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linu的root登入密碼時怎麼辦

時間 2022-01-07 22:49:18

1樓:其豆

1. 在出現 lilo: 提示時鍵入 linux single

畫面顯示 lilo: linux single

2. 回車計算機啟動後可直接進入linux命令列

3. #vi /etc/shadow

將第一行,即以root開頭的一行中root:後和下乙個:前的內容刪除,

第一行將類似於

儲存或者使用命令列:passwd root xinmima直接更改

4. #reboot重啟,root密碼為空

解決方法二. grub

1. 在出現grub畫面時,用上下鍵選中你平時啟動linux的那一項(別選dos喲),然後按e鍵

2. 再次用上下鍵選中你平時啟動linux的那一項(類似於kernel /boot/vmlinuz-2.4.18-14 ro root=label=/),然後按e鍵

3. 修改你現在見到的命令列,加入single,結果如下:

kernel /boot/vmlinuz-2.4.18-14 single ro root=label=/

4. 回車返回,然後按b鍵啟動,即可直接進入linux命令列

5. #vi /etc/shadow

將第一行,即以root開頭的一行中root:後和下乙個:前的內容刪除,

第一行將類似於

儲存或者使用命令列:passwd root xinmima直接更改

6. #reboot重啟,root密碼為空

解決方法

三、將本機的硬碟拿下來,掛到其他的linux系統上,採用的辦法與第二種相同

原理:在linux作業系統中,各類檔案都放在乙個固定的目錄下(unix也是這樣),」/」就是根目錄,而作業系統登入密碼就放在/etc目錄下,若登入密碼經過加密的,就放在shadow檔案中;而未經加密的就放於password檔案中(因好久沒有用linux所以此檔名記得不太清楚)。找到相應的要改密的使用者命,在相應的項(因為此檔案內容是以固定的格式放置的)上將密碼刪除即可。

2樓:51cto學院

開機進入單使用者模式,可跳過密碼驗證修改root密碼。

具體步驟如下:

開機讀秒時鍵盤上按回車

通過操縱鍵盤上下方向鍵選擇系統版本,然後按下e通過操縱鍵盤上下方向鍵選擇kernel所在行,再次按下e進入kernel編輯介面

在grub所在行末尾輸入空格+1,回車

最後按下b鍵啟動進入單使用者模式

命令列下輸入passwd root

分別在new passwd:與retype new password:後輸入新密碼即可重置root使用者密碼

linux系統root密碼忘了怎麼辦 三種方法快速找回root密碼

3樓:三星問答服務

抱歉,無法提供相關的root操作,由於通過第三方軟體獲得root許可權,可以訪問和修改手機作業系統裡幾乎所有的檔案,但這樣操作有可能影響手機的穩定性,出現宕機、重啟等人為性故障。

另外獲取許可權後一般對儲存器和cpu等主機板上主要部件引起不良。root屬於修改作業系統軟體,按照條例不屬於包修範圍。為了提公升顧客滿意度,對root顧客提供免費公升級韌體服務,如果root已影響到手機硬體需要更換主機板,則需要收取主機板費用。

補充:若您的機器已經root,root後需將機器恢復到原來的系統版本,請將機器送到服務中心,由售後工程師幫助檢查處理。自行將裝置恢復出廠設定是無法取消root許可權的。

4樓:2016心如海

linux root密碼找回方法一

第1步:在系統進入單使用者狀態,直接用passwd root去更改。

第2步:用安裝光碟引導系統,進行linux rescue狀態,將原來/分割槽掛接上來,作法如下:

cd /mnt mkdir hd mount -t auto /dev/hdax(原來/分割槽所在的分割槽號) hd cd hd chroot ./ passwd root

第3步:將本機的硬碟拿下來,掛到其他的linux系統上,採用的辦法與第二種相同.

linux root密碼找回方法二

第1步:用lilo引導系統時:在出現 lilo: 提示時鍵入 linux single

畫面顯示lilo: linux single

第2步:回車可直接進入linux命令列

第3步:使用以下命令「vi /etc/shadow」將第一行,即以root開頭的一行中root:後和下乙個:前的內容刪除,第一行將類似於root::......儲存

vi /etc/shadow

第4步:reboot重啟,root密碼為空。

linux root密碼找回方法三

第1步:用grub引導系統時:在出現grub畫面時,用上下鍵選中你平時啟動linux的那一項(別選dos喲),然後按e鍵

第2步:再次用上下鍵選中你平時啟動linux的那一項(類似於kernel /boot/vmlinuz-2.4.18-14 ro root=label=/),然後按e鍵

第3步:修改你現在見到的命令列,加入single,結果如下:

kernel /boot/vmlinuz-2.4.18-14 single ro root=label=/ single

第4步:回車返回,然後按b鍵啟動,即可直接進入linux命令列.

第5步:使用以下命令「vi /etc/shadow」將第一行,即以root開頭的一行中root:後和下乙個:前的內容刪除,第一行將類似於root::......儲存

vi /etc/shadow

第6步:reboot重啟,root密碼為空。

linux伺服器 root密碼忘記怎麼辦

5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方案一:(最為簡便)

這招相信最為簡單,進入乙個具有sudo許可權的賬戶,將root賬戶密碼重置。

方案二:(沒有超級使用者)

此時比較尷尬,遠端控制已經無法實現,只能到伺服器的控制台處理。

1)重新啟動機器,在出現grub引導介面後,在啟動linux的選項裡加上init=/bin/bash,通過給核心傳遞init=/bin/bash引數使得os在執行login程式之前執行bash,出現命令列#:。

2)當系統進入命令列,輸入下面命令,表示將根檔案系統重新mount為可讀寫,有了讀寫許可權後就可以通過passwd命令修改密碼了。

#mount-n/-oremount,rw

3)輸入passwd命令就可以重置密碼了。

#passwdroot

4)密碼重置完畢後修改原有檔案系統屬性,輸入下面命令,表示將根檔案系統置為唯讀。

5)退出bash,繼續啟動或者重啟伺服器即可。

6樓:

單人維護模式登入即可更改你的root密碼

由於lilo這個開機管理程式已經很少見了, 這裡使用grub開機管理程式作為範例來介紹.

先將系統重新啟動,在讀秒的時候按下任意鍵就會出現選單畫面,仔細看選單底下的說明,按下『e』就能夠進入grub的編輯模式了。

此時,請將游標移動到kernel那一行,再按一次『 e 』進入kernel該行的編輯畫面中, 然後在出現的畫面當中,最後方輸入 single :

kernel /vmlinuz-2.6.18-128.el5 ro root=label=/ rhgb quiet singl

再按下『 enter 』確定後,按下 b 就可以開機進入單人維護模式了! 在這個模式底下,你會在tty1的地方不需要輸入密碼即可取得終端機的控制權(而且是使用root的身份)。

然後就能夠修改root的密碼了!請使用底下的口令來修改root的密碼.

[root@www ~]# passwd

接下來系統會要求你輸入兩次新的密碼,然後再來reboot即可順利修改root密碼.

7樓:聖手程式設計

5分鐘學會強制修改linux的root密碼

8樓:

進入單使用者模式重新設定root密碼

忘記登入密碼了,linux登入密碼忘記了怎麼辦

電腦開機密碼忘記了怎麼解決 到了輸入密碼的介面,首先按鍵盤中的ctrl alt u 運用兩隻手協調同時按這三個按鍵,可以清掉輸入密碼的過程,密碼不用填,直接確定就行了。開機密碼 開機密碼電腦 1 每次開機都這樣操作太麻煩,我們開啟選單中的 控制面板 點選 控制面板 電腦電腦電腦 2 在大圖示中找到 ...

電腦忘記登入密碼怎麼辦?

電腦忘記開機密碼解決方案。以下只是一種方法,請按照順序進行,如果你用的是vista系統或者win7,那麼另請高明。1.開機啟動windowsxp 2003,當執行到 黑色螢幕左上角出現白色亮點 時,按 f8 鍵調出系統啟動選擇選單,選擇 帶命令列安全模式 2.當執行停止後,會列出 administr...

windows10登入密碼忘記了

重置windows10系統登入密碼的方法。忘記了開機密碼,本機是不能登入進入系統了,只能去另外的電腦上操作重置電腦登入密碼。2 在開啟的登入網頁,點選 無法訪問你的帳戶?4 在恢復你的帳戶頁面,輸入微軟帳戶名 忘記密碼電腦的微軟帳戶 和驗證字元,再點選 下一步 1 電子郵件abc 安裝wind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