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ver驅動是否有必要放在other資料夾

時間 2021-10-15 00:20:57

1樓:匿名使用者

clover 載入額外的驅動

1、預設情況下額外的驅動將不被載入 (額外的驅動是指kexts/10.8、kext/10.9 kext/other、 kexts/***等目錄下的驅動)

2、移除nokexts,新增withkexts

3、如果你想載入額外的驅動,你必須在config.plist中設定boot-args為withkexts,或者在啟動選項中選擇boot mac os x with extrakexts。(啟動時候按空格鍵可以彈出開機選項)

4、fsinject現在可以在啟動過程中對一些驅動打補丁。

5、修復不能正常工作的removeloadoption()函式

兩種載入額外驅動的方法:

1、記憶體載入:可以將額外的驅動注入到系統快取中,但這種方式取決於核心版本和啟動引數,(ml、lion目前適用)以後的osx版本有可能不能正常工作,直到有人再次破解修復。

2、檔案系統載入:需要fsinject.efi使boot.

efi認為我們要載入的額外驅動是/s/l/e下的驅動。適用於所有的osx系統,但代價是必須忽略快取,載入速度會有一定影響。fsinject.

efi可以強制載入一些驅動通過改變osbundlerequired=safeboot 為 osbundlerequired=root,來給這些驅動打補丁。

執行規則:

1、如果withkexts 和nocaches未被設定(clover預設未設定),則kexts/***/中的驅動不被載入並使用系統快取啟動。

2、如果withkexts被設定,(或選擇bootmac os x with extra kexts),則kexts/***/中的驅動被載入。是記憶體載入還是檔案系統載入取決於boot.efi如何啟動系統。

3、如果nocaches被設定 (或選擇boot mac os x without caches) ,則忽略快取,強制載入核心和/s/l/e下驅動,kexts/***/中的驅動不被載入。

4、如果 nocaches 和 withkexts 同時被設定 ,則忽略快取,載入核心、/s/l/e和kexts/***/下的驅動都被載入。

而對於kexts/10.8、kext/10.9 kext/other、 kexts/***這些kext的注入的優先順序時:

當發現對應系統版本時就停止搜尋其他資料夾。即若安裝的是mountain,則搜尋到kext/10.8這個資料夾(如果存在這個資料夾)後就不在管其他資料夾,即使這個資料夾為空。

rev 2289 後injectkexts的規則發生變化

這版本後injectkexts功能發生一些微妙的變化。總而言之是,當核心快取(kernelcache)存在fakesmc時,不在注入clover/kexts/***下的kext。這也暗示著必要的kext已經全部裝到s/l/e下。

ifnofakesmc:如果沒在核心快取(kernelcache)發現fakesmc,注入clover/kexts/***下的kext。

detect和automatic功能也是一樣,只是由clover自己來判斷存在fakesmc與否。

2樓:

是有必要放在那個檔案裡。

方法:1、預設情況下額外的驅動將不被載入 (額外的驅動是指kexts/10.8、kext/10.9 kext/other、 kexts/***等目錄下的驅動)

2、移除nokexts,新增withkexts3、如果你想載入額外的驅動,你必須在config.plist中設定boot-args為withkexts,或者在啟動選項中選擇boot mac os x with extrakexts。(啟動時候按空格鍵可以彈出開機選項)

4、fsinject現在可以在啟動過程中對一些驅動打補丁。

5、修復不能正常工作的

顯示卡驅動更新是否有必要,請問顯示卡驅動有沒有必要更新到最新?

a卡還是推薦驅動更新的,因為amd的驅動相對來說沒有nv的完善,新驅動顯然會好些,但不是提公升遊戲效能,是提公升驅動的穩定性和相容性。n卡則不推薦更新,nv的新驅動都是給dx11卡優化的 沒必要,用原來的就行,只要沒什麼問題!我試過更新了最新版本顯示卡驅動,反而進去遊戲玩一會就會花屏,還是用顯示卡自...

主機板有更新必要嗎,驅動有必要更新嗎?更新了,有什麼作用沒?

很多人對於電腦有沒有必要更新bios表示疑問。就我們電腦行業的從業人員角度來告訴你,是很有必要的!我們都知道電腦無論是膝上型電腦還是桌上型電腦電腦,都存在一個bios在裡面,bios的原理我們就不詳細說了,你可以理解為這個bios裡面存了主機板可以支援哪些記憶體,硬碟,cpu和有哪些功能,以及硬體應...

驅動精靈安裝了有什麼用,電腦上有必要裝驅動精靈嗎?有什麼用

電腦上的硬體沒有驅動不能工作,手動安裝驅動是很費功夫的,一般藉助第三方軟體幫助安裝。驅動精靈 是由驅動之家研發的一款集驅動自動升級 驅動備份 驅動還原 驅動解除安裝 硬體檢測等多功能於一身的免費專業驅動軟體。驅動精靈2009和2010均通過了windows7 win7 相容認證,支援包含window...