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開線花鍵引數計算

時間 2021-10-16 01:29:47

1樓:藍冰絲杆1個訂

對於銑切花鍵工序,由於與其配合的主動齒輪靠大徑過盈配合,過盈量0.006~0.013mm,小徑有間隙,所以可採用通用三面刃銑刀或片銑刀對小徑進行加工至近似圓弧。

加工過程按工步敘述如下:

1) 零件裝夾在臥銑分度頭上,用半頂尖頂緊。

2) 調整頂尖位置,外圓高度差≤0.01mm。

3) 用百分表測定外圓跳動(≤0.05mm)。

4) 按分度頭的中心高度劃出鍵寬中心線,轉180°驗證中心線(誤差基本不變)。

5) 留出磨花鍵鍵寬餘量0.4mm,分別劃出鍵寬為6.4mm的六等分鍵寬線。

6) 將鍵寬中心線轉過90°至最高點。

7) 按鍵寬線用厚6mm的三面刃銑刀銑6個鍵寬一側,工作台移動「鍵寬+刀寬」距離,銑另一側。

8) 轉動分度頭,對鍵槽進行逼近圓弧加工。

下文對加工結果作一分析和討論:

1) 側面銑切時選用的通用三面刃銑刀要根據花鍵的具體引數及三面刃銑刀的規格來決定。設三面刃銑刀的寬度為b,應滿足:

b<2hcos(180°/n) (1)

式中:h——每個鍵槽上小徑的寬度;

n——花鍵的鍵數。

銑刀寬度b的值不能過大,以免銑切鍵槽的另一側。其中h值可用下式計算:

h≈ (πd-nl)/n (2)

式中:d——花鍵小徑;

l——留有磨削花鍵鍵側餘量的花鍵鍵寬。

將(2)式代入(1)式,即有

b<((πd-nl)/(n/2))*cos(180°/n) (3)

2) 修正小徑應根據h選定三面刃銑刀或片銑刀,加工成近似圓弧。

3) 若以小徑定心,則需留出直徑磨量0.2~0.3mm。

4) 用三面刃銑刀及片銑刀加工花鍵,能滿足設計要求,降低製造成本,提高中、小批量生產的效率。

2樓:一笑而過

根據你提供的漸開線外花鍵引數,計算結果如下:

跨 4 齒,公法線長度 21.185~21.279 。

量棒直徑 4 ,跨棒距 m 54.228~54.395 。

漸開線直齒圓柱齒輪的基本引數,漸開線直齒圓柱齒輪的五個基本引數

哪的流浪者 漸開線直齒圓柱齒輪的五個基本引數分別為 模數,壓力角,齒頂高係數,頂隙係數,齒數。1 齒數z 乙個齒輪的輪齒總數。2 模數m 齒距與齒數的乘積等於分度圓的周長,即pz d,式中z是自然數,是無理數。為使d為有理數的條件是p 為有理數,稱之為模數。即 m p 3 齒形角 在端平面上,通過端...

決定齒輪齒廓形狀的引數有哪些,漸開線齒輪的齒廓曲線的形狀取決於什麼

舒桂枝詩雪 齒輪基本引數 1 齒數z 閉式齒輪傳動一般轉速較高,為了提高傳動的平穩性,減小衝擊振動,以齒數多一些為好,小一些為好,小齒輪的齒數可取為z1 20 40。開式 半開式 齒輪傳動,由於輪齒主要為磨損失效,為使齒輪不致過小,故小齒輪不亦選用過多的齒數,一般可取z1 17 20。為使齒輪免於根...

漸開線齒輪的切削加工法按加工原理的不同,可分為哪兩種?哪種方法在加工標準齒輪時會發生根切現象?為避

隨心欲順自然 漸開線齒輪的切削加工法按加工原理的不同,可分為仿形法和展成法 範成法 兩種。使用展成法加工齒輪時,削切刀具的齒頂會將所加工齒輪齒根部的漸開線齒廓切去一部分的現象,稱為根切。用範成法加工齒輪時,因刀具的模數 壓力角和齒頂高係數為定值,故對於一定的刀具,其齒頂線與齧合線的交點b2為一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