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樹可以扦插繁殖,順便簡單提一下可以放水裡面生根不還要幾種優美的,好種的謝謝

時間 2021-10-25 14:00:36

1樓:花草樹菌

只要是不定根發達的植物都可以扦插繁殖(可能有些太專業化了);

做盆景的最好的是紅豆杉盆景,紅豆杉珍貴稀少,為國家級保護植物,盆景植株姿勢優美,長壽樹種,並且果實美麗動人,紅豆杉盆景是名副其實的「貴族盆景」,在我們桂林**比較便宜,50元~70元之間;

小葉榆盆景、五針松盆景比較普遍,很好種;三角梅盆景、紫薇花盆景、六月雪、杜鵑花盆景開花很漂亮,適於南方種植;

還有月季、蘆薈、梅花盆景、李樹盆景、櫻花盆景、桃花盆景、榆樹盆景、榕樹盆景、松樹盆景、桂花、茉莉、牡丹、山茶、象牙紅、紅檵木、海桐、仙人掌、曇花……

有哪些植物可以通過扦插來繁殖

桂花樹可以扦插嗎?

2樓:愛的風信子

桂花樹的枝條能插活。

桂花枝條扦插方法如下:

1、在春季發芽以前,用一年生長發育充實的枝條,切成5-10厘公尺長,剪去下部葉片,上部留2-3片綠葉。

2、插於河沙或培養土上,插後及時灌水或噴水,並遮蔭,保持溫度20-25℃,相對濕度85%-90%。

3、2個月後可生根移栽。

桂花是比較容易種植成活的樹種,選擇秋末或初春也可以選擇雨季移植。

如果數量不多可以隨起苗隨種植,起苗後,可以用比較細的土加水競成比較稠的泥漿蘸根後種植。

如果苗不是很大,又是種在花盆中,種好後可以用塑料口袋把整個苗和盆全部封閉起來放在不被太陽照射的蔭涼處10來天,等樹完全成活以後在移到有陽光的地方進行正常管理。

桂花樹又名木樨,為木樨科常綠喬木。桂花原產中國西南部喜馬拉雅山東段,印度、尼泊爾也有。在中國有2023年以上的栽培歷史,在黃河以南和廣東的西南地區大量露地種植。

桂花屬長日照植物,喜在充足的陽光和土層肥厚、排水良好的地方生長,土壤要微酸,ph5.5~6.5。

忌鹼土,怕積水和煤煙。北方需盆栽,低溫溫室越冬,0℃左右的溫度對盆栽的桂花不會有害。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扦插繁殖桂花宜於春季發芽前進行。插條的加工與插法以及插後管理均與月季嫩枝扦插大體相同。由於桂花的插條生根較難,為促使其提早生根,最好在插前將插條基部浸泡在400~500毫公升/公升吲哚乙酸溶液中10~15分鐘,取出,待藥液晾乾後插入素沙或泥炭土內,保持濕潤,一般經3個月左右即可生根成活。

如能用50毫公升/公升abt生根粉液將一年生插條基部浸泡30分鐘,則生根效果更好。如買不到上述藥劑,也可用自製柳條浸出液進行浸泡。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要春曖花開的時候!最好是在溫室裡,這樣什麼時候都可以了

發財樹剪下來的樹枝,插在水裡可以長出根來嗎?

5樓:為誰為誰為

但是要注意以下事項:

1、選取健康的發財樹枝條,注意切口完整,可以浸泡一下生根粉或高錳酸鉀溶液。

2、可用透明的玻璃瓶裝起來,以便觀察生根情況,但注意水位一定不要太滿,沒生根之前每3天換一次水。

3、放置的環境注意通風、光線明亮,當溫度在20-30度之間都是比較適合的,等發財樹長出根鬚,就可以移栽到土裡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剪下來的樹枝可以扦插繁殖,插在水中的樹枝可以長出根鬚來。

可用透明的玻璃瓶將樹枝裝起來,以便觀察生根情況,注意水位不能太滿,沒生根之前每3天換一次水。

大多數種類的插穗在20-25℃的溫度下最易生根,從整體上來說,只要環境溫度和基質溫度能滿足生根條件,扦插隨時都可以進行。

1.春季扦插:春季利用已度過自然休眠期的一年生枝條進行扦插,其枝條營養物質豐富,插穗發芽較快,生根慢,要提高枝條的扦插成活率,扦插前應對插穗進行催根處理,使插穗先髮根後萌芽,或生根萌芽同步進行。

2.夏季扦插:夏季利用半木質化新梢帶葉扦插,但由於夏季氣溫高、蒸騰快、新梢易失水而萎焉死亡,因而夏季扦插要求降溫、保濕,以維持插穗水分平衡。扦插地應遮蔭和噴霧。

3.秋季扦插:秋季利用已停止生長的當年木質化枝進行扦插,其枝條發育充實、芽體飽滿、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抑制物質還沒有完全產生,最適宜期是在尚未落葉生長結束前乙個月進行扦插,插穗易形成愈傷組織和不定根,利於安全越冬。

4.冬季扦插:冬季扦插利用打破休眠的休眠枝可直接在地內進行,一般南方常綠樹種常在冬季扦插,北方冬季扦插則可在溫室內進行。

7樓:劃破天空的貓

可是可以,不過如果直接插水裡不做任何處理可能樹枝會腐爛,如果你要插水裡生根建議你選取健康的發財樹枝條,注意切口完整,可以浸泡一下生根粉或高錳酸鉀溶液。

發財樹可用透明的玻璃瓶裝起來,以便觀察生根情況,但注意水位一定不要太滿,沒生根之前每3天換一次水。

放置的環境注意通風、光線明亮,當溫度在20-30度之間都是比較適合的,等發財樹長出根鬚,就可以移栽到土裡了。

8樓:人若刻薄我慷慨

可以的。

1、發財樹本來就可以扦插繁殖,長出根來就可以改土培了。

2、一般插沙里,最好剪半木質化的紙條或稍老一些,溫度20°以上即可。

3、發財樹是可以水養 ,但是一般水養的發財樹是先種在土裡的,生根之後才放到水裡面。

9樓:強顏歡笑丶賴

兩個星期嗎?只要水培的枝條不腐爛,那就等待吧!如果有少許葉子,那就看葉子的變化吧!只要葉子還是那麼有精神,慢慢會生根的。 檢視原帖》

紅楓樹怎樣扦插

10樓:釋懷的人

1.扦插時間

紅楓的扦插適合在6-7月份梅雨季節進行。

2.插穗選擇

用於扦插的紅楓插穗宜選取當年生枝條,在將枝條剪下來之後,應當對其進行消毒處理。然後再擷取20公分左右的健壯枝條作為插枝。

3.蘸生根水

為了讓紅楓插穗快速生根,同時提高成活率,對剪好的枝條需要將其放在生根水中浸泡一下。

4.土壤配製

用樹枝或筷子在培養土中插入一些小洞,然後將製作好的插穗插入到這些小洞中,將植株周圍土壤壓實後澆一次水。扦插完成以後,將扦插苗放到陰涼通風處,同時做好噴水保濕,大概1個月之後便會陸續生根。

5.移栽上盆

紅楓幼苗宜在2-3月份生長季進行移栽上盆,移栽時需要帶上土球,這樣更利於成活,從而恢復正常生長。

11樓:小樂學姐

紅楓樹可以扦插,紅楓的扦插適合在6-7月份梅雨季節進行。

插穗選擇用於扦插的紅楓插穗宜選取當年生枝條,在將枝條剪下來之後,應當對其進行消毒處理。然後再擷取20公分左右的健壯枝條作為插枝。

12樓:清和神子

紅楓可用扦插法進行繁殖,特別在製作小型盆景或盆栽時最好用此法,扦插一般在6~7月梅雨時期進行,選當年生壯校長20厘公尺左右作插條,速蘸1000ppm萘乙酸粉劑,扦入蛭石或珍珠岩與塘泥各半的基質中,以後注意遮蔭、噴水保濕,大約1個月後可陸續生根。

如有全光噴霧的條件,選用2年生的枝條也能生根,且成活率高。移植後,要進行遮蔭,半月後可逐步接受陽光,並要加強水肥管理。

紅楓是雞爪槭的變種,品種較多,其葉形優美,呈掌狀5-7裂,紅色持久,枝序整齊,層次分明,樹姿輕盈瀟灑,因而廣為栽培,國內最早栽培應在浙江一帶。

紅楓性喜陽光,怕烈日和西曬,喜溫暖溼潤氣候,較耐寒,稍耐旱;不耐水澇,適生於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土壤。

紅楓為名貴的觀葉樹木,故常作盆栽欣賞。盆栽時可用園土、腐葉土各2份,加1份砂配置成培養土。紅楓宜在2-3月移栽,生長季節移栽要摘葉並帶土球。

日常澆水要做到間幹問溼,防止過乾或過溼,夏季雨水多須防止盆中漬水。生長期可酌情施肥,盆栽一般每年施肥2-3次,若施肥過多,則發枝多生長快,易使樹盆比例失調。

參考資料

13樓:一度就可

答案:可以扦插。紅楓在黃梅季節剪取當年新枝,長10-20厘公尺,至少要有3個葉節,多則7-8個葉節,保留上部葉片2-4枚,一半插於基質中。

遮蔭、噴水、通風,1個月生根,45天左右移植。

14樓:春去無芳

選直徑0.5一1cm的半木質化的健壯枝、每段長約10cm、剪去下部葉片、將扦穗基部剪成斜口沾少許生粉、插於泥炭土或蛭石基質中、平時保持基質濕潤、置放遮陰處、要經常噴些水、增加環境濕度、

15樓:匿名使用者

1、 插條及母樹的選擇 剪取嫁接母樹上生長健壯無病蟲害、葉片完整的枝條作插條。

2、 採條及扦插時間 5-6月。

3、 插條規格及處理 插條長7-12厘公尺,頂端留葉2-3片,基部用利刃切成平切口。然後浸泡在濃度為1000-1300倍的快活林跟茂扦插育苗生根劑的溶液中6-12小時。或用跟茂扦插育苗生根劑稀釋30-50倍,蘸3-6秒,即可進行扦插。

4、 扦插床的準備 插床長10公尺,寬1.2公尺,高35厘公尺。其表層墊5厘公尺厚的河沙,上面再鋪3厘公尺厚的乾淨黃泥土。

5、 扦插的方法及插後管理 株距2-3厘公尺,行距5厘公尺。用竹片開溝,扦插深度是條長的1/3-1/2。用手壓緊,再澆一次透水。

搭塑料小拱形棚,保持床內相對空氣濕度,並在拱形薄膜拱棚上搭一高的蔭棚遮蔭,遮光率在20-30%。

6、 效果 應用跟茂扦插育苗生根劑處理紅楓,生根快、健壯、生根率高。

請問楓樹怎麼扦插?

16樓:清和神子

扦插一般都是選用10多公分長,直徑在1公分左右的一年生枝條比較好。插在沙子裡面三四公分深,定期噴水保持沙子表層濕潤。插穗一定要成熟、粗壯、養料充足。

帶葉的半成熟插穗生根所需要的養料,則領帶扦插後插穗所帶葉片的光俁作用臨時製造,所以葉片的多少、大小和質量對生根快慢影響甚大。

楓能夠以無性生殖傳播,例如插枝、組織培養、發芽或移植,擁有許多栽培種。

楓樹為高大喬木,可高達29公尺以上,冠幅可達16公尺。花期4到5月,果期9到10月。隨著樹齡增長,樹冠逐漸敞開,呈圓形。

枝條棕紅色到棕色,有小孔,冬季枝條是黑棕色或灰色。楓葉色澤絢爛、形態別緻優美,可製作書籤、標本等。在秋天則變成火紅色,落在地上時變成深紅。

楓樹屬於槭樹科槭屬樹種,是一種槭樹的俗稱。全世界的槭樹科植物有199種,分布於亞洲、歐洲、北美洲和非洲北緣,中國也是世界上槭樹種類最多的國家,目前已有157種,全國各地均有分布,主產於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各省區,是世界槭樹的現代分布中心。 槭屬植物中,有很多是世界聞名觀賞樹種。

加拿大國花--糖楓(sugar maple,拉丁學名acer saccharum marsh.)。糖楓又叫糖槭樹,加拿大境內多楓樹、素有「楓葉之國」的美譽。

長期以來,加拿大人民對楓葉有著深厚的感情,把楓葉作為國徽,國旗正中繪有一片紅色楓葉,國樹為楓樹。加拿大還有一種做法叫「楓糖棒棒糖」。

參考資料

17樓:蝶在弦上舞

讓楓樹扦插生根最快方法,其實就是合理的扦插養護,在扦插之前要蘸一些生根水,扦插的介質最好用河沙。

具體步驟如下:

1.選擇枝條

在母株上選擇長勢旺盛、枝葉粗壯的一年生枝條,如果想要之後造型的話,可以選擇形態比較古怪有藝術感的枝條。在剪取時,應該從楓樹葉葉柄下方0.5厘公尺處的地方進行斜剪,插條一般常10厘公尺左右,直徑最好為1厘公尺。

2.河沙做土

準備大小合適的花盆,土壤選擇普通的河沙就行。盆土的排水性一定要好,由於河沙不夠緊緻,最好在花盆的底部鋪上一層碎瓦礫,防止水土流失。

3.合理扦插

將修建好的楓樹插條,現在生根水中浸泡半個小時。晾乾之後再將插條插入河沙之後,然後澆上一次透水。為了保溫保濕,可以在花盆上倒扣乙個透明塑料。

4.養護生根

扦插完畢之後,將楓樹插條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進行養護,保持濕度,一般在乙個月左右會長出根系的,這就是楓樹扦插生根最快方法了。等根系生長成熟之後,將植株從河沙中取出,換上肥沃疏鬆的土壤,這樣更有利楓樹的生長。

拓展資料:

楓樹育苗技術如下:

1.圃地選擇和處理

應選擇微酸、濕潤、透水性好,灌溉條件良好的砂壤土。播前每畝施入有機肥5000kg、npk三元複合肥50kg。為防止苗木病蟲害,特別是地下害蟲,每畝需用硫酸亞鐵8~10kg、辛硫磷顆粒劑2kg,和細土拌勻,撒在地表,然後進行深耕、耙細、平整作畦,要求畦寬1公尺,畦埂寬30厘公尺,畦長20~30公尺。

2.種子處理、播種時間及方法

楓樹種子沒有休眠性,既可進行秋播也可進行春播,現主要介紹春播。播種時間以3月中旬~4月中旬為宜。播前先將種子與濕沙按1:

3的比例拌勻,放在3~5℃的條件下進行乙個月的低溫沙藏處理。層積期間要定期檢查和管理,發現有發芽的種子,要及時進行播種。

播種時先在畦內灌足底水,等水滲下再播,每平方公尺播種量200粒左右。播種後要覆0.5厘公尺的細土,為保墒提高地溫,使種子出芽早、出芽整齊,可覆蓋地膜或小拱棚,拱棚要注意通風,中午溫度超過30℃要適當遮蔭。

一般播種後15~20天左右出齊苗。

3.苗期管理和長勢

幼苗出土後,初期生長較慢,抗性差要經常噴水,保持土壤濕度,並要及時清除雜草,鋤草時及時趟土,盡量多培一些土,防止出現倒伏現象。當苗長到5厘公尺高時進行定苗,一般在灌透水後進行,按10~15厘公尺株間距去弱、病及小苗,保持苗木的健壯整齊,缺苗的地方選擇雨天進行帶土球移植補苗。

6月初結合澆水追施尿素,每畝15kg,7月中旬再每畝追施尿素10~15kg,後期適當控水。若發現刺蛾等害蟲時,可噴2.5%的溴氰菊酯4000倍液進行防治。

當年苗高可達1~1.5公尺,第二年春天可進行分植。

速達軟體是什麼?誰可以簡單介紹一下

進銷存軟體 財務軟體 生產管理軟體 物業管理軟體 其實說到底就是現在很多公司都會使用的管理軟體 進銷存財務管理軟體,可以實現出庫入庫的有效記錄 應收應付的對賬查詢,票據的自由設計列印 小票的列印 稅務報表的自動生成 公司經營狀況的分析等等,很好用的 速達軟體是中小企業管理軟體第一品牌和行業領導者,是...

歸納一下哪些必須書面溝通,哪些可以口頭溝通

逢奕琛醜倩 口頭溝通和書面溝通,各有利弊,到底那一種比較有效?要情況而定,請參見附表。利弊方式優點 缺點口頭 1.能觀察收訊者的反應 2.能立刻得到回饋 3.有機會補充闡述及舉例說明 4.可以用聲音和姿勢來加強 5.能確定溝通是否成功 6.有助於建立共識與共鳴 7.有助於改善人際關係 1.通常口說無...

留香洗衣液有哪些?推薦一下可以嗎?

留香洗衣液有很多呀如藍月亮,汰漬,薰衣草洗衣液等都會有香味留在衣服上的。樓主你好,肯定是藍月亮,大品牌好質量。要是衣服小了的話,應該不是衣服本身有的香味,而是人們有時候擦了這個身體乳了嗎?身上香散發的味道才可以香呀。1 汰漬全效洗衣液 汰漬洗衣液的去汙能力沒得說,特別是像白襯衣這種很難洗乾淨的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