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中char str括號裡為什麼是

時間 2021-10-30 06:44:5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表示的是字元陣列,128是字元陣列長(不是字串長)。

char str[456];也是可以的。

其中每個成員的值在-128~127之間,

str[0],..., str[455], 每個值不能超過127. 如果超過,則擷取低位位元組存貯。

題目裡是統計輸入字串中小寫英文字母個數,開頭用的就是這個。

這個就好理解了。 ascii 就127個字元, 如果字元是'a',就可以用str['a']++; 方法簡單。

最後str['a']+...+str['z']就是總個數,str['a']就是'a'的總個數。

2樓:酒店運營管理能力

你好,從你的問題判斷,你大概是看到了一個程式片段,其中有一個char str[128],於是你不理解為什麼。

建議你從頭到尾通讀一遍程式,128代表字元陣列的長度,從str[0]到str[127],之所以是128,而不是其他值關鍵在於這個程式片段定義了它之後想拿來做什麼用。就像我找到一個1升水的瓶子,我每次可以舀1升水,而如果我現在要把一條船裡面的水全部舀出來,用這個1升水的瓶子估計夠嗆,我得找一個可以裝10升水或者更多的大瓶子才行。理解了嗎?

3樓:

陣列長度,自己根據需要指定

4樓:

自己設定的大小,也可以是別的數

c語言中 char str[10][10]; 這裡兩個中括號中的數字分別是什麼意思?

5樓:劍閣葉

這是一個二維陣列,前面括號表示10個元素,後面括號表示每個元素又是一個有10個元素的陣列

6樓:

定義一個字串陣列,有十個字串(括號1),每個最長為十位元組(括號2)

c語言中char是什麼意思

7樓:哎喲

其為定義字元型變數。

char用於c或c++中定義字元型變數,只佔一個位元組,取值範圍為 -128 ~ +127(-2^7~2^7-1)。c語言中如int、long、short等不指定signed或unsigned時都預設為signed,但char在標準中不指定為signed或unsigned,編譯器可以編譯為帶符號的,也可以編譯為不帶符號的。

使用指定長度的固定長度表示的字串;比如char(8),則資料庫會使用固定的1個位元組(八位)來儲存資料,不足8位的字串在其後補空字元,在excel中char函式用於返回對應發於數字**的字元。

8樓:四舍**入

在c語言中“char*”是宣告一個字元型別的指標,定義資料型別,char可以定義字元有變數、陣列、指標。

例如:char *string="i love c#!"

定義了一個字元指標變數string,用字串常量"i love c#!",對它進行初始化。對字元指標變數初始化,實際上就是把字串第1個元素的地址(即存放字串的字元陣列的首元素地址)賦給string。

9樓:

在c語言中“char”是可容納單個字元的一種基本資料型別,即char是字元變數的說明符。字元變數的取值是字元常量,即單個字元。字元變數型別說明的格式和書寫規則都與整型變數相同。

在c/c++中,對程式設計師所要輸入的變數要給予其型別,主要的的資料型別分為兩種,一種是數字型別,一種是字元型別,而“char”就是定義字元型資料的關鍵字。

例如:對於字元變數a作賦值,就要先定義為char a="你好"

擴充套件資料

c語言中基本資料型別及規則:

整形包括:char、short、int、long、long long,這5個也預設為signed xx ;

規則:short至少16位;int至少和short一樣;long至少32位,且至少和int一樣長;long long至少64位,且至少和long一樣長。

其中,後面4個都有無符號變體。unsigned short、unsigned int、unsigned long、unsigned long long.

注意,unsigned本身是unsigned int的縮寫。

在32位和64位計算機上,對於整形唯一不同的就是int和指標的大小,其中32位計算機上int佔2位元組,64位上佔4位元組。指標大小和int大小相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char是字元變數的說明符。

在c/c++中,對程式設計師所要輸入的變數要給予其型別,主要的的資料型別分為2種,一種是數字型別,一種是字元型別,而char就是定義字元型資料的關鍵字,例如:對於字元變數a作賦值,就要先定義為char a="你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中,char* 表示字元指標型別,當其指向一個字串的第一個元素時,就可以表示這個字串。

c語言廣泛應用於底層開發,c語言能以簡易的方式編譯、處理低階儲存器。c語言是僅產生少量的機器語言以及不需要任何執行環境支援便能執行的高效率程式設計語言。

12樓:靠名真tm難起

char是容納單字元的一種基本資料型別,不能儲存漢字。嚴格來說,char 其實也是整數型別(integer type),因為 char 型別儲存的實際上是整數,而不是字元。計算機使用特定的整數編碼來表示特定的字元。

擴充套件資料:char是c/c++整型資料中比較古怪的一個,其它的如int/long/short等不指定signed/unsigned時都預設是signed,但char在標準中是unsigned,編譯器可以實現為帶符號的,也可以實現為不帶符號的,有些編譯器如psos的編譯器,還可以通過編譯開關來指定它是有符號數還是無符號數。

1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char 是一個資料型別,作用才是定義字元型變數(單個或是字串)。

比方int 是整形資料,int a = 3;這裡int 是型別, a 是整型變數,3是賦值;

char s = 'a'; char是字元型別,s是字元型變數,a是賦值給變數s;

char s = "c program"; char是字元型別,s是字元型陣列,"c program"是賦給陣列的值。

14樓:匿名使用者

char是c語言基礎型別之一,表示字元型。

1、char是c語言關鍵字之一,用來表示基礎型別字元型。

2、每個char變數佔一個位元組,表示範圍為-128到127。

3、char用來儲存字元時,實際儲存值為對應的ascii碼值。

4、char型別可以用scanf/printf輸入輸出,對應的格式字串為%c。 也可以用getchar/putchar輸入輸出。

5、以ascii碼值0結尾的char陣列,在c語言中用來表示字串,是c語言中很重要的部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完全是誤導人,什麼字元變數啊!

char 是一個資料型別,作用才是定義字元型變數(單個或是字串)。

比方int 是整形資料,int a = 3;這裡int 是型別, a 是整型變數,3是賦值;

char s = 'a'; char是字元型別,s是字元型變數,a是賦值給變數s;

char s = "c program"; char是字元型別,s是字元型陣列,"c program"是賦給陣列的值。

16樓:寶寶我是飛飛

定義一個單字元 比方說char a='d';

c++中char str[10]是什麼意思

17樓:糖二灰

char是c的基本型別,字元型別

str是命名的一個字串名字,

char str[10]說明這是一個具有10個字元元素的字元陣列。

18樓:

char是資料型別呀,str[10]是定義一個陣列,大小為10

19樓:

陣列名為str長度為10的char型陣列

C語言關於大括號的使用,c語言中的 大括號的使用,什麼時候需要什麼 ?

稅家連清舒 你確定if y 10 是屬於第二個for迴圈的嗎?顯然不可能是,因為第二個for迴圈中,y 9,那麼if y 10 永遠不可能成立了,寫在那裡有什麼意義?這是列印乘法口訣的吧?include intmain void printf n 翥甾天下 其實這是有一個竅門的,在迴圈for whi...

c語言中括號裡的怎麼理解一般建立物件不是不帶引數嗎

一顆程式猿 建立物件 例項化 是使用的這個類的建構函式來實現的,這個建構函式可以有多個過載,但是預設情況下是有一個無參構造,所以很多類即使不寫構造也可以new出來 如果想使用其他的建構函式,或者某個類只提供了有參構造 這種情況下,c 不會自動加上無參建構函式 那麼在new的時候就必須根據方法簽名來提...

在c語言中3 2為什麼等於,在c語言中3 2為什麼等於0

因為編譯時候沒法知道其是什麼型別的數,所以可以稍微改一下,在3和2後面加一個小數點 include main l語言之父 因為3預設的是int型的常量,所以3 2的輸出結果為了與被除數一致就輸出0 0.5進行int型別轉換後就變成了0 這裡需要注意的就是c語言除法中,結果的資料型別是會轉換成被除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