1 1105=50 1106=1 1201=3 1401=4 1402=2 1503=50 1601=0 1604=0

2008=50 2105=0 2201=0 4001=1.0 4002=8.0 4019=1 4020=40%

手動9902=5能啟動,pid卻不能啟動,**設定錯誤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請標明abb變頻器型號

8樓:匿名使用者

型號呢,我有所有型號的說明書

變頻電機和普通電機有什麼區別,普通電機加裝變頻器是否可以用

9樓:蘭亭

普通電機可以代替變頻電機使用嗎?老電工手把手一步步教你,實用的電工技術!

10樓:含光君

問題一:變頻電機與普通電機的區別:

一、變頻電機和普通電機在總體上主要有三方面區別

1、散熱系統不一樣;普通風機內散熱風扇跟風機機芯用同一條線,而變頻電機中這兩個是分開的。所以普通風機變頻過低時,可能會因過熱而燒掉。

2、變頻電機由於要承受高頻磁場,所以絕緣等級要比普通電機高,原則上普通電機是不能用變頻器來驅動的,但在實際中為了節約資金,在很多需要調速的場合都用普通電機代替變頻電機,但普通電機的調速精度不高,在風機、水幫浦的節能改造中經常這樣做。

在用普通電機代替變頻電機時變頻器的載波頻率盡量低一點,以減少高頻對電機的絕緣損壞。變頻電機加強了槽絕緣,一是絕緣材料加強,一是加大槽絕緣的厚度,以提高承受高頻電壓的水平。

3、增大了電磁負荷。普通電機工作點基本在磁飽和拐點,如果用做變頻,易飽和,產生較高的激磁電流,而變頻電機在設計時增大了電磁負荷,使磁路不易飽和。另外就是變頻電機一般分為恆轉矩專用電機,用於有反饋向量控制的帶測速裝置的專用電機以及中頻電動機等。

二、普通電機和變頻電機設計上的區別

1、電磁設計

對普通非同步電動機來說,再設計時主要考慮的效能引數是過載能力、啟動效能、效率和功率因數。而變頻電動機,由於臨界轉差率反比於電源頻率,可以在臨界轉差率接近1時直接啟動,因此,過載能力和啟動效能不在需要過多考慮,而要解決的關鍵問題是如何改善電動機對非正弦波電源的適應能力。

2、結構設計

在結構設計時,主要也是要考慮非正弦電源特性對變頻電機的絕緣結構、振動、雜訊冷卻方式等方面的影響。

三、普通電機和變頻電機測量上的區別

1、變頻器實際輸出波形為pwm波,除了基波外,還包含載波訊號。載波訊號頻率要比基波高得多,且是方波訊號,包含大量的高次諧波,對於測試系統則要求有更高的取樣頻率和頻寬。

2、變頻器供電的環境下,各種高頻干擾無處不在,電磁干擾要比工頻環境要強得多,這就要求測試系統有更強的電磁相容能力。

3、pwm波的峰值因數一般都較高,普通儀表根本滿足了要求,對於變頻測試系統來說,要求有更高的測量峰值因數測量能力。

4、用於變頻測試的儀表應具備在各種pwm波形中分解出其基波的能力,嚴格測量需採用數字訊號處理的方式,也就是高速取樣得到樣本序列,再對樣本序列進行離散傅利葉變換,得到基波有幅值、相位及各次諧波的幅值和相位。

就目前變頻測量的主流儀器來說,霍爾感測器加變頻功率分析儀是很多廠商的一種選擇方式,但是這種方式的侷限性在不斷擴大,主要表現在傳輸環節的干擾問題很難解決,這是這種測量方式致命傷。而採用基於前端數位化的功率分析儀可以很好的解決這一問題,這也將成為以後變頻測量的主要方式。

變頻電機之所以節能,並不是變頻電機自身的損耗低,反而在非正弦電壓、電流下,高次諧波會引起電動機定子銅耗、轉子銅耗、鐵耗及附加損耗的都會有所增加。

變頻電機節能是通過不斷調速來適應不同的使用環境,以此來達到減少不必要的損耗的目的,如果同時執行在工頻環境中,變頻電機與普通電機的區別並不大,甚至變頻電機更加耗能,也就是說我們不能盲目的相信變頻一定節能的這種宣傳。

問題二:

普通電機,若通過變頻器改變頻率,會有以下影響:

如果你指的是交流非同步電機的話,通過變頻器改變輸出頻率,電機的轉速相應發生變化。對電機本身的影響確實有發熱、有可能的絕緣擊穿,過高轉速和過低轉速下的力矩不夠等現象。

對電機本身發熱主要有幾種原因:

第一,有些電機的散熱風扇和電機主軸是同軸的,降低轉速後,散熱風扇轉速下降導致散熱不好,有可能燒電機。

第二,有些變頻器的軟硬體存在問題,輸出的du/dt過大,導致di/dt過大,有可能產生匝間擊穿,或者發熱的現象,最後導致的結果還是燒電機。

交流三相非同步電動機額定電壓為380V,額定電流為15 9A,功率是7 5KW,請問功率是怎

黔中游子姚啟倫 三相電中,功率分三種功率,有功功率p 無功功率q和視在功率s。電壓與電流之間的相位差 的餘弦叫做功率因數,用符號cos 表示,在數值上,功率因數是有功功率和視在功率的比值,即cos p s 三種功率和功率因素cos 是一個直角功率三角形關係 兩個直角邊是有功功率p 無功功率q,斜邊是...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非同步是什麼意思,三相非同步電機非同步是什麼意思?

愛生活的淇哥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非同步是指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轉子與定子旋轉磁場以相同的方向 不同的轉速成旋轉,存在轉差率。與單相非同步電動機相比,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執行效能好,並可節省各種材料。按轉子結構的不同,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可分為籠式和繞線式兩種。籠式轉子的非同步電動機結構簡單 執行可靠 重量輕 ...

三相非同步電機的調速方法有哪幾種,常用三相非同步電動機調速方法有哪幾種

一 不改變同步轉速的調速方法 1.轉子串電阻 2.轉子斬波調速 3.改變定子電壓大小 4.改變轉子附加電動勢 5.應用電磁轉差離合器等。二 改變同步轉速的調速方法 1.改變定子繞組極對數 2.改變定子電壓的頻率等。 中國農業出版社 1 變極對數調速方法 這種調速方法是用改變定子繞組的接線方式來改變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