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通訊網路優化前景如何,行動通訊網路優化和裝置維護哪個工資高

時間 2021-10-18 14:58:1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喜歡去複製些網上的資料給你,所以說說我的工作經驗。

網路優化主要的工作是測試需優化區域的無線通訊環境,針對發現的問題進行網路優化。各個運營商對測試的要求也不相同,根據運營商提出的要求,終點測試。測試分為定點測試(cqt)和移動測試(dt)。

定點測試主要測試室內的無線環境,移動測試是要測試室外的,包括街道等地點的無線環境。測試後根據測試結果,按照運營商的要求提出優化報告,經稽核批准後進行網路優化。

所以,只要存在行動通訊網路,優化的工作就是不可避免的。

無線環境的複雜化,裝置的使用情況,城市的整體建設,新的基站的架設都會對無線環境造成影響,所以必須定期或不定期的對網路進行優化。

基本上測試和優化如果工作時間夠長,經驗夠豐富的話,月薪在1.5w-3w之間,新人的月薪也會在3q-6q左右。

如還有其他問題,請詳細提出。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行動通訊集團公司 (china mobile communications corporation cmcc ) 簡稱“中國行動通訊”,是根據國家關於電信體制改革的部署和要求,在原中國電信行動通訊資產總體剝離的基礎上組建的國有重要骨幹企業,於2023年4月20日成立。   中國行動通訊集團公司註冊資本為518億元人民幣,資產規模超過7000億元。中國行動通訊集團公司全資擁有中國移動(香港)集團****,由其控股的中國移動(香港)****在國內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設立全資子公司,並在香港和紐約上市。

  中國行動通訊主要經營移動話音、資料、ip**和多**業務,並具有計算機網際網路國際聯網單位經營權和國際出入口局業務經營權。除提供基本話音業務外,還提供傳真、資料、ip**等多種增值業務,擁有“全球通”、“神州行”、“動感地帶”、“神州大眾卡”等著名服務品牌,服務網號為“139、138、137、136、135、134、159、158、150、157、151、187、188”。  中國行動通訊是國內唯一專注行動通訊發展的通訊運營公司,在我國行動通訊大發展的程序中,始終發揮著主導作用,並在國際行動通訊領域佔有重要地位。

經過十多年的建設與發展,中國行動通訊已建成一個覆蓋範圍廣、通訊質量高、業務品種豐富、服務水平一流的綜合通訊網路。網路規模和客戶規模列全球第一。  中國移動企業文化理念體系由核心價值觀、使命、願景三部分構成。

核心價值觀闡述了“我們是誰,我們的信仰是什麼”,反映了企業及其每一個成員共同的價值追求、價值評價標準和所崇尚的精神;使命表達了“我們的事業”是什麼,其內涵表達了企業存在的根本目的和原因;願景說明了“我們的目標”是什麼,是企業在一定階段內期望達到戰略目標和發展藍圖;核心價值觀是企業文化理念體系的核心,是形成使命、願景的根本動力和精神源泉,是選擇使命、願景的決定因素;而使命、願景是核心價值觀在企業發展領域的價值追求的具體體現,是核心價值觀在企業活動中的承載和表現。  中國移動企業文化理念體系的核心內涵是“責任”和“卓越”,體現了中國移動作為企業、中國移動人作為社會中的一員,將以成為“負責任”和“最優秀”的企業和個人作為自己的追求。中國移動企業文化理念體系立足於核心價值觀、使命、願景,凝結了中國移動人締造輝煌歷史的精神精髓,表達了中國移動對未來的美好憧憬和對事業的堅定信念。

這一理念體系的提出,必將凝聚和激勵全集團上下一心、同心同德,共同實現中國移動新的跨越“成為卓越品質的創造者”,是中國移動內生企業品性的自在要求。中國移動選擇了“正德厚生,臻於至善”的信仰,註定了我們不僅要追求數量的超越,更必須成就品質的鑄煉。關注品質、追求品質是我們對社會負責、追求卓越的最佳體現方式,中國移動只有通過為社會創造卓越品質而踐行自己的價值觀。

中國移動肩負著“創無限通訊世界、做資訊社會棟樑”的使命,意味著我們必將永恆保持對網路、服務、業務的高品質追求,這是“無限通訊”的基礎,也是“無限通訊”固有的內涵;同時唯有以追求高品質的信念和實踐,引領行業的健康發展,促進資訊社會的蓬勃繁榮,才能無愧為整個資訊社會中堅力量和榜樣,無愧為“社會棟樑”。

行動通訊網路優化和裝置維護哪個工資高

3樓:智慧方案大合集

裝置維護不僅累而且工資還低,發展空間非常窄,畢竟通訊裝置的質量是非常有保障的,日常的維護其實也沒有什麼技術可言。

而網優卻是個經驗要求很高的工作,相信經過幾年的磨礪,你會成為優秀的優化人才。優秀的網優工作如同俠客一般行走各地,當然大多是人家請你來,年薪也在15w左右。你可以憑經驗技術吃飯,也可以搞管理做培訓什麼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應該是優化工資多一些。但要看在哪個單位,如果裝置多那就不一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優化有發展前途,屬技術型,而且不用風吹日晒,工資高.

6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優化是軟硬體 裝置維護是硬體 哪個工資高要看具體的分工了

行動通訊網路的特點是什麼,什麼是行動通訊?簡述行動通訊的特點

血刺續殤蘇 1 高速率。對於大範圍高速移動使用者 250km h 資料速率為2mb s 對於中速移動使用者 60km h 資料速率為20mb s 對於低速移動使用者 室內或步行者 資料速率為100mb s。2 以數字寬頻技術為主。在4g行動通訊系統中,訊號以毫米波為主要傳輸波段,蜂窩小區也會相應小很...

移動通訊網的基本網路結構包括哪些功能

東郭玉芬敖儀 結構模組有 移動臺交換子系統 aucomc bts,移動臺和bts負責資訊的接收和傳送,auc負責使用者的鑑權,計費管理,omc負責全網的監控 5大部分 1 移動臺 ms 2 基站控制器 bsc 3 基站 bts 4 移動業務交換中心 msc 5 公共通訊網pstn介面 等 1 移動臺...

移動通訊與通訊技術哪個好,通訊技術與移動通訊技術有什麼不同?那個好?

移動通訊就業方向 1 移動通訊終端裝置的生產研發與除錯 2 移動通訊終端客服中心的技術主管與終端裝置的測試 3 移動基站裝置的研發與維護 4 移動通訊的工程安裝 除錯 維護 5 移動通訊業的運營 6 移動通訊相關產品的生產 檢修 測試 營銷通訊技術就業方向 主要面向通訊和電子 資訊等行業的運營商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