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的學會微控制器c語言程式設計,如何快速的學會微控制器C語言程式設計

時間 2021-07-05 16:09:11

1樓:綠葉楓

重點是:多看,多寫,多練,多思考!

微控制器有很多種,每種的側重都有不同,在自己想深入的微控制器方向選擇一本經典教材,然後將心沉入教材,開始用功學習。切記不要只看書,要讀懂書中例子程式,且動手程式設計實現它。

學習程式語言最好的方法是讀程式,讀程式是學習c語言入門最快,也是最好的方法。我們大家都應該有個體驗。讀了之後就要寫,這一點來不得半點懶惰。

如果你c語言功底紮實,按照選定教材鑽研幾天便可上手開發微控制器軟體。

2樓:曹超武術

選中要學的微控制器型號後,買塊開發板,對照著開發板上的演示程式跑一遍,把每個demo看懂,自己會修改,編寫程式,就ok了

3樓:饒磊

學習16的微控制器,學習的是ti的16位msp430微控制器,然後把底層的庫自己寫一遍,這個時候就會發現其實所有的微控制器就都是大同小異了,就是讀資料手冊,配置暫存器。

最後你可以用stm32這種32位的單片做一些東西,由於前面使用16位微控制器寫過底層,這個時候調庫就比較輕鬆,做專案更多的集中在演算法和電路上,而不是微控制器上了。

學習了以上這些,就會了微控制器,進而可以學習更高階的arm晶片,進而學習嵌入式作業系統的知識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微控制器C語言程式設計題,微控制器C語言程式設計題 20

爬行的山羊 這是兩個題啊。哈哈好做,第一個有c語言的冒泡法排序,第二個用中斷,讀,輸出就可以 include define led0 0 define led1 1 define led2 2 define ledport p2 sbit sw0 p1 0 sbit sw1 p1 1 sbit sw...

微控制器c語言中,微控制器C語言中 while a 是什麼意思 a為什麼要定義得那麼大 比如

金色潛鳥 我估計,那是用來作時間間隔控制。while a 是迴圈50000次,當a 變0時,while 結束。為何定得如此大,是因為空迴圈速度很快,只有迴圈很多次才能獲得足夠長的時間間隔。a 50000 while a 第2個 while a 似乎有問題,死迴圈。是不是前面漏了另乙個 a 50000...

微控制器C語言實驗電腦時鐘程式設計

江雪紈 org 0000h ljmp start org 001bh int t1 入口地址 ljmp int t1 org 0080h start mov sp,60h mov 30h,0 mov 31h,0 mov 32h,0 mov 33h,0 mov 34h,0 mov 35h,0 mo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