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運算中的選擇運算是

時間 2021-10-28 11:32:12

1樓:

從關係中找出滿足給定條件的那些元組稱為選擇。其中的條件以邏輯表示式給出的,值為真的元組將被選取。選擇從行的角度進行的運算,即水平方向抽取記錄。

經過選擇運算得到的結果可以形成新的關係,其關係模式不變,但其中的元組是原關係的一個子集。

選擇運算在計算機領域主要是對關係r中選擇由滿足邏輯條件的元組所組成的一個新關係。

擴充套件資料

關係的基本運算有兩類:一類是傳統的集合運算(並、差、交等),另一類是專門的關係運算(選擇、投影、連線、除法、外連線等),有些查詢需要幾個基本運算的組合,要經過若干步驟才能完成。

選擇運算又稱為繁殖、再生,或複製運算,用於模擬生物界優勝劣汰的自然選擇現象。它從舊種群中選擇出適應性強的某些染色體,放入匹配池(緩衝區),為染色體交換和變異運算產生新種群做準備。

2樓:小琪

正確答案:a

解析: 本題考查關係運算的知識。關係運算可分為兩大類:

一類是傳統的集合運算,如並、交、差和笛卡兒積;還有一類是專門的關係運算,其中包括選擇、投影、連線和自然連線。選擇運算是在關係中選擇滿足條件的元組;投影運算是在關係中指定某些屬性所組成新的關係;連線運算是將兩個關係拼接成一個新的關係,生成的新關係中包含滿足條件的元組;自然連線是在等值連線的基礎上去除重複的屬性。

3樓:

a,這是公共基礎知識基本概念?

4樓:匿名使用者

a或b或c或d相信我總有一個是對的!!!

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的3種基本關係運算是什麼?

5樓:普實軟體

選擇運算、投影運算和連線運算。

1、選擇運算

選擇又稱為限制,它是在關係r中選擇滿足給定條件的諸元組,記作:σf(r)=

其中f表示選擇條件,它是一個邏輯表示式,取邏輯值‘真’或‘假’。

選擇運算實際上是從關係r中選取使邏輯表示式f為真的元組,這是從行的角度進行的運算。

2、投影運算

關係r上的投影是從r中選擇出若干屬性列組成新的關係。記作:∏a(r) =

其中a為r中的屬性列。

投影操作是從列的角度進行的運算。

3、連線運算

連線也稱為θ連線,它是從兩個關係的笛卡兒積中選取屬性間滿足一定條件的元組。

連線運算有兩種最為重要也是最為常用的連線,即等值連線和自然連線。

當θ為“=”時的連線稱為等值連線。

自然連線是一種特殊的等值連線,它要求兩個關係中進行比較的分量必須是相同的屬性組,並且要在結果中把重複的屬性去掉。即若r與s具有相同的屬性組b。

一般的連線是從行的角度進行運算的。

6樓:百里楹

選擇運算、投影運算和連線運算。

1,選擇運算,選擇也可以說是限制,它是在關係r中選擇滿足給定條件的諸元組,選擇運算實際上是從關係r中選取使邏輯表示式f為真的元組,這是從行的角度進行的運算。

2,投影運算,關係r上的投影是從r中選擇出若干屬性列組成新的關係。∏a(r) = 其中a為r中的屬性列。投影操作是從列的角度進行的運算。

3,連線運算。連線也可以說是θ連線,它是從兩個關係的笛卡兒積中選取屬性間滿足一定條件的元組。連線運算有兩種最為重要也是最為常用的連線,即等值連線和自然連線。

當θ為“=”時的連線稱為等值連線。自然連線是一種特殊的等值連線。

7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投影和 連線運算

c 中的位運算子號,c 中位運算

濱崎步最愛 一 位運算子c語言提供了六種位運算子 按位與 按位或 按位異或 取反 左移 右移 用法 1.按位與運算子 按位與運算子是雙目運算子,其功能是將參與運算的兩運算元各自對應的二進位制為進行於操作。只有對應的兩個二進位制位均為1 是,結果對應的二進位制位才為 1,否則為0.例如 表示式 21 ...

C語言指標運算詳解,c語言中,指標的運算是怎麼算的,如pa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zzbo2022 讓你不再害怕指標 前言 複雜型別說明 要了解指標,多多少少會出現一些比較複雜的型別,所以我先介紹一下如何完全理解一個複雜型別,要理解複雜型別其實很簡單,一個型別裡會出現很多運算子,他們也像普通的表示式一樣,有優先順序,其優先順序和運算優先順序一樣,所以我總...

計算機的計算指的是算術運算和邏輯運算,是這樣的嗎

沒錯!計算機的計算指的就是算術運算和邏輯運算。運算器 arithmetic unit,計算機中執行各種算術和邏輯運算操作的部件。運算器的基本操作包括加 減 乘 除四則運算,與 或 非 異或等邏輯操作,以及移位 比較和傳送等操作,亦稱算術邏輯部件 alu 運算器由算術邏輯單元 alu 累加器 狀態暫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