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手機關機可以充電 但開機就充不進去了

時間 2021-10-23 11:05:00

1樓:cufe姐啦

因為裝置不同,故障原因也有鎖不同,建議按以下方法逐一排除,如若不行,屬於硬體問題,不是自己能夠解決的,建議送維修點進行檢測。

1、接觸不良:如果手機的介面與充電線沒有接好可能會匯入手機充電不進去,檢查一下;先看看手機是不是底部介面內是否有異物堵塞,如果沒有往下看。

2、電腦充電:如果上面辦法不行可以把手機用資料線與電腦連線看看是不是可以充電,如果可以肯定是手機充電器有問題了。

3、更換電源線或資料線:如果上面方法都不行就可以使用替換法換乙個資料線試一下,這個要能是資料線有問題了。

4、關機再開機:其它問題都測試了還是不能解決就把手機關機看一下吧,可能是智慧型手機的通病了。

5、溫度的原因:電池對於溫度特別敏感,如果使用者手機感覺特別熱先放一邊冷一下看看是不是可以充電了。

6、硬體故障:如果是電池壞了或充電器壞了,只能更換或送去維修了。

充電是乙個漢語詞彙,指給蓄電池等裝置補充電量的過程。其原理是讓直流電從放電相反的方向通過,以使蓄電池中活性物質恢復作用。它有引申義比如學習,工作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建議可攜帶手機、充電器、資料線,前往服務中心處理,進入瀏覽器搜尋vivo官網--服務--服務中心--檢視全部--選擇省市查詢當地的服務中心位址以及****。

我的手機開機的時候充不進去電,但是一關機就可以充電,這是什麼原因?

3樓:熊熊望

bai手機是我們非常重要du

的工具,如今的手zhi機早已經不是dao只能夠打**的裝置了,回我們答可以使用手機完成各種各樣的食物,比如訂餐、辦公、打車、付款等等。因此手機使用的過程**現了問題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有的時候很多人會遇到手機在開機的時候無法充電,但是關機後又可以充電的情況,這讓不少人都束手無策,如果真的遇到這種問題該如何解決呢?下面我們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具體的解決辦法。

開機無法充電關機能充電的解決方法

因為裝置不同,故障原因也有所不同,建議按以下方法逐一排除,如若不行,屬於硬體問題,不是自己能夠解決的,建議送維修點進行檢測。

接觸不良:

如果手機的介面與充 電線 沒有接好可能會匯入手機充電不進去,檢查一下;

先看看手機是不是底部介面內是否有異物堵塞,如果沒有往下看;

電腦充電:

如果上面辦法不行可以把手機用資料線與電腦連線看看是不是可以充電,如果可以肯定是手機充電器有問題了;

更換電源線或資料線:

如果上面方法都不行就可以使用替換法換乙個資料線試一下,這個要能是資料線有問題了;

4樓:三星問答服務

若手機/平板電腦關bai機可以du充電,開機時無法充zhi電dao,建議:

1.充電之前結束後回台程式。

2.解除安裝近答

期安裝的第三方軟體。

3.使用原廠充電器資料線嘗試。

4.若無效,備份資料,將機器恢復出廠設定。

若問題依然存在,建議您攜帶包修憑證到附近三星服務中心檢測維修。

5樓:三星問答服務

建議您按照以下操作方法嘗試:

1.使用原廠充電器連線家用電源充電。

2.更換電源插內座嘗試或更換一條資料線連線容充電器充電。

針對電池可拆卸的手機,您還可以嘗試:

1)建議關機取出電池,使用棉籤清潔電池觸點和手機連線電池的接觸點。重新安裝電池後再次充電嘗試。

2)有條件的話,更換電池或使用座充充電嘗試。

3.若手機可以正常開機使用,建議備份手機中資料(如聯絡人、多**檔案等),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

若按照以上方法問題依然存在,請您帶好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送到就近的服務中心檢查。

為什麼我的手機要關機才能充上電,開機就充不上電了

6樓:三星問答服務

若手機關機bai可以充電,開機du

時無法充電,建議zhi:

1.充電之前dao

結束後台程式。

2.解除安裝近期內安裝的第三容方軟體。

3.使用原廠充電器資料線嘗試。

4.若無效,備份資料,將機器恢復出廠設定。

若問題依然存在,建議您攜帶包修憑證到附近三星服務中心檢測維修。

蘋果手機關機可以充電,開機就充不進去電,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資料問題,充電器問題,也可能是電壓問題。

解決方法如下:

1、把手機連線到pc。

2、同時按住home鍵和電源鍵十秒(要精確計時哦)。

3、鬆開電源鍵,繼續按住home鍵,直到在電腦上看到識別到dfu狀態下的usb裝置時就進入到dfu模式了。

4、在經過數秒之後itunes就可以檢測並識別到處於dfu模式下的裝置了(黑屏狀態)。

8樓:lnx的守望

解決辦法

1、檢查是否手機太冷,先把手機捂熱,放被子裡衣服裡都可以,再充一段時間看看。

2、同時按住開機鍵和home鍵六七秒,強制開機。

3、資料線是否是蘋果原裝資料線,不是的話請換原裝資料線。

4、檢查蘋果手機位於底部的充電介面是否進灰,導致充電器接觸不良充不了電。因而充電開不了機的話,可以檢查一些蘋果手機的充電介面裡面是否有異物堵塞,清理一下試試。

5、如不是以上原因可能是手機電池損壞後硬體故障,建議大家送到正規的蘋果售後中心去維修檢測。

擴充套件資料

蘋果手機上採用的是鋰離子電池,根據電池原理特性,它對溫度還是非常敏感的,正常的工作環境溫度為0°

至 35°

c。如果出現充電至80%左右後停止的情況,最可能的原因就是iphone自身或者所處的溫度環境過高,系統為了保護電池不受到損害,會在電量達到80%之後限制充電。

充電出現只能充到90%以上,並不能完成到100%。不排除可能是系統問題導致。可以嘗試關機或者重啟裝置之後,再給裝置繼續充電看看。

9樓:中國移動

如果電池無法充電,請拔下裝置電源線並嘗試以下步驟:

1、檢視裝置底部的介面並確保裡面沒有碎屑;

2、如果您使用的是 usb 電源介面卡,請確保其完全插入並且電源插座工作正常。如果您連線的是電腦,請確保電腦已開啟並且可以為裝置充電。要為 ipad 充電,您可能需要使用 usb 電源介面卡並插接到電源插座;

3、嘗試其他 usb 線纜、usb 電源介面卡或 usb 埠;

4、如果一切看似正常,請重新連線裝置,並等待 30 分鐘;

5、如果裝置仍無法充電,請嘗試在裝置連線到電源的情況下重新啟動裝置。如果無法重新啟動,請強制重啟裝置。

手機關機能充電開機不能充,手機開機不能充電,關機可以

可能是手機系統出現故障,不能識別充電器。建議拿到手機的售後處進行專業的鑑定。這種問題一般是軟體造成的,具體原因需要專業人士判斷 尊敬的三星使用者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建議您嘗試以下操作 1.更換充電位置,排除插座接觸不良引起 2.如果條件允許更換備用充電器進行測試 3.開機充電時,如手機裝有充電醫生之...

聯想手機無法開機,也不能充電,關機可以充電,但是不能開機

愛卡 您好,如果您的手機在開不開機之前開啟了usb除錯,建議您首先用聯想手機管家 http sj.lenovo.com 備份手機中重要資料,然後執行以下 雙wipe 操作,方法是關機狀態下同時按住 電源鍵 音量加減 進入recovery模式,分別執行 wipedata.和 wipe cache.後,...

華為手機為什麼關機充電,開機不充電

請檢查充電線與手機連線的介面,充電線是否完全插入 2.請檢查資料線 充電器和插座是否接觸不良,建議重新插拔 3.請檢查接頭和插孔是否清潔,如果發現灰塵,建議用毛刷清理一下,再重新充電確認 4.請檢查資料線 充電器和插座是否破損或異響,如果損壞請更換。a.建議您使用標配的充電器和充電線進行充電 b.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