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用keil程式設計C語言,控制某I O口通斷 通斷的迴圈,公式怎麼編,比如迴圈通斷100次,並編寫多種延時

時間 2021-10-17 04:40:55

1樓:哥朝思暮想

理論上的同時執行是不可能的,微控制器執行程式的有順序的,順序執行每一條指令,同一個時間只能執行一條指令。

但是微控制器速度比較快,執行起來給人感覺就是同時執行。

可以嘗試一下用中斷方式吧,主程式裡面控制流水燈,中斷程式裡面控制蜂鳴器。

黃鐘大呂,振聾發聵!你燭照天下,

2樓:匿名使用者

要顯示的數字,就看你如何導致管安排,使明亮的led不需要寫一個對應的埠寫入0。

3樓:

for迴圈或while迴圈,關鍵是迴圈的次數設定好!樓上已經給出例子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人遠端控制軟體獲得國家公安部電腦保安檢測認證和計算機資訊系統安全專用品銷售許可證雙重認證,安全保障效能大大領先於其他遠端類軟體,再者網路人軟體已經獲得了360、金山、瑞星等大型防毒軟體的安全認證,不會被當作病毒查殺,使用者大可放心使用。

5樓:蕭曉

這個程式可以這樣實現:

delay(int delaytime){}/*延時程式自己實現,可以用微控制器是裡面的定時器,也可以讓微控制器一直計算一個數n次,n次完了之後延時目的達到,函式結束。*/

想要的通斷函式可以定義為:void on_off(void );

void on_off(void)}

6樓:匿名使用者

用for 迴圈或 while也可以

for (k=0; k<100; k++)

7樓:匿名使用者

for(i=0;i<100;i++)

你在函式中定義一個變數i,然後利用上面的for迴圈,就可以省下繁瑣的重複。

入門還是學c51,有c語言基礎的話,c51理解起來方便,現在除了高校本科學彙編,實際工程很少有人使用組合語言。郭天祥老師《10天學會微控制器》這個是最通俗易懂的資料了吧,至少我目前看到的是這樣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微控制器如何用c語言來設定i/o口,使i/o口進入到輸入或輸出模式?

8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的io口預設時一般都是雙向,既可以是輸入又可以是輸出,c語言中判斷這個口是輸入還是輸出要看表示式的形式,比如:

sbit key=p1^0;

if(key==1).....這裡是作為輸入的,因為是讀入,再判斷值key=1;這裡是作為輸出,因為直接給其賦值。

9樓:匿名使用者

51系列微控制器四個i/o口已經定義了四個配套暫存器:p0,p1,p2,p3,直接使用即可。

他們都可以實現輸入、輸出,或讀、寫操作

10樓:零點走步

用c語言程式設計時,你肯定會包含該微控制器的標頭檔案定義吧,在標頭檔案定義裡面,有該微控制器的每個埠的位定義,找到埠的定義,直接賦值(0或者1),就能達到相應的設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按位元組操作,直接用大寫的p0~p3就好,如果是按位操作,一般用sbit指令先符號定義再操作。

12樓:聞莉仰代天

通過暫存器,一般都有個pxdir的暫存器的,設定為1就是輸出,否則就是輸入

微控制器怎麼用c語言設定i/o口輸入或輸出

13樓:匿名使用者

io口的輸入輸出是通過對微控制器暫存器的配置來實現的。

c51的微控制器io口本來就是雙向的不需要設定。

stm32微控制器的io口用c語言的設定方法如下:

void led_config(void)

14樓:花開在那年

例如:p3m0=0;

p3m1=127;//0-6推輓輸出

p1m0=0;

p1m1=255; //all 推輓輸出

而51微控制器的所有io引腳,在啟動後預設都是1。因此,如之前沒有對此引腳進行過置0操作的話,可以直接讀該引腳。但為了保險起見,也為了使程式通用、可移植,最好在讀取之前對此引腳置1。

15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的管腳都可以輸入也可以輸出的啊 (p0口需要加上拉電阻實現三態)

sbit p01 = p0^`1;

p01 = 1就是輸出

sbit a = p01 就是輸入

16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你要程式設計,需要先看看程式設計軟體的使用,然後對照著在用c或者彙編來在軟體中編寫程式。

17樓:秋簫逐荷

是說用串列埠方法讓上位機發給微控制器一個指令 之後微控制器再返還給上位機一個指令?

18樓:50是個腹黑男

c51就說明還是51微控制器系列的...你可以試試其他51的那個程式看看能輸出不,拿一個io口點led看看就知道了

怎麼採用c語言程式設計序通過微控制器的i/o埠點亮一個led燈? 5

19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先定義你的埠。然後給埠輸出高低電平。

點亮第一個led

c51微控制器keil程式設計中io口的宣告定義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p0口有8個引腳,一次可以設定所有引腳的輸出狀態,不必去一個一個引腳操作

像sbit p00=p0^0這些定義最好寫在標頭檔案中,程式看起來簡潔,像stc提供的標頭檔案中已有這些定義了

21樓:做而論道

#include

這個標頭檔案,它定義過的(如p0、p1...),你就可以用了。

在這裡面,都定義了什麼?

你可以開啟看看。

微控制器C語言程式設計題,微控制器C語言程式設計題 20

爬行的山羊 這是兩個題啊。哈哈好做,第一個有c語言的冒泡法排序,第二個用中斷,讀,輸出就可以 include define led0 0 define led1 1 define led2 2 define ledport p2 sbit sw0 p1 0 sbit sw1 p1 1 sbit sw...

微控制器c語言中,微控制器C語言中 while a 是什麼意思 a為什麼要定義得那麼大 比如

金色潛鳥 我估計,那是用來作時間間隔控制。while a 是迴圈50000次,當a 變0時,while 結束。為何定得如此大,是因為空迴圈速度很快,只有迴圈很多次才能獲得足夠長的時間間隔。a 50000 while a 第2個 while a 似乎有問題,死迴圈。是不是前面漏了另乙個 a 50000...

微控制器C語言實驗電腦時鐘程式設計

江雪紈 org 0000h ljmp start org 001bh int t1 入口地址 ljmp int t1 org 0080h start mov sp,60h mov 30h,0 mov 31h,0 mov 32h,0 mov 33h,0 mov 34h,0 mov 35h,0 mo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