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按六排序,excel 如何按一 二 三 四 五 六排序

時間 2021-10-30 06:17:42

1樓:

你們理解可能有錯誤,所以回答的樓主不滿意。

假如a列學生姓名,b列班級,乙個學校就算1000個學生吧,排列都是打亂的,現在要求按文字格式的班級來排序,就是一(一)班的都在一起,然後一(二)班的……

呵呵,我就會轉化一下,比如=if(left(b2,1)="一",1&mid(b2,3,1)),結果是11,12這樣的,再排序,但是公式編起來麻煩了點。

呵呵,如果我是樓主,我就把這個任務交給各個班級的老師,讓他們排好了交上來,人多好辦事嘛!

2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a列是班級,格式是一(1)、一(2)、一(3)、二(1)、…………

就在旁邊增加一空列b,將a列內容複製到b列中,然後選中b列,使用查詢和替換功能將b列所有「一」替換成「1」,「二」替換成「2」,…………, (不管你有多少個班,最多替換10次)

這時,a列格式是一(1)、一(2)、一(3)、二(1)、…………,而b列格式是1(1)、1(2)、1(3)、2(1)、…………,只要對b列進行排序,a列的排序就會變成一(1)、一(2)、一(3)、二(1)、二(2)、二(3)、三(1)、三(2)、三(3)、四(1)……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會自定義排序,只是想快速輸入

一、二、三等,可以在任意一列(如a列),輸入1、2、3、4……,在b1輸入公式

=text(a1,"[dbnum1]")

向下複製公式。

4樓:喜歡自作多情

我只能說你太懶了,就算乙個年級有十幾個班,用不了乙個小時也就定義完了。還悶了好幾年,真是搞笑。

5樓:

假設你的班級在a列.那在b1輸入下面公式,然後向下填充.

最後你的資料按照b列來排序.

excel讓一些數字排序123456

6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單元格區域 資料 分列 下一步 下一步 列資料格式 常規 確定

或選中任一空白單元格 複製 選中a列單元格區域 單擊右鍵 選擇性貼上 加 確定

選中a列 資料 排序 主要關鍵字 選擇 a列 公升序 確定

7樓:匿名使用者

在b1單元格中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small(a:a,row(a1))

或者選擇該列,在「資料」選項下按「公升序」排序。

8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排序不行麼?你的資料設定的是什麼格式?

想對excel中的資料進行排序。按照列1-3,2-3,3-3,4-3,5-3,6-3……的格式排列,應如何操作?

9樓:

第一行公式 =row()&"-3"下拉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輔助列,假設資料在a1,在b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此公式=--left(a1,find("-",a1)-1)下拉填充

然後將b列按公升序排列。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這些數進行**操作,結果放到後面的列中(不要替換),再按後面**出來的內容進行進要的排序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再說清楚點嗎?是一列的內容顯示這樣嗎?把單元格格式設定成日期格式1-3這種,第二行2-3,往下自動填充,但是只能到12-3.

excel自動如何生成1.2.3.4.5.6這樣的排序

13樓:無限公司

在第乙個單元格寫1,第二個單元格寫2,選中這兩個單元格,游標放在右下角出現十字游標下拉。

14樓:

你在第乙個單元格輸入1,第二個輸入2,然後選中這兩個單元格,拖動滑鼠往下填充就可以了

ecel中如何按日期排序,Excel中如何按日期排序?

我是來嚇寶寶的 1 選中需要按順序排列的區域 2 依次開啟選單欄 資料 排序 這時我們會看到彈出一個 排序 的對話方塊 3 選擇 自定義序列 這裡面我們就可以選擇我們需要排序的型別了,然後確定即 可。4 選擇按照月份排序的型別 5 按照月份排序 繩綸冀高揚 很簡單。你選定日期列,點資料,排序,選以當...

excel如何實現按比例分配,EXCEL如何實現按比例分配

如果資料在a2 e2,將c2單元格的資料按比例分配給其他單元格,那麼在a3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右填充公式 if column 3,0,a2 1700 a2 sum a 2,b 2,d 2,e 2 詳見附圖 把上次每個人分配數除以總數得出每個人的分配比例,用這個比例乘以100就是這次應分配的數字...

EXCEL按條件查詢判斷,如何來做

第一 不知道你的遲到時間是如何算出來的。第二 第乙個紅的的時間是當天加班到8點以後,前天並沒有加班到8點以後 後面還有這種情況 不知是否也忽略?如果不考慮當天的,用這個 原公式就是你當時算遲到的公式 h4 if and f3 休 f3 20 24 忽略 原公式 公式下拉。1 在空白的單元格,分別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