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建表時怎麼設定id欄位自增

時間 2022-01-04 10:15:06

1樓:巨蟹

一、開啟要設定的資料庫表,點選要設定的字段,比如id,這時下方會出現id的列屬性表。

二、列屬性中,通過設定「標識規範」的屬性可以設定欄位自增,從下圖上看,「是標識」的值是否,說明id還不是自增字段。

三、能夠設定id欄位自增的字段必須是可自增的,比如int,bigint型別,而varchar型別是不可自增的。比如檢視name的列屬性時,可以看到「是標識」是否且不可更改。

四、點選「標識規範」,後,點選「是標識」會出現下拉列表按鈕,可以雙擊設定也可以從下拉列表選擇。

五、設定「是標識」的值是「是」之後,可以看到下面的屬性會預設寫上值。

六、可以設定標識增量和標識種子。標識增量是字段每次自動增加的值,比如1,則字段每次增加1;標識種子是字段的初始值,比如1,則第一條記錄的該字段值是1。

七、設定完成後,別忘記點選「儲存」。

2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1、首先開啟想要設定輸入數字後單元格自動填充顏色的**。

2、以下將在輸入數量介於30到100之間的時候自動填充該處單元格顏色,該怎麼操作呢?

3、首先選中**區域。

4、點選上方工具欄中的「條件格式」按鈕。

5、在下拉列表中點選「新建規則」選項。

6、在新建格式規則介面中,選擇「只為包含以下內容的單元格設定格式「規則型別,並將單元格值設定大於30小於100。

7、點選格式按鈕,進入格式設定介面。

8、在設定單元格格式介面中設定填充顏色為紅色或其他顏色。

9、然後點選「確定」按鈕,設定單元格格式完成。

10、回到新建規則介面,點選」確定「按鈕,新建條件規則完成。

3樓:在晴天的雨傘

如果用**實現那麼如下:

create   table   表名(欄位名 [int] identity(1,1)not null)

在sql   server中,所有整數型別的列都可以定義成自增長列,叫作「標識」,它通過設定「標識種子」和「標識遞增量」來實現功能。

1、選中表;

2、右擊滑鼠,設計;

3、選中列(整數型別)

4、設定標識為「是「(預設為「否」)、標識種子和標識遞增量(一般為1)。

4樓:尚子素

create table [table1] (

[id][int] identity(1,1)  not null)

5樓:九年づ約

表設計時,列資料型別要求 int或bigint. 選中列,檢視下方的列屬性,標識規範,選擇是,標識增量是每次加的數值,標識種子是從多少開始

6樓:匿名使用者

**為 欄位名id:alter table 表名 drop column idalter table 表名 add id int identity(1,1)

操作為,在修改表結構裡,選中id,下面有個屬性欄,找到自增,選true

7樓:匿名使用者

將需要自增的列設定為int型別

在列屬性下的「標識規範」

將「(是標識)」的屬性改為 是

(我用的是sql server 2016)

8樓:123知識鋪

最簡單的方法:

開啟表設計=〉點你要自增的例名=〉在下面「標識規範」選擇是標識增量表示一次增加幾

記得要先點「標識規範」幾個字前面的+號啊,不然你看不見下面幾個選項

9樓:匿名使用者

id int identity(1,1)

c#如何使用sql語句來建表,新增字段

10樓:表哥傻叼

連線字串 = @"data source=localhost\伺服器名;initial catalog=資料庫名 ;integrated security=true";

sqlconnection con = new sqlconnection(連線字串);

string ss = 「sql語句」;

sqlcommand com = new sqlcommand(ss, con);

con.open();

com.executenonquery();

con.close();

本回答由電腦網路分類達人 郭強推薦

12分享舉報

拽sure

推薦於2017-09-26

連線字串 = @"data source=localhost\伺服器名;initial catalog=資料庫名 ;integrated security=true";

sqlconnection con = new sqlconnection(連線字串);

string ss = 「sql語句」;

sqlcommand com = new sqlcommand(ss, con);

con.open();

com.executenonquery();

con.close();

怎樣根據乙個表種的字段id 查出 另乙個表中的 資料

11樓:笑喘是病得抽

兩表根據兩個字段關聯即可

如 select distinct b.type_name from news a,news_type b where a.news_type_id= b.

type_id and a.news_type_id = '1'

sql server中如何修改欄位的名稱? 50

12樓:千鋒教育

sql server中改名用函式:sp_rename

釋義:更改當前資料庫中使用者建立物件(如表、列或使用者定義資料型別)的名稱

語法如下:

sp_rename [ @objname = ] 'object_name' , [ @newname = ] 'new_name' [ , [ @objtype = ] 'object_type' ]

引數:1.[@objname =] 'object_name' 是使用者物件(表、檢視、列、儲存過程、觸發器、預設值、資料庫、物件或規則)或資料型別的當前名稱。

如果要重新命名的物件是表中的一列,那麼 object_name 必須為 table.column 形式。如果要重新命名的是索引,那麼 object_name 必須為 table.

index 形式。object_name 為 nvarchar(776) 型別,無預設值。

2. [@newname =] 'new_name' 是指定物件的新名稱。new_name 必須是名稱的一部分,並且要遵循識別符號的規則。

newname 是 sysname 型別,無預設值。

3. [@objtype =] 'object_type' 是要重新命名的物件的型別。object_type 為 varchar(13) 型別,其預設值為 null,可取下列值。

注意:只能更改當前資料庫中的物件名稱或資料型別名稱。大多數系統資料型別和系統物件的名稱不能更改。

重新命名檢視時,sysobjects 表中有關該檢視的資訊將得到更新。重新命名儲存過程時,sysobjects 表中有關該過程的資訊將得到更新。

每當重新命名 primary key 或 unique 約束時,sp_rename 都會自動為相關聯的索引重新命名。如果重新命名的索引與 primary key 約束相關聯,那麼 sp_rename 也會自動重新命名主鍵。

修改列a名為b:

sp_rename 'table1.colname','b','a'

13樓:哎呀

修改資料庫名

sp_renamedb 'olddbname','newdbname'

修改表名

sp_rename 'oldtablename','newtablename'

修改欄位名

sp_rename 'oldcolumnname','newcolumnname','column'

請注意,要求此表不被別人正在使用。

斷開所有聯接:

alter database dbname set offline最好寫在儲存過程中讓資料庫去執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alter table student add c_name char 40

然後再用alter table student drop 把以前的字段刪除

我想只有這種方法了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用企業管理器,可以登進去改,設計裡想怎麼改就怎麼改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說得對!最簡單.

sql自增字段,有資料刪除後,如何實現自增字段的連續 5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自增字段確實有這個問題,也無法改變,這是由於自增字段的值是內部計算,專每使用一次都會自屬動+1,有點類似線序,你可以使用如下兩種方法解決:

1、自增字段改為不用手工增加,每次都取最大值+1來儲存

2、不改自增欄位型別,採用邏輯刪除的方法,比如在表中增加乙個欄位isdel(1表示已刪除,0或者其它值表示沒有刪除),記錄當前記錄是否屬於刪除狀態,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實現比較困難。

你就不能自增長的值為序號。

用儲存過程來實現。

19樓:匿名使用者

1.先取消主鍵的自增長,alter table 表名change id id int primary key ;

2.調整資料id順序 update 表名 set id = id - 1 where id > 10;

3.建議刪除一遍後面的空數版據,delete from 表名 where id > 1000;

4.把主鍵自增權長設定回來,alter table 表名 change id id int primary key auto_increment;

20樓:匿名使用者

改sequence的初始值,不過來

這個風源險太大,不建bai議這樣操作。如果你調整序du號之前zhi的那一刻有人往表裡dao插入了一條資料,然後你把序號往前挪了,自增之後插入的id遇到了已存在的序號就要報錯了。另外你這樣做也沒啥意義啊,假如1,2,3。

你把2刪了,依然是不連貫的,何必糾結最後一條記錄產生的不連貫

21樓:穹拓

自增字段的值自己是不能設定的,所以在原先的表裡面是改是行不通的。您可以把這個表給複製一下,只複製表結構就行,然後把錶裡面的資料給複製到新錶裡面,直到您誤刪的哪條記錄

22樓:匿名使用者

序號3已經生生了,雖然刪除了,但刪除的只是表記錄,資料庫已經記錄了id,所以再次插入記錄會從4開始。可以不用資料庫自帶的自增序列,改用自己建立序列。

23樓:匿名使用者

跳號對你的資料也沒bai

影響;如果你du感覺很不爽的話你可以自zhi己dao做自增效果,每次內

去除表中自增字段容

的最大值加一咯;

sql server自帶的自增效果就是這樣,使用過的序號將不再使用。除非你每次刪除最後一條記錄重置一下重新開始自增;

24樓:2011屆畢業生

mysql 資料庫就是這樣的,刪除資料就會斷掉排列順序。要想重新從1開始排序,就要先刪除自增列,在新增自增列(網頁鏈結)。

其實排列順序不連續不影響我們運算元據的,無非就是看起來不自在而已。

SQL語句在SQL Server中建立表時如何引用其他表的字段來進行計算

4終 1 登陸sql server。2 單擊資料庫,選擇要在哪個資料庫建立表。3 新建查詢按鈕,進入編輯介面。4 以建立學生表為例。5 將建立好的表儲存,就完成了。注意事項 表之間的列要用英文的 逗號 隔開,表的sql語句不區分大小寫,sql語句只能在整個編輯結束時才能用分號,也可以不用分號。 ba...

oracle建表時怎麼設定預設值?

使用select語句檢視emp表,根據comm排序預設情況下,空值會自動排列在尾部。利用nulls last排序時將空值置底利用nulls first排序時將空值置頂例 建立一張出版社表 使用語句 create table 表名 列名1 型別,列名2 型別,需求 列 編號 varchar2 20 c...

求飯店會計科目,還有怎麼建表

一 會計科目表。一 資產類。101 現金。102 銀行存款。109 其他貨幣資金。111 短期投資。113 應收帳款。114 壞帳準備。119 其他應收款。121 原材料。122 燃料。124 低值易耗品。126 物料用品。128 庫存商品。131 待攤費用。141 長期投資。151 固定資產。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