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壓變送器測流量的問題,差壓變送器流量的計算方法

時間 2021-12-19 11:43:30

1樓:白汀水

差壓變送器通過測節流裝置2端的壓力差可以計算出管道流量。 差壓變送器通過膠管與測節流裝置垂直於流軸的兩個孔連線的,它們感應到的是這兩個斷面的靜壓差,由能量守恆原理,兩個斷面的靜壓差近似等於兩個斷面的動壓差,因動壓與流速的平方成正比,流速又與過流斷面的直徑的平方成反比,因此通過測兩個斷面的靜壓差就能求出斷面流速和流量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全壓:流體流動時,迎著流體方向上的壓力。

靜壓:管道壓力,垂直於流量方向上的壓力,樓主用壓力表測量出來的壓力永遠都是靜壓。

動壓:全壓與靜壓之差。

可以用左手法則(右手也可以),大拇指方向是流體流動方向,那麼對著大拇指的壓力就是全壓,其餘4指可想象成管道,垂直於管道的壓力就是靜壓。

流體不流動時,全壓與靜壓相同,沒有動壓;

液體流動時,動壓與流體流速成正比。

樓主的問題其實沒有涉及到動壓,節流裝置測量流量的原理就是通過節流裝置產生乙個壓力差來測量流量,從性質上來說,這個壓差其實就是節流裝置前後的靜壓的壓力差。

3樓:匿名使用者

差壓變送器測的是壓力總差,他的原理是有2個壓力源,分別測2個不同的壓力,得出壓力差!

現實情況下,流動的液體,除非流速大小,管徑大小,而且要是滿管的液體,還有你能保證不產生波動,這個情況下,流動的液體可以說是測靜壓,但是現實情況很不好控制,比如在管道口或者變送器和管道連線處,流速快的情況下,波動大,一般不在誤差範圍,測得壓力不同, 所以說是測動壓。

你測動壓,就不用在考慮靜壓的問題。動壓和靜壓是2嘛事

差壓變送器流量的計算方法

4樓:樓藍可兒

舉個例子說明計算方法:差壓量程為0-25kpa ,4-20ma輸出,二次流量表0-200m3/h, 問流量為80, 100時 。

有詳細計算公式和步驟如下:

1、一般來說流量和差壓是開跟關係,即f*f=k*△p

2、則k=f×f/△p=200*200/25=1600

3、流量為80m3/h時:△p1=f1*f1/k=80*80/1600=4kpa

4、電流輸出為(20ma-4ma)×4/25+4=6.56ma

5、流量為100m3/h時:△p2=f2*f2/k=100*100/1600=6.25kpa

6、電流輸出為(20ma-4ma)×6.25/25+4=8ma

拓展資料:

差壓(壓力) 變送器是一種典型的自平衡檢測儀表,它利用負反饋的工作原理克服元件材料、加工工藝等不利因素的影響。差壓變送器用於測量液體、氣體和蒸汽的液位、密度和壓力,然後將其轉變成4- 20ma dc的電流訊號輸出。jt-3051dp也可以通過brain手操器或centum cs/μxl或hart 275手操器相互通訊,通過它們進行設定和監控等。

其中:q:體積流量;

α:流量係數

ε:流束膨脹係數

d:節流件開孔尺寸

δp:壓力差

ρ1:流體密度

5樓:匿名使用者

更詳細的:

其中:q:體積流量;

α:流量係數

ε:流束膨脹係數

d:節流件開孔尺寸

δp:壓力差

ρ1:流體密度

6樓:匿名使用者

鑑於 樓主 對答案的選擇模式,本人保留個人意見。

【公式**已經刪除】

本答案已經刪除,如有利用被選答案解決不了實際問題的,可單獨向我提問,或者簡訊聯絡。

7樓:電

** eja 羅斯蒙特 abb 壓力變送器。

如何用差壓變送器計算出密度,差壓變送器流量的計算方法

對差壓變送器來說 差壓 p 密度 液位高度h 重力加速度g測量液位時,g 為常數,p是h的函式 若使h g 為常數,則 p是 的函式。即可測量密度 具體做法是將變送器的正負壓都接到液面下方 這時h為定值 測出的差壓就和密度相關。注意為了保持引壓管中的液體密度不變 否則會影響測量結果 通常需要在引壓管...

什麼是差壓變送器,差壓變送器工作原理

差壓變送器又叫壓差變送器,是測量變送器兩端壓力之差的變送器,輸出標準訊號 如 4 20ma 0 5v 差壓變送器與一般的壓力變送器不同的是它們均有2個壓力介面,差壓變送器一般分為正壓端和負壓端,一般情況下,差壓變送器正壓端的壓力應大於負壓段壓力才能測量。差壓變送器是新型變送器,關鍵原材料和整機都需要...

差壓變送器在鍋爐中的應用,差壓變送器怎麼測鍋爐汽包液位差壓變送器怎麼代替測

管是船用還是陸用,壓差變送器都是乙個原理。在上鍋桶上有乙個壓差感測器,在感測器的下面有兩根細管引入到 差壓變送器 上,這個變送器是將感測器的壓力變化值轉換成電訊號模擬量,意思就是把壓力差最大範圍。如果水位降低,則電訊號減小,控制器會向變頻器或調節閥發出增大訊號。就是這樣,此時這個訊號傳遞給控制器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