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系統怎麼備份

時間 2021-12-27 09:09:46

1樓:匿名使用者

雙系統備份操作過程如下:

一、首先在c:盤上安裝windows xp 。

二、使用安裝盤,在d:盤上安裝windows 7(注意:安裝完成後啟動windows 7,實際顯示windows 7在c:盤上)。

三、啟動計算機,顯示啟動選單,如下:其中,第一行(白色)文字為「早先的windows」;第二行為「windows 7」。按需要可以分別進入windows xp或windows 7。

四、使用dos 7啟動電腦,使用ghost 8.2先後備份c:盤和d:

盤並分別儲存在目錄xpbf和winbf中。注意:c:

盤和d:盤的備份必須在同一時間先後進行。

2樓:

用ghost

只把系統盤備份一下就行了。雙系統乙個乙個的備份系統盤。

選 local→partition→to image 選單,彈出硬碟選擇視窗,開始分割槽備份操作。點選該視窗中白色的硬碟資訊條,選擇硬碟,進入視窗,選擇要操作的分割槽(若沒有滑鼠,可用鍵盤進行操作:tab鍵進行切換,回車鍵進行確認,方向鍵進行選擇)。

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備份儲存的目錄路徑並輸入備份檔案名稱,注意備份檔案的名稱帶有 gho 的字尾名。 接下來,程式會詢問是否壓縮備份資料,並給出3個選擇:no 表示不壓縮,fast表示壓縮比例小而執行備份速度較快,high 就是壓縮比例高但執行備份速度相當慢。

最後選擇 yes 按鈕即開始進行分割槽硬碟的備份。ghost 備份的速度相當快,不用久等就可以完成,備份的檔案以 gho 字尾名儲存在設定的目錄中。

用的時候只是還原一下就行了。

3樓:禹朋閎希月

你是想兩個系統都備份還是?操作基本相同!

用光碟進入ghost→disk→partitionto→img→選擇你安裝系統的分割槽→選擇將備份檔案存放的分割槽→然後有幾個同於「確定」的按鈕,當選擇壓縮級別時:fast為快速壓縮;high要稍微慢些(不過可以節省一半的硬碟空間)→「succeed」。

恢復時先進入ghost→disk→img

to→partition→選擇備份檔案所在分割槽→選擇將要恢復到的分割槽→大功告成!

關於雙系統的啟動問題,想必小弟你能夠解決吧!

4樓:

雙系統只用備分你裝系統的那兩個分割槽即可。一般來說為c區和d區,你可以根據你的實際情況來備分!!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提倡雙系統,雙系統問題也很多.勸你還是老是的裝單系統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他們講的不錯,為什麼不參考一下呢?

win7和win10雙系統怎麼備份

7樓:太平洋的小石頭

選擇要備份的系統安裝所在的磁碟,將系統備份。製作u啟動啟動u盤備份系統。

1、製作乙個最新版u啟動u盤啟動盤,根據開機畫面提示,重啟電腦按開機啟動熱鍵引導u盤啟動,然後進入u啟動主選單介面,選擇執行win8pe並回車

2、進入u啟動pe桌面後,雙擊開啟u啟動pe裝機工具,點選「瀏覽」,找到我們之前所備份的系統檔案,選擇需要進行還原的磁碟分割槽,點選「確定」執行

3、隨後會彈出提示是否執行還原操作,我們點選「確定」

4、我們只要耐心等待自動還原過程,最後會直接回到原來的系統桌面。

xp/win7雙系統如何備份?

8樓:sun時空之門

首先在c:盤上安裝windows xp;

使用安裝盤,在d:盤上安裝windows 7(注意:安裝完成後啟動windows 7,實際顯示windows 7在c:盤上);

啟動計算機,顯示啟動選單,如下:其中,第一行(白色)文字為「早先的windows」;第二行為「windows 7」,按需要可以分別進入windows xp或windows 7:

使用dos 7啟動電腦,使用ghost 8.2先後備份c:盤和d:盤並分別儲存在目錄xpbf和winbf中即可;

注意:c:盤和d:盤的備份必須在同一時間先後進行;

9樓:匿名使用者

進xp裡備份xp,在win7裡備份win7,恢復的時候不會有問題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xp和win7都安裝完成之後備份一下你的c盤就可以了

11樓:雨點xyd泡芙

最簡單的做法是在c盤裝乙個一健ghost,在d盤裝乙個onekey ghost,這樣才不會被第二次備份覆蓋。在c盤給xp做一健備份,在d盤給windows7做一健備份,還原的時候在各自的系統裡使用一健還原,這是傻瓜式的。如果乙個系統不能啟動了再用手動ghost:

就在介面中選擇選單「local/partition/from image」,在彈出視窗中選擇還原的備份檔案,再選擇還原的硬碟和分割槽,點選「yes」按鈕即可。

還沒裝雙系統前就備份c盤以後還原會沒有啟動選項,但可以用bcdautofix修復:http://luobo.

只有幾kb大的小軟體雙擊一下就好了。

雙系統怎麼刪,mac 雙系統怎麼刪除mac系統

開啟c盤,選上面的工具 資料夾選項 開啟檢視 顯示系統資料夾的內容前打勾。隱藏受保護的檔案前去勾,再點上所有的檔案和資料夾後確定,c盤有個boot.ini隱藏檔案就看到了。點右鍵選屬性,去掉唯讀屬性,開啟後刪除windows7起動頂這一行然後儲存,下來把d盤格式化了就行了。最後把你資料夾選項還原預設...

雙系統pwin7怎麼切換,雙系統 xp win7怎麼切換

黃河神話 可以的,三分鐘修復 我也是有硬碟版本的windows7系統,前幾天遇到了和你一樣的問題,裝了乙個xp的雙系統windows7就進不去了。原因是xp把windows7的引導檔案破壞了,需要修復。你可以拿一張光碟版本的windows7系統,進去的時候開始有乙個修復選項,然後選擇修復啟動,就好了...

雙系統怎麼設定預設系統

眉間雪 1 開機啟動進入蘋果系統,點左上角蘋果圖示,再選擇開啟 系統偏好設定 2 開啟 系統偏好設定 後,在新的介面中選擇 啟動磁碟 3 進入之後,是無法更改的,需先輸入開機密碼解鎖,方可更改設定。4 解鎖之後,選擇你想要預設啟動的系統,再點重新開機。5 重啟之後,開機預設啟動的系統就是自己剛剛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