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器通電前的檢查內容和試執行檢查的內容

時間 2022-01-06 15:10:07

1樓:

變頻器通電前的檢查內容:

1、電源電壓是否正確:220v級:單相ac220v,50/60hz 380v級:ac380v,50/60hz;

2、輸入電源線是否與變頻器的輸入端子r、s、t連線;

3、變頻器的輸出端子u、v、w與電機的輸入端連線;

4、控制迴路端子與控制裝置連線正確,且端子狀態為off;

5、負載電機為空載狀態。

變頻器執行檢測內容:

1、上電後,鍵盤顯示是否正常,電源指示燈是否亮度正常。

2、正常後,一般變頻器可以直接執行,執行後測試變頻器輸出端子u、v、w三相是否平衡。風機是否運轉正常,並檢測鍵盤的各個引數是否正常。

2樓:

通電前檢測:1、檢測機器型號與自己合同上的型號是否匹配。2、檢測運輸過程中是否有機器損壞,螺絲鬆動脫落,是否機器內部有雜物等。

3、連線輸入電源線,檢測輸入線是否連線正確,是否鬆動。

執行檢測內容:1、上電後,鍵盤顯示是否正常,電源指示燈是否亮度正常。2、正常後,一般變頻器可以直接執行,執行後測試變頻器輸出端子u、v、w三相是否平衡。

風機是否運轉正常,並檢測鍵盤的各個引數是否正常。

全部正常後,停止執行,關閉電源,待鍵盤無顯示後,方可拆除輸入輸出線。

後續的使用中的多功能控制模式一般就需要正確設定引數即可。

一般來說變頻器的說明書上都有這些要求的,使用前都需要仔細閱讀說明書。

3樓:匿名使用者

通電測試線路是否接得正確,引數是否有錯誤提示,能否正常執行。

變頻器和PLC的通訊連線,變頻器和PLC的通訊連線 10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清風 一 在工業自動化控制系統中,最為常見的是三菱plc和三菱變頻器的組合應用,並且產生了多種多樣的plc控制變頻器的方法,其中採用rs 485通訊方式實施控制的方案得到廣泛的應用 因為它抗干擾能力強 傳輸速率高 傳輸距離遠且造價低廉。但是,rs 485的通訊必須解決資料編...

如何將變頻器與plc連線,變頻器和PLC的通訊連線

健康女性之路 1 開關指令訊號的輸入 變頻器的輸入訊號中包括對執行 停止 正轉 反轉 段速 點動等執行狀態進行控制的開關型指令訊號。變頻器通常利用繼電器接點或具有繼電器接點開關特性的元器件 如電晶體 與plc相連,得到執行狀態指令,如圖1 a b 所示。圖1 a 繼電器型plc輸出與變頻器連線的執行...

變頻器的額定電流和變頻器設定的電機的額定電流有和區別

藝人醉紅塵 1 原理不同 1 變頻器的額定電流是保證變頻器能正常工作的電流。2 變頻器設定的電機的額定電流,是保持電機的正常工作,功率不過載也不空置的電路。3 一般情況下,變頻器的額定電流要大於電機的額定電流。變頻器的額定電流是指變頻器能通過的最大理想電流,設定的額定電流是指當前驅動的電機能通過的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