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出去聚會卻不知道該說什麼,怎麼樣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

時間 2021-10-19 01:21:44

1樓:左阿涼

其實我覺得社交恐懼症是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的,只不過有些人靠自己的努力,成功的擺脫了它,而有的人卻一直都不願意邁出第一步,不敢嘗試,所以深受社交恐懼症的困擾。

既然你是和你的朋友們出去聚會,那麼你們當中還有什麼不敢說的呢?如果不是朋友出去聚餐,我覺得都不能夠叫做朋友聚會了。既然你都把他們當做朋友,那麼就要敞開心扉和他們去溝通,去交流,也要讓他們知道你內心在想什麼呀。

如果你實在是找不到話題,我覺得也可以去接別人的話。只要你學會了怎麼接話,就算是學會了怎麼聊天。你也可以在別人和你的交流當中學到很多東西,在這一場朋友聚會上,別人是怎麼和你開第一句口的,在下一場朋友聚會的時候,你就可以用同樣的方式和別人開口。

我覺得所有事情都需要實踐,就算是你現在看了再多該怎麼跟朋友聊天也沒有用。等到你到了朋友聚會的時候,你自然而然就會說了。可能你的朋友看你那麼安靜,不願意和他們說話,他們內心也會很焦急,也會迫切的想要把你拉入他們的交談當中去呢。

2樓:雅兮

最好的辦法就是要多出去聚會,次數多了自然就知道該說些什麼了,畢竟見得多了。

3樓:市霓

可以先從國內國際的大事說起,著名的人物說起,如閱兵,女排!

然後大家發表觀點,從他們的觀點中可以知道他們的愛好!你可以對你知道的關於大家都喜歡的問題發表觀點!

提高社交能力,多讀書,敢於表達是提高社交能力的最重要的手段!

4樓:可晨情感說

和朋友出去聚會不知道說什麼,你可以關注對方最新看的劇,或者玩的遊戲。

5樓:

多看書,增加閱歷,豐富自己的知識,這樣在朋友聚會的時候才能不掉鍊子,才能侃侃而談!

6樓:簡單聊聊生活

仔細觀察別人的交流話題,有時間盡量多了解一下,以後就可以聊這個了。

7樓:dj林林

可以和大家打成一片,看別人們都聊些什麼話,融入其中和大家一起說。

8樓:梅蘭君竹

多出去和大家聚會時間長了就有經驗了,他們聊啥就和聊啥

9樓:秀娜

我以前也是,多多看點書充實自己,或者看點高情商的書籍

10樓:糖果i盒子

學會吹牛,學會傾聽,學會讚美。

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

11樓:王已死van當立

我個人認為先看書,包羅永珍的書,你要做到知識儲備趕周圍人一條街,他們說什麼你立馬能舉一反三,那你妥妥的是人群的中心,我自己在學校成績在中上水平,剛剛轉到新學校乙個月混的風生水起,一下課我桌子那和大戲院似的,還有人叫我大佬(笑),第二是要笑,自我介紹,遇見不認識的人,幹什麼事帶著笑,別人就知道你不是個冰山,自然上來和你攀關係,聊天,社交社交,社會交流,就和聊天乙個意思,聊著聊著社交能力就提公升了,一提公升了社交能力你圈子就越大,朋友就越多,等人人之間熟絡了,能幫你不少忙。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實踐中練習這些技巧,變成為生活成功充實的交

13樓:大冶江文勝

不要刻意的表現出敵意,應該以禮相待,如果不喜歡,與對方保持一定的距離即可,話語上也不要給人很大的壓力。

內心不喜歡,或是討厭對方,不要表現在臉上,這樣兩個相處才會顯得融洽,舉例說明,如果你一直在語言上攻擊對方

或是表現出不滿的情緒,地方突然誇讚你或是表揚你,這個時候你會覺得自己非常的小雞腸

所以在日常社交中要盡量的給自己留有餘地,這樣才會讓自己陷入不知所措中,如果你不能做到或是控制不住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社會上多給自己找一些工作,爭取多為自己製造一些學習的機會。去認識一些不同的人,就比如:小孩,最後為自己取得成功的人,監獄裡的人,臨終的人,多去與他們接觸。

學會聽他們的心聲。在空閒時也可以多閱讀一些書籍,去鍛鍊自己的口才。在眾人面前當有人詢問你一些問題時要先考慮好在回答,不能憑自己的感覺來。

最後記住一定要自信,要敢於開口。

15樓:月1櫻空釋

行動,直接行動,跟你覺得他有好多朋友的人一邊交流一邊學習;別聽樓上瞎說讀書,只能說有一定道理,記住交際和知識沒有關係,有關係的只是你認識什麼樣圈子的人;一般人不可能做到什麼都聽說過都知道,就算有也是皮毛,你剛跟別人說幾句就暴露了;

交際不一定靠說,也可以聆聽,說通過學習知識儲備達到提高交際能力的這都是以前忽悠人的時p話,你永遠都不可能無所不知,你以為自己百科全書。

所以最重要的就是行動,認清自己知道自己想認識怎樣的人,然後厚著臉皮去一邊交談一邊學習觀察你身邊的人他是怎麼做的,為什麼大家都信服他。

16樓:yangying楊鷹

首先,乙個人社交能力不足,往往是由於在陌生人面前害羞,放不開。其實只要你在與人交往過程中,把陌生人或不熟悉的人想象成你的同學、小輩、父母、親戚等熟悉的人,這樣就會從心裡上防松自己。其次,平時要注意一些知識的儲備,準備一點可能用得上的典故,在交往時,才會開啟話題。

17樓:

簡單地說就是歷練加上儲備。歷練嘛,就是經歷豐富,經歷得多了自然能力就相應地提高了。儲備就是知識豐富,天文地理,歷史人文,科學八卦等等方面的知識都有所涉獵/有所了解。

無論談到哪個方面,你都有知識儲備加以應對。只要你在這兩方面下定功夫,則距離成功指日可待。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書,可以讀演講與口才方面的書籍,然後盡量理解消化吸收為自己的話,就可以融會貫通了。此外,除了技巧方面的學習,最關鍵的是要有一顆包容樂觀的心,成為大家都喜歡的三可之人,可親可敬可愛,那麼社交能力自然是高水平的

19樓:檸萌純爺們兒

emmmm 首先我覺得要勇敢地和他人交談吧,現在很多男孩紙女孩紙都社恐。我覺得是要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然後勇敢地表達出自己的觀點與看法..還有就是,要讓自己變得優秀,當你在被別人欣賞的時候,就會有人想要和你成為盆友~希望有幫助

20樓:輝源果芝

不要害怕面對和接觸新鮮事物,要勇敢的踏出第一步,與同學多說話少說廢話,積極參與社團活動

21樓:老朱

多看書,提高自己的知識面,與人溝通要大方得體。切記不要唯唯諾諾,如果有條件,就去做一段時間的銷售工作吧!最重要的是你要放開膽量。自信,一定要自信。

2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案:

嗯,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

23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習,學到出口成章的地步,看看電視劇集潛伏,能到那地步社交能力就厲害了,我也是不想學習光想著玩,買了個悉心床上電腦桌,就有了學習的興趣

2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

首先,有好的想法,是走向良好社交的一半,開始學習和行動。

其次,行動,始終秉承尊重、感恩、敬畏之心與人交往;

最後,總結和學習,反思做的不好的地方在**。

把提高社交能力當成一種修行!

25樓:墨香苑

一,自信

二,修養

三,把自己打扮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1、要有主動性;2、想想別人的感受,換位思考;3、不要把脾氣強加在別人身上。4、提高自信;5、學會向別人學習

——neff

27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上對遇到的每個人熟悉的陌生的人 說:早上好!一直延續你就會發現你會慢慢的累積自信,慢慢的改變自己的內斂,慢慢的圈子融入感變強。

28樓:袁憶婷

多和樂觀積極的朋友在一起交流交流

2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經常和陌生人交往,在不同的場合接觸一些有能力的人尋求方法和學習,這樣時間久了能力自然就提公升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斷犯錯 不斷吃虧 不斷改正

怎麼才能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

31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靠譜,提公升社交能力的九個方法

有時間觀念

無論對老朋友還是陌生人,守時就是最大的禮貌。浪費別人的時間,打擾別人的計畫,在職場中也是非常不專業的表現。

有契約精神

關鍵時刻找不到人,拖延deadline,承諾的結果說變就變。乙個經常毀約的人,會透支他人的尊重與信任。

做人有擔當

靠譜的遇事有擔當不逃避,不靠譜的人只求索取不懂奉獻。遇事就躲,遇便宜就佔,這樣的人不受歡迎。

講話有重點

靠譜的人說話不虛飾,三言兩語就能講清楚訴求,說出來龍去脈。不靠譜的人說話雲山霧繞,沒有重點。

做事有邏輯

靠譜的人有清晰的頭腦和嚴密的邏輯,行動的依據是對事情的透徹分析。遇事慌張,全憑感覺和衝動做事的人,不靠譜。

說理有資料

靠譜的人,用事實和資料說話。對事情判斷缺乏根據,憑感覺和只言片語以偏概全,添油加醋,不靠譜。

不隨意承諾

人總是容易高估自己的能力,低估任務的難度。不要輕易答應你能力範圍之外的事。時間久了會降低你的可信度。

能控制情緒

有情緒可以表達,但難以自控就有問題。

丟掉玻璃心

經得起讚揚,受得起批評。遇到困難不哭天抹淚,遇到挫折不怨天尤人。丟掉玻璃心,才能迎來好的人際關係。

32樓:輕舟長安旅

社交能力不足,我們會非常渴望學習這方面的技巧,以為有了技巧,就能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不對,關鍵是你的思想觀念能否改觀的問題。

首先要樹立信念。信念會在不知不覺中影響人的言行舉止,你可以每天重複「我信賴他人」、「我熱愛交際」每天早中晚各重複一次,每次30遍。這樣堅持乙個月,累計就能重複幾千遍,就會形成信念,並體現在你每天的言行裡。

你會發現你的人際交往正在逐步地。

戴爾·卡耐基的《人性的弱點》及德士特·耶格的《基本人際關係技巧》等人際關係方面的經典著作上介紹的方法技巧,你可以看看,比如:

1.多說:大部分人際關係書籍都講,人有兩個耳朵一張嘴,所以應該多聽少說。

但對內向的人來說,重要的是培養自信、勇氣。如果你不說,如何培養自信、勇氣?因此,只要有機會,你就應該我說、我說、我說說說!

只有這樣,才能練出你的自信和勇氣。

2.多表達情感:人際關係靠的不是智商(iq),而是情商(eq)。

一般內向的人都自認是個非常理智的人,總是壓抑自己的情緒,不喜歡表露情感。但是要想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就要依靠情感的交流!

33樓:小花豹

一、遇到對方 不願意提的事情 不追問

二、幫助別人之後 不向第三者大肆張揚

三、少揭人短處 多真誠的讚美對方

四、記住和對方交往 過程中的細節 比如吃飯點菜時 你可以說 我記得你好像 不喜歡吃魚對嗎

五、說服對方的時候 不妨先換位思考 六

34樓:ted精選演講

到運動場上去提高你的情商

35樓:卯美薊姣妍

保持一顆開朗的心!自己有缺點沒事,畢竟人無完人!而且總會有人欣賞自己的優缺點!

小心你的情人喜歡上你的缺點!積極參與與他人的交流!這是急了也沒用!

最好交個開朗愛說話的朋友,讓對方來感染你!希望幫得到你!

36樓:勇湛明紅豆

表現自己的同時,也是將自己的缺點展現的一覽無餘。幹什麼都要把握乙個度。

37樓:修音飛以晴

平時多看有關的書是很關鍵的,其次是要多實踐,,多接觸不要太過與害羞了,記主遇事不要過急下結論,或觀點想好了在說出口。

其實性格是可以改變的,不分受不受歡迎,只分你做的好不好,不要過於在意你的性格。

38樓:闕聽相睿識

實踐出真知,邊生活,邊總結。做不討人厭,不主動干擾別人正常生活,做好份內的事情,微笑待人,善意思考,了解朋友的需求,適當時候給予幫助,樂觀心態是好的性格。

有很優秀的女朋友卻不知道該不該結婚

侯慕楣 既然你覺得他很優秀 各方面你都很滿意 那為什麼不結婚呢 世界上最難買的就是後悔藥。我喜歡一個很優秀但已經有女朋友的人怎麼辦,如果我和他在一起了算不算小三? 牛霞吧 不算小三!只要他沒結婚你仍然有機會! 天使月彎 你覺得你和他在一起是小三是有道理的。你不想你拆散他們倆,你不想做不道德的事情。你...

和男友聊天越說越不知道該說什麼該怎麼辦

st愛在漲停 愛情這東西越怕失去就越容易失去.凡事順其自然,愛一個人,要了解也要開解 要道歉也要道謝 要認錯也要改錯 要體貼也要體諒 是接受而不是忍受 是寬容而不是縱容 是支援而不是支配 是慰問而不是質問 是傾訴而不是控訴 是難忘而不是遺忘 是彼此交流而不是凡事交代 是為對方默默祈求而不是向對方提諸...

與人交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話題怎麼辦

星星心情7夜空 可以從四個大的方面談 對方 就你對對方感興趣的地方發問,比如服裝 髮型 最近幹了些什麼等等。要表現出你對對方的關心和重視。自己。主動說出自己遇到的有意思的人 有意思的事等等。要學會和別人分享自己的快樂和憂愁。你們之間。不管是一起回憶過去你們在一起的日子還是憧憬下未來都會加深你們之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