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化樹脂和ro膜的作用

時間 2021-10-16 15:41:40

1樓:水天藍環保

反滲透膜的作用反滲透膜技術是在高壓幫浦的作用下,使得原水經過反滲透膜時,小於膜孔徑的水中的物質同水分子及其它物質分離出來,有效地去除了對生活或者生產有害的微生物、膠體、有機物、溶解鹽類,它具有處理過程中沒有汙染,操作起來方便,工藝流程簡單等諸多優點。生產出來的水能夠達到飲用標準,廣泛應用於汙水處理、水的迴圈利用等行業。

軟化樹脂的作用:1.處理水用的樹脂是離子交換樹脂,可以分為陰離子交換樹脂和陽離子交換樹脂。

軟化樹脂是屬於離子交換樹脂中的陽離子交換樹脂,它主要是利用自身的官能團交換水中的一些陽離子比如說鈣、鎂離子等等,把這些離子吸附到自身的表面從而達到軟化水的目的

2.軟化樹脂主要是用來降低水質的硬度,如果水質過硬長期使用或飲用會可能會造成嚴重的後果。沒有經常飲硬水的人偶爾飲硬水,會造成腸胃功能紊亂,而且我國南方多為軟水,北方地區多為硬水。

所以更需要軟化樹脂對水進行軟化。

樹脂軟化水再經過ro也就是純水機反滲透後能飲用嗎 20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使用ro機,就沒有必要再使用軟化樹脂的軟水機,那樣是浪費,因為對ro機起不到任何保護作用的,,軟水機僅僅將鈣鎂離子替換為鈉離子,,再進入ro機上一樣會過濾納離子.並沒有減少反滲透膜的壓力.

3樓:fly我也是醉了

肯定可以的,它出水就相當於市場上賣的純淨水

北方的硬水是必須用ro膜才能軟化?還是pp棉、活性炭也能讓其軟化?

4樓:匿名使用者

硬水主要是鈣鎂離子超標,活性炭和pp棉都作用不大。

ro是可以的,交換樹脂也可以。

對於碳酸氫鈣、鎂之類的暫時硬度,加熱煮沸後會消失。

對於永久硬度,必須用反滲透或者交換樹脂去除。

5樓:水處理顧問

用軟化水裝置即可

軟化水裝置---全自動鈉離子交換器採用離子交換原理,去除水中的鈣、鎂等結垢離子。當含有硬度離子的原水通過交換器內樹脂層時,水中的鈣、鎂離子便與樹脂吸附的 鈉離子發生置換,樹脂吸附了鈣、鎂離子而鈉離子進入水中,這樣從交換器內流出的水就是去掉了硬度的軟化水。

由於水的硬度主要由鈣、鎂形成及表示,故一般採用陽離子交換樹脂(軟水器),將水中的ca2+、mg2+(形成水垢的主要成份)置換出來,隨著樹脂內ca2+、mg2+的增加,樹脂去除ca2+、mg2+的效能逐漸降低。

當樹脂吸收一定量的鈣鎂離子之後,就必須進行再生,再生過程就是用鹽箱中的食鹽水沖洗樹脂層,把樹脂上的硬度離子在置換出來,隨再生廢液排出罐外,樹脂就又恢復了軟化交換功能。

用ro反滲透膜制純水與用樹脂裝置制軟水哪個費用高?

6樓:家樂事淨水器

相比來說ro反滲透膜制純水費用較高:

(1)節水方面

ro反滲透膜純廢水比例1:3的硬傷決定了內ro膜會比較浪費水資源。

樹脂容軟化水基本上只有過濾吸附方面,不浪費水資源。

(2)材料成本方面

大型ro膜一般千元左右,使用壽命一般2年左右。

樹脂理論上可以通過酸洗無限再生,並且成本相對較低。

(3)管理人工成本方面

基本相當,都需要人員維護。

綜合考慮,ro反滲透膜制純水費用會較高。

7樓:匿名使用者

用途不明確,乙個是過濾法乙個是離子交換法,沒法給定論。

反滲透膜及離子交換樹脂的關係

8樓:水天藍環保

兩者沒有直接的關係,但是兩者都是用於水處理中的,很多時候這兩種是一起使用的,反滲透膜主要是用於除去水中的細菌和鹽分,離子交換樹脂主要用於去除水中的金屬離子,比如說鈣離子和鎂離子

9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都是用於水處理的,利用反滲透膜脫掉水中的鹽分;利用離子交換樹脂可以軟化水,即利用鈉離子置換水中的鈣、鎂離子。可以相互替代,但要看用於什麼場合,一般用於高溫高壓鍋爐的水還是用反滲透水處理的方法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都是用於水處理的,不過反滲透只能用作除鹽

水,也就是去離子水,而樹脂還可以做軟化水,反滲透之前一般都要用的,再有出水水質,如果水質要求高的話反滲透之後還要再加乙個離子交換樹脂的混床,提高水的電阻率。

還有就是離子交換樹脂也可以用作脫色,提純等等。

11樓:藍膜

反滲透膜和離子交換樹脂都是用於水處理方面的,很多淨水系統都會同時使用反滲透膜與離子交換樹脂進行處理,利用反滲透膜脫掉水中的鹽分;利用離子交換樹脂可以軟化水,即利用鈉離子置換水中的鈣、鎂離子。

逆滲透ro膜好用嗎?陶氏ro膜和反滲透ro膜哪個好

這個主要是看你用來做哪方面的吧。在海水談化方在面的話是非常好用的。它能阻擋所有溶解性鹽及分子量大於100的有機物,但允許水分子透過,醋酸纖維素ro膜脫鹽率一般可大於95 ro複合膜脫鹽率一般大於98 它們廣泛用於海水及苦成水淡化,鍋爐給水 工業純水及電子級超純水製備,飲用純淨水生產,廢水處理及特種分...

樹脂軟化水不淨的原因,樹脂軟化水的原理!謝謝

產水質量不能達標的原因 儲存不當 如果是新的離子交換樹脂,剛剛投入使用,產水不能達到要求,那應該是樹脂在運輸或者儲存時,沒有做好保護措施,通常是儲存溫度過高或者過低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因為儲存時與其他型別的樹脂或者雜質堆放在一起,造成樹脂被汙染的現象。原水質量差 離子交換樹脂的進水需要達到進水標準,防...

反滲透的作用,反滲透系統 R O 膜的作用是什麼

萊特萊德膜元件 帶你瞭解半導體行業反滲透裝置的優點 反滲透 ro 工作原理 反滲透 reverse osmosis 簡稱ro,是滲透的一種反向遷移運動,是一種在壓力驅動下,藉助於半透膜的選擇截留作用將溶液中的溶質與溶劑分開的分離方法。可以有效的去除水中的溶解鹽 膠體,細菌 病毒 細菌內毒素和大部分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