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滲透水處理裝置更換膜後產水量少,什麼原因?怎麼處理

時間 2021-10-16 15:41:40

1樓:菅溪段幹幻兒

首先考慮你的水處理裝置用了多久,第一:考慮你的ro反滲透膜用的時間長會造成堵塞,第二:水的壓了小了。

第三:上述問題解決是更換ro膜和其他濾材。實在解決不了**聯絡18903711834河南(環宇)東亮水處理裝置廠家

2樓:一

原先的不好用了,通過的水有一部分不合格。現在換上新的自然就不會有不合格的通過了,產量就減少了,用一段時間後又就變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幾種情況:序號

原因對策

1膜元件數量的減少

按照設計的膜元件數量執行

2低壓力執行

按照設計的基準壓力執行

3發生膜元件的壓密

當在大大超過基準壓力的條件下運轉就會發生膜元件的壓密,必須更換膜元件4運轉溫度的降低

按照設計溫度25攝氏度執行

5在較高的**率條件下運轉

在75%以上**率條件下運轉時,濃水的水量就減少,這樣膜元件內水的濃縮倍率就上升,結果造成給水水質嚴重下降。由於這種給水的滲透壓上升,導致透過水量的減少。嚴重時,將在膜面上析出鹽垢。

必須按設計**率產水

6金屬氧化物和汙濁物附著在膜面上

每天進行低壓沖洗

7在運轉中反滲透裝置壓差上升

改進預處理裝置的執行管理,改善進反滲透水質 用藥品清洗膜元件

8油分的混入

注意油絕對不能進入給水更換膜元件

4樓:柯學忠

膜的規格和原來一樣嗎?

反滲透水處理裝置,保養注意哪些問題?

5樓:辛丹萱竹祥

使用反滲透系統時,尤其應注意原水預處理。為了避免堵塞反滲透系統,原水應經預處理以消除水中的懸浮物,降低水的濁度;此外,還應進行殺菌以防微生物的孽生長大.由於反滲透對原水中的懸浮物的要求很高,所以常用一種水質對受懸浮物汙染情況的汙染指數來對水質進行檢測。

此法實質上是測定反滲透系統受水中懸浮物的汙堵的情況。進入反滲透系統水的汙染指數以不大於5為宜,建議值一般小於3。預處理時還應該考慮到進水的ph值。

各種半透膜都有其最適宜的執行ph值,故需按反滲透膜的要求,調節進水的ph值。預處理時還應該考慮到進水的溫度。膜的透水量是隨水溫的增高而增大的,但溫度過高會加快醋酸纖維素膜的水解速度,且使有機膜變軟,易於壓實。

所以,對於有機膜來說,通常將溫度控制在約20—40℃範圍內為宜,複合膜溫度控制在約5—45℃範圍內為宜。反滲透膜分離技術是利用反滲透膜原理進行分離的,具體特點如下:

1、在常溫不發生相變的條件下,可以對溶質和水進行分離,適用於對熱敏感物質的分離、濃縮,並且與有相變化的分離方法相比,能耗較低。

2、反滲透膜分離技術雜質去除範圍廣。

3、較高的脫鹽率和水回用率,可截留粒徑幾個奈米以上的溶質。

4、利用低壓作為膜分離動力,因此分離裝置簡單,操作、維護和自控簡便,現場安全衛生。

6樓:杜愜

反滲透水處理裝置是專業用於解決水的裝置,經該商品解決過得水可被運用到許多行業。據統計反滲透水處理裝置在第一次執行時要做好相對的實際操作那樣可以保證裝置的中後期執行。

反滲透水處理裝置初次執行時要選用低壓低總流量的技巧將管路中的氣體趕跑,保證管路中沒有氣體,裝置才可以一切正常的執行。運用底壓清洗和排氣管時要將造成的濃水和產出率的水排汙到下水管道里。

如反滲透水處理裝置在執行時工作壓力升高迅速這是由於膜元器件中存在氣體,它會造成流水與軸向的撞擊力。這類狀況將會會導致膜外包皮破裂,進而造成反滲透膜出現不能修補的狀況。

反滲透水處理裝置做好初次執行是十分必須的,優良的執行可以保證裝置的一切正常執行。

反滲透水處理裝置我該怎麼保養?

7樓:藍膜

反滲透裝置如何保養?

首先,逆滲透膜損壞的操作不當造成裝置的效能

1、反滲透技術裝置管理中有一個殘餘氣體在高壓下執行,形成氣錘會損壞膜

通常,兩件事情發生:a,清空裝置,重新執行後,將氣體排出不迅速升壓操作。它應該是在2〜4bar的剩餘空氣排出後,再逐漸提高動作的壓力。

b,該預處理裝置和高壓泵密封件洩漏或壞(特別是微過濾器管道洩漏和隨後的),當水不很充足預處理之間的接頭,微濾如在密封發生堵塞是不是的良好的區域性部空氣將被吸入真空。微塵應清洗或更換,以確保管道沒有洩漏。總之,應加強在流量計無氣泡來執行,氣泡逐步降壓檢查發現原因來執行。

2、反滲透技術裝置關機時的方法進行不正確

快速降壓a,停機不徹底沖洗。 由於膜濃縮水側無機鹽濃度高於原水,易結垢汙染膜。 b、新增化學試劑用預處理水沖洗。 因為含有化學試劑的水可能在裝置停運期間造成膜汙染。

當反滲透水處理裝置準備停機時,停止加入化學試劑,並逐漸將壓力降低到3巴左右。 用預先處理的水沖洗10分鐘,直至濃縮水的總沉降量接近原水的總沉降量。

3,反滲透裝置殺菌和微生物的維護原因汙染差

這是一個複合聚醯胺膜使用中普遍發展存在的問題,因為聚醯胺膜耐餘氯性差,在使用中沒有進行正確投加氯等消毒劑,加上企業使用者對微生物的預防工作重視程度不夠,容易出現導致一些微生物的汙染。許多不同廠家產品生產的純水微生物超標,就是可以消毒、保養不力造成的。

主要表現為:工廠,反滲透裝置不使用消毒劑維護;無預處理裝置的整個管道和消毒裝置的安裝;間歇操作和維護消毒措施不採取;沒有定期消毒預處理裝置及反滲透裝置;故障或維修流體足夠濃度。

4、反滲透技術裝置餘氯監測工作不力

如果nahso3泵失效或液體失效,或活性炭飽和度因餘氯損壞膜。

8樓:杜愜

要維護好反滲透水處理裝置需要做好以下內容:

1.應用反滲透水處理裝置時要留意裝置內部工作壓力,謹記淨化水壓力不可高過另一側工作壓力。

2.在我們應用反滲透水處理裝置開啟水閥時一定要遲緩開啟,若一開始的水流量大會使裝置對反滲透膜導致衝擊性,撞擊力過大時就會將反滲透膜打破,危害裝置工作中。

3.要維護好反滲透水處理裝置日常需保證不可以讓反滲透膜出現脫乾的狀況,在應用時一般不容易出現這類狀況。因此必須需注意的便是平常裝置不應用時不可以導致反滲透膜的脫幹,假如脫幹就會對裝置導致不能填補的損害。

4.反滲透水處理裝置隔一段時間就需要開展一次清理,以將粘附在反滲透膜上的化學物質清理掉。淨化水水資源好髒或是使用時間較長了裝置更要開展清理,假如標準容許儘可能開展按時清理,那樣反滲透水處理裝置也可以更強的工作中。

反滲透水處理裝置長期停機後如何進行維護保養?

9樓:瀅瀅不離

反滲透裝置停機保養:

ro裝置短期停機(不超過三天),每天必須用保安過濾器衝內洗30分鐘並保證ro元件容內充滿過濾水。

ro裝置如長期停機(大於三天),應採用1%甲醛溶液,充滿ro元件,然後關閉所有閥門,且每月檢查一次。夏天,控制環境溫度以防黴變,冬季防凍,必要時可加入10-20%甘油。

儲存用水最好用反滲透淡水,甲醛應用化學試劑產品。

當由複合膜組成的反滲透系統擬暫停使用達一週以上時,則系統應以1%的nahso3溶液進行浸泡以防止細菌在膜面繁殖。

10樓:匿名使用者

反滲透bai

裝置停機保養:du

① ro裝置短期停機(不zhi超過三天)

dao,每天必須用保安過回濾器沖洗30分鐘並答保證ro元件內充滿過濾水。

② ro裝置如長期停機(大於三天),應採用1%甲醛溶液,充滿ro元件,然後關閉所有閥門,且每月檢查一次。夏天,控制環境溫度以防黴變,冬季防凍,必要時可加入10-20%甘油。

③ 儲存用水最好用反滲透淡水,甲醛應用化學試劑產品。

④ 當由複合膜組成的反滲透系統擬暫停使用達一週以上時,則系統應以1%的nahso3溶液進行浸泡以防止細菌在膜面繁殖。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把膜拆下來,用藥液浸泡起來

12樓:藍膜

反滲透裝置bai長期停用後,要du進行專門的zhi維護,保養。

清洗反滲透設dao備中的反滲透膜版元件。用反權滲透裝置產出的水質配製成殺菌液,並且用殺菌液沖洗反滲透系統。

用殺菌液充滿反滲透裝置之後,要關閉相關的閥門,使殺菌液保留在系統當中,要對系統是否裝滿進行確認。

若系統的溫度低於27度的標準時,應每隔30天用新的殺菌液進行沖洗,若系統的溫度高於27度時,就需要每隔15天更換一次保護液。

在反滲透裝置重新投入使用之前,用低壓給水沖洗系統一個小時左右,然後用高壓給水沖洗系統5-10分鐘,不管是在低壓還是高壓沖洗,系統的產水排放閥應該全部開啟,檢查水中的水質不含有任何的殺菌液存在。

RO反滲透水處理淨水裝置的原理,反滲透水處理原理有什麼呢麼

藍膜 反滲透水處理裝置工作原理是什麼?反滲透水處理裝置工作原理主要是反滲透技術。利用足夠的壓力使溶液中的溶劑 一般常指水 通過反滲透膜 一種半透膜 而分離出來,方向與滲透方向相反,可使用大於滲透壓的反滲透法進行分離 提純和濃縮溶液。利用反滲透技術可以有效的去除水中的溶解鹽 膠體,細菌 病毒 細菌內毒...

反滲透水處理有什麼優勢,反滲透處理的水有什麼優點

反滲透水處理的優勢 反滲透水處理系統 1.反滲透純水裝置採用全自動控制方式,實現全自動的操作,減少人為誤操作對裝置帶的影響 2.預處理系統中採用還原系統的設計解決餘氯過高對反滲透膜產生的不可修復的影響 3.在反滲透膜選型上選用進口的反滲透膜,使用壽命可達3年,出水電導率低於10us cm 4.在幫浦...

反滲透膜裝置,一級反滲透與二級反滲透裝置的區別?

反滲透膜裝置簡介 反滲透裝置是將原水經過精細過濾器 顆粒活性碳過濾器 壓縮活性碳過濾器等,再通過幫浦加壓,利用孔徑為1 10000 m 相當於大腸桿菌大小的1 6000,病毒的1 300 的反滲透膜 ro膜 使較高濃度的水變為低濃度水,同時將工業汙染物 重金屬 細菌 病毒等大量混入水中的雜質全部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