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越問越美麗 請詳細說明一下瑜伽

時間 2021-10-29 03:58:39

1樓:樗檑

【瑜珈的起源】

五千年前,在古老的印度,高僧們為求進入心神合一的最高境界,經常僻居原始森林,靜坐冥想。在長時間單純生活之後,高僧們從觀察生物中體悟了不少大自然法則,再從生物的生存法則,驗證到人的身上,逐步地去感應身體內部的微妙變化,於是人類懂得了和自己的身體對話,從而知道探索自己的身體,開始進行健康的維護和調理,以及對疾病創痛的醫治本能。幾千年的鑽研歸納下來,逐步衍化出一套理論完整、確切實用的養身健身體系這就是瑜伽。

瑜伽的函義為"結合","平衡","統一",不僅是知性的、感性的,而且要理性的去實踐"它",瑜珈是讓我們去身體力行的運動。

考古學家曾在印度河流域發掘到一件儲存完好的陶器,上面描畫著瑜伽人物做冥想時的形態,這件陶器距今至少已有五千年的歷史了,可見瑜伽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更久遠的年代。

再簡單一點來說,瑜伽是生理上的動態運動及心靈上的練習,也是應用在每天的生活哲學。瑜伽的最終目標就是能控制自己,能駕御肉身感官,以及能馴服似乎永無休止的內心。感官的集中點就是心意,能夠駕御心意,即代表能夠駕御感官;通過把感官、身體與有意識的呼吸相配合來實現對身體的控制。

這些技巧不但對肌肉和骨骼的鍛鍊有益,也能強化神經系統、內分泌腺體和主要器官的功能,通過激發人體潛在能量來促進身體健康。

人體的神經系統、內分泌腺體和主要器官的狀況決定著一個人的健康程度。有規律的瑜伽練習有助於消除心理緊張,以及由於疏忽身體健康或提早衰老而造成的體能下降。因此練習瑜伽能保持活力,令思路清晰。

現代生活節奏快,競爭激烈,壓力較大。當然,適度的壓力也是必要的,因為壓力可以激發興趣,振奮精神,使人精力充沛。但是,如果這種壓力超過我們所能承受的限度,身體就會感到緊張不適,自我免疫力下降,體力不支,有時還包括心理上的挫敗感、肌肉緊張(可導致脊椎疼痛)、疲累不堪、呼吸短促甚至神志不清等。

瑜伽包含伸展、力量、耐力和強化心肺功能的練習,促進身體健康,有協調整個機體的功能,學習如何使身體健康運作的同時也增加了身體的活力。此外,培養心靈和諧和情感穩定的狀態也引導你改善自身的生理、感情、心理和精神狀態,使身體協調平衡,保持健康。

【瑜珈發展歷史】

現代學者將瑜伽分為三個時期:

一、前古典時期:

由公元前2023年開始,直到(犁俱吠陀)的出現為止,約有3000多年的時期,是瑜伽原始發展,缺少文字記載的時期,瑜伽由一個原始的哲學思想逐漸發展成為修行的法門,其中的靜坐、冥想及苦行,是瑜伽修行的中心。

二、古典時期:

由公元前2023年《吠陀經》統的記載下來,到了《奧義書》確的記載瑜伽,到《伽梵歌》出現,完成了瑜伽行法與吠檀多哲學的合一,使瑜伽這一民間的靈脩實踐變為正統,由強調行法到行為、信仰、知識三者並行不悖。大約在公元前300年時,印度聖哲派坦佳里(pantanjali)創作了《瑜伽經》印度瑜伽在其基礎上真正成形,瑜伽行法正式訂為八支體系。

三.後古典時期:

由“瑜伽經”以後,為後古典瑜伽。主要包括了“瑜伽奧義書”,密教和訶陀瑜伽。“瑜伽奧義書”有二十一部,在這些“奧義書”中,純粹認知,推理甚至冥想都不是達到解脫的唯一方法,它們都有必要通過苦行的修練技術所導致的生理轉化和精神體會,才能達到梵我合一的境地。

因此,產生出了節食、禁慾,體位法,七輪等,加上咒語、手英身英尚師之結合,是後古典時期瑜伽的精華。

19世紀的“克須那摩卻那”是現代瑜伽之父。其後的“愛恩加”和“第斯克佳”是聖王瑜伽的領導者。另外印度錫克族的“拙火瑜伽”和“溼婆阿蘭達”瑜伽也是二個重要的瑜伽派別。

一個練氣一個練心。

nike越問越美麗:瑜伽大賽的評分規則有哪些?

2樓:淡藍的回憶

瑜伽大賽評分標準及評分細則

一:比賽規則

1. 選手每10人一組,共六組為例,一組選手規定動作共同完成。規定動作完成候,每組前5位展示自選動作,其他同組選手原地等候,自選動作依次全部結束後共同退場。每組比賽規定動作拜日式一遍,限5分鐘內完成。

自選動作6個限8分鐘內完成。

2. 每組比賽結束後評委進行亮分,記分員收取亮分牌,計算每人得分並做記錄。

3.第二組選手進行比賽,同時公佈第一組選手個人得分,結束後評委亮分,記分員收取亮分牌並做記錄。

4. 六組選手全部結束後記分員統計總得分前12名的選手進入到最後一輪的決賽。

5. 進入決賽的選手分為6人一組,每人3個自選動作展示,動作可重複。限時5分鐘內完成,第一組動作結束後下一組進行展示,兩組共同完成後,由選手抽取理論問答題並在一分鐘內做答。

4.主持人宣佈分數,記分員收取亮分牌,計算每人得分並記錄。

5.第二組選手進行比賽,結束後評委亮分記分,同時主持人公佈第一組選手個人得分。

6.全部結束後,評委綜合給選手打分。

二:評分標準及評分細則

第一部分:規定動作(3.00分)

一、要求:完成瑜伽的向太陽致敬式(又稱:拜日式)一遍,要求選手體位完成準確到位、呼吸正確、整體連線流暢自然.。

二、評分細則:

1.體位完成分:1.50分。

扣分方法:呼吸錯誤每處扣0.5分;

體位細節錯誤每處0.5分;

整體錯誤、失誤或無法完成每個體位扣0.5分。

2.整體連線分:1.50分。根據選手整套動作的完成情況是否流暢自然,予以0.5分的加分。

第二部分:自選動作(6.00分)

一、要求:選手自行選擇6個參賽體位,所選體位應能充分展示選手個人實力。要求體位完成的準確到位,呼吸正確。

二、評分細則(共6個體位,每個體位滿分1.00分):

1.體位規範分:1.2分。

扣分方法:呼吸錯誤每處扣0.6分;

體位細節錯誤每處0.6分;

整體錯誤、失誤或無法完成每個體位扣0.6分。

2.體位難度分:1.2分,根據選手所選動作的難易程度予以評分。

3.體位力度分:1.2分,根據選手的肌肉肢體控制和力度予以評分。

4.體位節奏分:1.2分,根據選手的體位停留時間是否具有整體統一的節奏評分。

5.選手表現分:1.2分,要求表演順暢,充分表現出瑜伽之美以及選手的個人風採。

第三部分:理論部分,(1.00分)

一、要求:該部分考核選手個人的瑜伽理論素養、對瑜伽歷史的瞭解程度以及對瑜伽的認識與理解。

二、 評分細則:

1. 要點闡述清晰 0.5分

2. 論述說明充分 0.5分

備註:1、按照動作的技巧、難度、平衡、柔軟、協調、美觀、力度,表演時的精神狀態,呼吸與動作的配合,單個姿勢的起勢和收勢,各個姿勢連線的科學性和順序節奏來綜合打分。最高分為10分。

評委打分後,去掉一個最高分,去掉一個最低分,然後取平均分,最後為個人得分。

2、第一輪比賽為規定動作拜日式和6個自選動作,不設問答題,拜日式不要求一致,只做一遍。規定動作5分鐘,自選動作8分鐘,超出時間扣0.5分。

3. 第二輪比賽為3個自選動作和1道問答題,動作展示5分鐘內完成,問答題1分鐘,超出時間扣0.5分。

3樓:啄b木w鳥

評分標準及評分細則

第一部分:規定動作(3.00分)

一、要求:完成瑜伽的向太陽致敬式(又稱:拜日式)一遍,要求選手體位完成準確到位、呼吸正確、整體連線流暢自然.。

二、評分細則:

1.體位完成分:1.50分。

扣分方法:呼吸錯誤每處扣0.5分;

體位細節錯誤每處0.5分;

整體錯誤、失誤或無法完成每個體位扣0.5分。

2.整體連線分:1.50分。根據選手整套動作的完成情況是否流暢自然,予以0.5分的加分。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從動作難度,和動作是否到位這裡來進行評分的

nike越問越美麗:練瑜伽時適合聽的歌曲?

5樓:9飛天蝶影

1 香巴拉天堂 郭健瑜伽 瑜伽表演**

2 桃花菊 郭健瑜伽 瑜伽表演**

3 瑜伽冥想**!!

4 冥想 黃秋生

5 瑜伽冥想** 自安之聲

6 瑜伽喚醒**

7 瑜伽漫步 02 jhinjhoti

8 宗喀巴大師瑜伽法 王菲

9 健齊心律 various artists 理療瑜伽

10 另一個世界 品冠

11 瑜伽**奧修01

12 瑜伽**奧修02

13 瑜伽**奧修03

14 瑜伽**奧修04

15 瑜伽**奧修05

16 瑜伽**奧修06

17 池畔瑜伽 一

18 池畔瑜伽 二

19 曲目 1 千水之外 瑜伽功** 張惠蘭

20 070608臺北瑜伽演講

21 轉經 朱哲琴

22 瑜伽冥想** 甜蜜純樸的心

23 瑜伽冥想** 心靈淨化

24 **1 阿弟仔

25 **2 阿弟仔

26 印瑜伽** inyoga music 印瑜伽冥想 印瑜伽

27 yj 3 瑜伽** 靜坐是瑜伽之關鍵

28 瑜伽靈性**

29 yj 2 抒情自然休閒的瑜伽** 選自恩雅

30 野菊 郭健瑜伽 瑜伽表演**

31 花神李夫人 郭健瑜伽 瑜伽表演**

32 花神壽陽公主 www guojianyoga c 郭健瑜伽 瑜伽表演**

33 yj 9 瑜伽冥想** 瑜伽冥想的教程 放鬆身心

34 哥溫達冥想瑜伽**

35 010 yoga class lecture 2 瑜伽學會講經

36 036 mahamaya and yogamaya 瑜伽摩耶和瑪哈摩耶

6樓:匿名使用者

only time

超越時光

靜湖 蕙蘭瑜伽**2-心鏡

還有很多

瑜伽**是很有講究的,最好選用梵語發音的,或者是慧蘭**,其次選用大自然的**,不要用和聲的,還可以用茶**,首選的那些很多是配合呼吸的節奏來的。

7樓:濱舟

班得瑞的輕**挺合適的 優雅 輕快 舒緩 很適合輕量運動

8樓:羽毛和翅膀

你可以看看這個** 有很多的瑜伽**

9樓:匿名使用者

慧蘭愈加**很適合做被為背景**,**旋律的構成是很有講究的,還包括梵語發音,哪些發音時是在吸氣,哪些又是在呼氣,聽上一段時間,或是跟著唱誦,呼吸會逐漸變得身長平穩。

英語選擇詳細說明,關於英語的,請詳細說明,越詳細越好,謝謝昂

您好,很高興為您回答!本題正確答案應該選擇b 原題幹 有時我們會堅持自己的觀點,人們會質疑我們 judge,評判,根據語義此處譯為質疑 很明顯此處差乙個表示轉折的詞,b.even though 即便,表轉折,更符合我們的題意。有時我們會堅持自己的觀點,即使人們會質疑我們。a.as long as 只...

Nike越問越美麗 女性健身有那些運動?

對於各種健身操的個人體驗 基本健身操 就是最原始的那種啦,全身運動,部位針對性不強,但是因為可能比下面幾種型別跑跳動作稍多,所以運動量不小,而且動作簡單,容易做到位,即使身體協調性很一般,對舞蹈動作非常不感冒的人也可以搞定。搏擊健身操 運動量比較大,感覺傾向於全身性的運動,對四肢和腰腹略有針對,出拳...

Nike越問越美麗 運動要渾身「疼痛」才算是有收穫嗎

1全部疼痛感是身體出問題的訊號。鍛鍊初期會有渾身疼痛的感覺,但這種痛感會逐步減輕,減輕痛感就要將鍛鍊的時間和強度相應降低。要使肌肉發達 耐力增強,多少應該經受些不適,但絕不等同於經受 疼痛 並不是這樣。反而,運動到渾身 疼痛 是身體出問題的訊號。鍛鍊初期會有渾身疼痛的感覺,但這種痛感會逐步減輕,減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