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和英特爾哪個厲害,蘋果高通和英特爾哪個好

時間 2022-01-07 05:20:07

1樓:遠巨集

高通和英特爾兩家的主業務方向不一樣,因特爾是pc時代的晶元巨孽,高通是移動網際網路時代的晶元新貴,所以無法比較。

但是乙個移動互聯佔主導地位的時代已經正式到來,而高通跑在了最前面。資本市場推高企業市值主要看兩個關鍵指標:成長空間與盈利能力。如果從這兩個方面來分析,高通都要優勝於intel。

2樓:歹彳走

首先這兩家的主業務方向不一樣。

英特爾主攻個人電腦、伺服器處理器,高通主營個人智慧型手機處理器以及相關的解決方案。

英特爾近幾年意識到手機處理器市場的潛力,但是由於之前的不重視,導致其手機處理器產品線一直未能良好發育。

哪個好不好,這沒法具體評測。如果是手機處理器,英特爾和高通的處理器架構都不盡相同。要體現乙個處理器平台的好壞,還需要軟體以及其他服務的支援。

使用英特爾的手機處理器的廠商相對於高通來說很少,但你就不能以此評判英特爾手機處理器薄弱。

英特爾採用x86架構,高通採用arm架構。arm架構是乙個廣泛公認的架構標準。三星、華為、聯發科、蘋果都是採用的arm架構。

英特爾的x86架構使用者少,所以開發者對其配套的軟體優化不夠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目前來看,還是英特爾相對來說強一點點,高通與英特爾都是美國的半導體廠商,前者擅長於做手機晶元,後者專注計算機晶元,在以前,這本來是「井水不犯河水」的兩大廠商,但隨著資訊科技的發展,這兩家已經無法安分地做好自己的領域了,都在尋求「擴張」:英特爾很早就想進軍手機晶元市場,高通也「四次進軍」pc晶元市場了,準備英特爾一決高下。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快樂~~

4樓:基建不倒翁

手機已經成為了我們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人們在選擇買手機的時候,首先都是大部分人都是看他的處理器,也就是所謂的cpu。那你知道全球三大晶元生產公司是哪三個嗎?今天跟隨我的步伐,咱們一起來揭曉。

5樓:溫凱文

定位不同 高通做的是arm手機處理器 英特爾做x86的台式電腦處理器和筆記本 不存在哪個厲害 服務的物件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領域不同,高通在移動通訊上更厲害,英特爾在pc端更厲害

7樓:匿名使用者

高通的移動處理器是數一數二的 英特爾的家用電腦處理器是最強的 業務不同 沒有什麼可比性

8樓:匿名使用者

高通專注手機晶元,英特爾專注電腦伺服器等的晶元,無法簡單的用誰厲害來評價

9樓:狼舞草原

這個不太好比較,畢竟他們的針對行業是不同的,都是在各自的領域裡拔尖的存在。不過從電腦方面來說,英特爾只有一家與其具有相當實力的對手,在手機方面來說,高通的對手就很多了。從資產方面來比較,英特爾要高於高通很多,

10樓:鴕鳥飛飛飛飛

高通是手機處理器廠。英特爾是電腦處理器廠。沒法比較啊。非要比的話我覺得是英特爾厲害,因為咱們中國有麒麟手機處理器,但是就是造不出電腦處理器,還是電腦處理器技術含量高!

11樓:吼吼哇嘎嘎

兩者專精的方向不一樣,都是掌握核心技術的科技公司。

12樓:戰爭來到天堂

因為考慮到他們業務範圍不一樣 所以不太適合比較

但是要是真的比較的話 我個人覺得英特爾會更強大一些

13樓:狼

沒有哪個厲害,兩者平台不同,高通移動平台cpu,英特爾是pc平台cpu

幾年前英特爾雖然出過移動平台cpu,但馬上退出市場了。

14樓:袁雅綠

這涉及到處理器的架構問題 高通的處理器是arm處理器 英特爾是x86處理器 關於誰好的問題 從處理器的效能上來說 英特兒的好 但是x86處理器的發熱量和功耗都比較高 不適合用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上去 arm處理器的處理能力不行 但是發熱低 功耗也低 比較適合用在手機和平板上 你要看你是幹嘛的

15樓:無奈我依舊愛你

高通手機見長,英特爾電腦見長

16樓:社會朗哥呀

您好!這兩個處理器不是同類

高通是手機處理器

英特爾是電腦處理器

無法比較。

望您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各自的領域都很厲害,在移動計算領域高通目前走在前面,但是英特爾追擊的步伐很快,很可能五年之內就能追上甚至超越高通。高通強在起步早,配套好。英特爾強在運算效能強,工藝先進。

當英特爾解決了功耗和周邊裝置的銜接問題,就有可能在移動計算領域稱王稱霸。低端的還有聯發科的mtk方案,有點像當年cyrix處理器一樣,對英特爾構不成威脅。

18樓:網羅天下稀奇

沒有可比性,他們所在的領域都不一樣

19樓:

論市值,英特爾以2353.26排行全球第26.高通則以1010.25排行全球第98.

論產品,高通在移動端的產品幾乎遍布在任何一台智慧型裝置上,包括iphone在內.

而因特爾在個人電腦和伺服器上擁有無可匹敵的強大實力.

他們兩家的競爭點重合的部分就是移動端的cpu和基帶,在這方面上,高通要比英特爾強很多.

20樓:

英特爾是爸爸,高通是兒子

21樓:肯德德麥當

英特爾是傳統個人電腦晶元霸主,高通是手機晶元霸主。

單純的問哪個更厲害,按照現狀應該是高通。前段時間,intel明確徹底取消了它們的10nm計畫。他們的晶元技術近幾年幾乎止步不前。

而高通的7奈米製程技術已經很成熟,驍龍845晶元在旗艦機上的運用基本完勝。另外蘋果在同時採用英特爾和高通的基帶上,明顯採用英特爾的效能及訊號弱於高通(這就是為什麼蘋果更新系統刻意降低高通基帶的效能,讓同一型號機型效能保持一致)。

蘋果高通和英特爾哪個好

22樓:乙小甲

高通的比較好。

1、英特爾基帶問題比較多。

iphone xs等系列手機是採用的英特爾4g基帶,但是在5g基帶上英特爾似乎並不給力。雖然英特爾早前就宣布了5g基帶xmm8160,支援4g、3g、2g多個制式六模,也支援5g sa及nsa組網方式。

但是英特爾在5g基帶上也出現了不少問題,早前就有英特爾工程師爆料基帶良率不高,還有發熱等問題。

更重要的是,2023年大規模使用英特爾基帶之後,蘋果iphone xs/xr等手機被曝有訊號質量差等問題,對蘋果手機口碑造成了不好的影響。

2、高通基帶速度快

未來高通和蘋果的關係能否修復目前看來還未可知,但是也不代表蘋果會一直使用intel的基帶,蘋果一直堅持獨立研發核心硬體,核心晶元的自主化依舊是大趨勢,根據calcalist的訊息稱,蘋果公司拒絕了英特爾為2023年的iphone提供藍芽晶元和wifi部件。

3、高通5g專利

由於5g時代將在2023年前後到來,而高通的5g專利非常多,如果未來iphone使用5g,一定也繞不過高通基帶,但是至少今年蘋果可能不會使用高通的基帶了,至於未來何時會和高通和解,還是未知數。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4月17日早間,英特爾宣布打算退出5g智慧型手機數據機業務,並完成對pc,物聯網裝置和其他以資料為中心的裝置中4g和5g數據機機會的評估。

這一訊息是在蘋果與高通聯合宣布雙方已通過協議同意放棄所有訴訟後發布的。英特爾曾成為蘋果iphone基帶晶元的**商。但英特爾並未在宣告中解釋這一決定是否與蘋果與高通和解有關。

根據蘋果和高通的協議,兩家公司將簽訂晶元**協議,且蘋果將向高通支付一筆專利費。但雙方並未透露具體金額,此舉意味著蘋果未來的iphone將繼續使用來自高通的晶元產品。

高通和英特爾哪個好

23樓:拓跋思涵宗珧

高通和英特爾兩家的主業務方向不一樣。因特爾是pc時代的晶元巨孽,高通是移動網際網路時代的晶元新貴,資本市場的態度可能預示著,乙個移動互聯佔主導地位的時代已經正式到來,而高通跑在了最前面。資本市場推高企業市值主要看兩個關鍵指標:

成長空間與盈利能力。如果從這兩個方面來分析,高通都要優勝於intel。

1、高通受益移動時代

增長方面,高通面對的是乙個巨大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市場。相比pc市場每年出貨4億台的資料,智慧型手機一年的出貨量在2023年已經超過pc,今年將有望達到7億部,而平板電腦的出貨量也有望達到1億台。佔據近50%移動晶元市場份額的高通,無疑將受益於這個巨大的市場。

營收方面,高通絕大部分營收來自基帶晶元(通過該晶元連線蜂窩網路)業務,該公司的客戶包括了三星電子、蘋果和htc等。由於移動晶元競爭激烈,高通在基帶晶元業務上的淨利潤相對而言並不是特別高。利用該公司手持的cdma專利進行專利授權,才是高通獲得利潤的最大**。

高通在20多年前就開始研發cdma技術,通過對持有的大量3g、4g相關專利進行授權,高通實現了豐厚利潤。在截至去年9月的2011財年內,高通實現收入150億美元,授權費約佔38%。但在高通42.

6億美元的利潤中,佔比卻高達80%。

隨著智慧型手機基帶晶元未來向全模全制式(支援2g、3g、4g網路)發展,高通的專利優勢將會延續下去,而這也意味著高通可以持續維持高利潤率。

2、因特爾身處困境

對比高通在移動領域的春風得意,intel的處境則有些堪憂。雖然intel在pc晶元領域的市場份額超過80%,但是在移動領域確實乏善可陳。

6年前,intel曾在智慧型手機晶元領域有過涉足,但是由於研發投入巨大,無法實現盈利,intel早早放棄,專心研發pc晶元。不過,最近幾年移動晶元的快速增長迫使intel重新回歸這個市場。

一方面,intel借助收購英飛凌無線業務重新進入移動晶元市場;另一方面,它領導pc廠商推出超極本以應對平板電腦的衝擊,不過目前來看效果不佳。

在超極本之外,intel還推出了應用於智慧型手機的晶元,並與聯想、摩托羅拉移動、中興等廠商達成了合作,但同樣收效甚微。

intel強調智慧型手機戰略是一場馬拉松,而不是短跑。但今年上半年0.2%的全球智慧型手機晶元出貨量市場份額,很難與它在半導體行業的地位相襯。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以前通訊領域和計算領域還算是「井水不犯河水」,但現在高通等arm陣營也已經不滿足只在移動領域,他們已經開始侵蝕intel具備優勢的伺服器和筆記本市場。

平板機和智慧型手機都在大挖個人電腦行業的牆腳,雖然個人電腦短期內不可能死去,但是增長乏力已成事實。市場研究機構ihs

isuppli估計,全球pc銷量在2023年將縮水1.2%,出現11年來的首次下滑。

現在,投資者的想法已經變得更加嚴苛。如果intel的新晶元不能在新的市場上取得更多進展,它的處境將會更加不妙。也許市值被高通超越只是乙個不妙的前兆之一。

24樓:赤裸初音

首先這兩家的主業務方向不一樣。

英特爾主攻個人電腦、伺服器處理器,高通主營個人智慧型手機處理器以及相關的解決方案。

英特爾近幾年意識到手機處理器市場的潛力,但是由於之前的不重視,導致其手機處理器產品線一直未能良好發育。

哪個好不好,這沒法具體評測。如果是手機處理器,英特爾和高通的處理器架構都不盡相同。要體現乙個處理器平台的好壞,還需要軟體以及其他服務的支援。

使用英特爾的手機處理器的廠商相對於高通來說很少,但你就不能以此評判英特爾手機處理器薄弱。

英特爾採用x86架構,高通採用arm架構。arm架構是乙個廣泛公認的架構標準。三星、華為、聯發科、蘋果都是採用的arm架構。

英特爾的x86架構使用者少,所以開發者對其配套的軟體優化不夠好。

高通公司和華為哪個公司厲害

華為和高通在5g上到底誰厲害?具體是什麼? 華為未來可期 超級林小懶 高通是專門做cpu的,華為在這方面還得向高通交專利費,華為是做通訊的,兩個公司可比性不是很大。華為麒麟960跑分超過高通 眾所周知,谷歌的安卓系統幾乎壟斷了所有國產手機。更可怕的是手機的核心靈魂 晶元,也被一家叫高通的美國企業壟斷...

高通驍龍處理器好還是英特爾處理器好

毫無疑問是高通更好一些,其軟體 遊戲的相容性和執行穩定性都好於英特爾。英特爾的手機處理器z2580,最多 效能發揮最好的情況下,才有接近高通驍龍600的效能。如有不懂之處請追問,有幫助請採納,謝謝.在手機cpu領域來說,高通是比較的專注於這個領域的,cpu型號比較多,英特爾相對於這個市場來說,產品型...

arm和高通哪個好

這個沒法比較,arm是設計嵌入式cpu的,不負責製造,高通是嵌入式cpu製造商 所謂嵌入式cpu是指移動裝置如智慧手機 平板電腦等裝置使用的cpu 高通是arm的客戶,高通的cpu都是基於arm公司提供的核心架構研發出來的,高通只是購買了arm的全套技術和授權,由arm提供技術支援。絕大部分的嵌入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