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雲的雲伺服器IP一欄裡面有兩個IP地址後面括號是“公”“私有”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30 06:44:56

1樓:是皮皮拐啊

意思是公網ip和內網ip。

所謂的內網就是從路由器以下開始的。我們內網使用者的電腦都是經過交換機和路由器之後才能連到外網。路由器只需一個公網ip就可以供下面多個電腦聯網使用。由於不同的內網ip能夠重複使用。

公網ip,使用者就無需經過路由器或交換機,直接可以上網。除此之外,還能夠直接被外界所訪問到,無需經如何裝置,直接連線電腦。

2樓:天涯明遠

正常叫法是:公網ip和內網ip

公網ip是通過手機和電腦可以直接訪問到。

內網ip是在區域網內可以直接訪問,外網是不能訪問的。

擴充套件資料公網、內網是兩種internet的接入方式,公網的計算機和internet上的其他計算機可隨意互相訪問。

nat的最典型應用是:在一個區域網內,只需要一臺計算機連線上internet,就可以利用nat共享internet連線,使區域網內其他計算機也可以上網。

windows作業系統的internet連線共享、sygate、winroute、unix/linux的natd等軟體,都是使用nat協議來共享internet連線。 所有isp(internet服務提供商)提供的內網internet接入方式,幾乎都是基於nat協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公網的地址是你連線網際網路上使用的

因為隨著越來越多裝置使用ip,導致ip短缺的問題,所以才有私網ip的出現,私網的地址是不會出現在網際網路上的也無法使用它來連線網際網路,私網的地址只能在本地連線中(lan)使用

私網的地址分為a b 和 c類

a = 10.0.0.

0 - 10.255.255.

255b = 172.16.0.

0 - 172.31.255.

255c = 192.168.0.

0 - 192.168.255.

255這些範圍內的地址才是私網的地址,

當然除了一些特別的地址外 如 127.0.0.1等等,其他的都屬於外網的地址

阿里雲伺服器配置的時候ip是填寫內網ip還是外網的?

4樓:魏艾斯筆記

如果部署阿里雲伺服器,一般是使用公網ip,也就是阿里雲管理控制檯裡面的 ip地址寫著(公)字樣的就是了。

內網ip是用於內部產品通訊用的。

阿里雲伺服器ecs怎麼使用,阿里雲伺服器ecs怎麼重新配置環境

xiao螺號 3分鐘瞭解如何搭建一臺雲伺服器ecs ecs是需要自己通過遠端安裝環境和控制面板的,涉及到專業技術,建議你找有伺服器搭建的技術人員幫忙,或者聯絡阿里雲客服,讓他們幫忙解決 阿里雲伺服器ecs怎麼重新配置環境 青蓮網路雲服務 由於web 需要搭建測試模板使用,會造成 建設環境混亂。需要重...

阿里雲伺服器怎麼樣,阿里雲伺服器怎麼樣

最好別買,沒售後服務,非要你打 過去問,關鍵她不是400的 1天耗光你的話費不成問題。雲伺服器啊按他說的方式設定ftp,還不成功,打 過去問啊,就回答一句他不知道你怎麼設定的。我們評價其他空間服務商 都是說客服態度不好,他這根本來客服,連態度都省了。如果是想好好踏踏實實的做個 那麼阿里雲伺服器是個挺...

阿里雲伺服器如何繫結域名,如何將阿里雲伺服器ip和域名繫結

域名需要先備案後,再登入自己的域名解析管理 設定域名指向自己的雲伺服器ip,不然會被阻止 應用的。或的雲伺服器上裝個nat123穿透http後再發布 應用 同盟關係 一般是到控制面板中繫結的。 羽興佔綢 如果是win伺服器在iis裡面繫結域名,如果是linux伺服器,可以安裝控制面板來解決這些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